深夜时分,当你打开窗子,外面的世界不一定像你想像的那样黑暗寂寞。窗外的点点灯光,与天上的星星融在一起,难以分辨清楚。那是成千上万的莘莘学子正在挑灯夜读,他们的眼中充满着对高分的渴望。
高分是什么呢?为何让莘莘学子梦寐以求?高分就是老师、学校和社会对我们学习成果的充分肯定;就是同窗好友投来的羡慕、敬重的目光;就是家人、亲友给予的无微不至宠爱与关怀。我想,这就是高分的魅力所在。
当我刚刚踏进沙市实验中学时,就立刻被融入到紧张、规范、浓郁的学习氛围之中。班主任即数学李老师,充分发挥她的数学语言优势,下了一道命令:从考前30天开始,上半天上WC次数≤2,下午≤1;上半天买零食次数≤1,下半天=0。若是不求上进的学生,早就开始怨天尤人,而我们这些渴望高分的学生,却不约而同的大声说:“完全同意……我们一定好好复习,考一个漂亮的高分”。
然而,同学们在学校里大多装着懒散,或者摆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我的同桌就对我说,他每天晚上21点准时睡觉;更有甚者,说他每天19点准时上床。这些话语明白无误的告诉我,他们不用复习就能获得高分。他们的话,让我自叹不如、汗流满面。
后来我才知道,同学们说归说,做归做。一旦放学回家,就突然变得亢奋无比,拿起书本拼命复习,以至废寝忘食。记得有一次,我复习到凌晨2点,仍无睡意。第二天,当我挂着黑眼圈、满脸倦容来到学校的时候,却听同学说,某个四眼人才,每天只睡2小时,用坚韧不拔的毅力开辟了通向高分的阳光大道。而我,差一点晕倒……
如果有人问:“高分那样重要吗?”是的,高分确实重要,它与你的前途息息相关。因为,拥有高分,你将会在芸芸众生之中脱颖而出,去实现你的理想、辉煌你的人生。
如今,我为获得高分,仍在不懈努力。因为我坚信语文贺佳佳老师说的话:一份耕耘,必有一份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