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
和我们最亲近的人是我们的父母,父母最关心的人莫过于自己的子女。
父母将无私的爱奉献给我们,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真是惊天动地!作为子女的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是父母开心,让父母欢喜。
进入青春期的子女,总是和父母日日夜夜地吵闹,这到底是什么原因所造成的呢?这其实是因为他们之间发生了爱的冲突。
记得有一次,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旅游,而旅游的景点是深圳欢乐谷。我听了这个消息后,觉得很兴奋,马上在老师处报了名。当我回到家后,马上给妈妈说了这件令人愉快的事。在我意料之外的是,我竟会得到妈妈这样的回答:不行!你知道那个所谓的欢乐谷的游戏是多么危险的吗?那里人山人海,地方又大,加上你这么不懂规矩,整天迷迷糊糊的,是多么容易迷路啊!我不让你去都是为了你好啊!
当我听到妈妈的话时,我气坏了,火冒三仗地说:你真啰唆。反正,我要去。在一怒之下,冲进了房间。
我在房间呆了一会儿,想到了政治书教导我们要孝敬父母,不能和父母吵架,要化解冲突。我知道,唯一能化解冲突的是沟通。
这天下午,我请妈妈坐下来,平心静气地说:妈妈,对不起。今天早上,我不应该这样对你说这样的话,是我的错。妈妈笑了笑说:其实,我也有错,你已经长大了,应该学会独立。我不应该阻止你,希望你能原谅妈妈。我听了妈妈的话笑了,妈妈随后也会心的笑了。
是的,我们作为子女,就应该体贴,孝敬父母。当父母有忧愁时,应该体谅;当父母有出错时,应该宽恕;当与父母发生冲突时,我们要互相理解。
让我们和父母,化解阻碍美好的亲子关系的冲突,让我们通向彼此的心灵,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