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登泰山初一文章
去年暑假,爸爸带我去山东登泰山。
在泰山脚下向上望,只见它连绵起伏、气势雄伟,盘旋曲折的山路像一架云梯展现在人们的面前。泰山的树木郁郁葱葱,苍翠挺拔;雪白的云朵则围绕着山顶,像是给泰山戴上了一顶雪白的丝巾。
在这片美景的吸引下,我们一口气登山了半山腰。也许是刚开始过于使劲儿,力气似乎一下子就用完了。看着上面陡峭的石阶和一旁高高的悬崖,不免心里产生了一丝恐慌。我突然想打退堂鼓,可是被爸爸拒绝了。正在我犹豫之际,遇到了一位挑商品上山的工人。他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鼓励我说:“小朋友,不要气馁哟!我每天在这里往返好几趟都不觉得累,反而越走越轻松了呢,上面还有美丽的景色等着你呢!加油,跟我一起走吧!”
于是,我点了点头,奋力向山顶攀爬。一会儿攀着铁链上,一会儿跟小兔子一样一蹦一跳地跑上台阶,一会儿又像爬山虎那样一脚一脚往上爬……可我怎么也赶不上那位老伯伯。不过,最终,凭借着伯伯给我的信念和自己的毅力,我还是勇敢地登上了山顶。
站在山顶,四处望去,一切尽在眼底。我们仿佛处于仙境一般,看到了云海奇景。这景致果然如那位伯伯说的一般美不胜收!这时我们又遇到了那位伯伯,他和蔼地对我说:“小朋友,祝贺你成功登顶!”我不无感激道:“谢谢您伯伯,要不是您的勇气鼓舞我,我还下不了决心哩,没想到我真的爬上来了!”爸爸听了,笑呵呵地说:“哈哈,你们这一老一小可真有意思呀!”
下山时,那位伯伯又挑了一担商品上山。我觉得他真辛苦,他用他辛劳的汗水为游客们带去方便,却从不曾退却,我也要向他学习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