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试卷在今天发了下来,本以为自己能考班上前五名。可是——却仅仅得了第11名!
看着自己的成绩,心顿时变得“难受”起来。回想起当初单元测试的成绩,那个时候虽然仅仅只考了九十分,可是却是全班第一名啊!可是这一次考试竟然是十一名!成绩下滑了!以前我的填空题基本上全做对,但这一次我填空题扣分最重 。我想这是我平时不注意课后词,不爱看书的后果。
不过,这次作文仅扣了0.5分。这是我作文扣分最少的一次了。
看着这些,我心想:“我这次怎么考成这个样子!太不应该了!都怨自己的疏忽下次不能再这样了!一定要考好,我一定要考个好成绩。当然我也不能因为这次的失利而永远地“后退”下去,我要吸取这次的教训,让这种的“低级”错误不再发生。”
我回到家,把这个分数告诉了妈妈,妈妈说:“这次考试没考好,没关系,只要期末考试考好就行啦!
听了妈妈的这一番话,我相信,期末考试的时候,一定能考出非常好的名次。
寂静的黑夜充斥着寂寞,暗黄色的灯光轻轻挥洒着时间的脚步,抬头看看闹钟,2点多了。眼镜又开始抗议,笔还紧握着,按在作业本上,脑中也早已没有思考物理公式的空间了,残留的精力都用在与眼睛抗战了。不知是谁赢了,只记得周围的景象都渐渐消失,眼睛的缝隙中挤进了一行字后,笔就从指间滑落了
这是要去哪啊?我坐在一辆巴士上,看着周围模糊的人。今天,对,今天是发中考成绩的日子,我似乎有点印象了我参加中考了吗?什么时候考得?还没等我陈列出所有的问题时,司机就怒气汹汹地把我推下车去。我本打算质问他为什么这么做时,可是我一转身,车子就开跑了。算了,今天可是重要的日子,不生气。对面是一所学校,看不清样子。不过,一个牌子很清晰地立在那里。几个黑体大字也很清楚中考成绩查询处。怎么一个人都没有,我走过去,我也不知道说了什么,总之他递给我一张成绩单,上面只有三个字未录取。我不相信,也不敢相信。正当我打算询问那人时,他把我推了出去,大门关上了。我被活生生地摔在那里。就好像灵魂也被摔了出去。好久,好久,我回过神来,我是在做梦吗?我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很疼。我站起身来,踉踉跄跄地走着,去哪?我不敢回家,爸妈对我是如此地信任,如果他们知道了这件事我不敢想,只能无奈地笑着,眼睛中涌出的泪水顺着脸颊流淌。这夏日的风打在我的身上,就像一根根藤条,留下我只是哭。如果当初,好好学习;如果当初,不贪玩游戏;如果当初,听听父母的建议,现在的我那么那么地渴望学习,可惜
场景一下子转换了,连错愕的时间都没有留下。我在工地上干活,顶着火辣辣的太阳,露着上半身,毒辣的阳光已经把我乳白色的皮肤烤成了焦黄,汗水沿着后背淌下,每经过一处伤口,都会引起一阵抽搐。白天忙碌的工作已经麻痹了我的心灵。至于到了晚上,我才能认识真正的自己。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吗?我问着自己,问着自己的灵魂。我从枕头下拿出一张报纸,这是从垃圾堆里捡来的,上面写着一个寻人启事,是找我的。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吗?灵魂从黑暗的深渊中发出了震天撼地的一声不!。那天晚上,我走了,踏上了回家的道路。我看见了妈妈,她抱着我哭,我也哭了。她带着复杂心情的声音问道:你这个孩子,去哪了?我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妈,我想学习,妈,我想学习声音越来越小。突然,一阵刺耳的声音把我惊醒了,脑中响了,刚才是梦?。我低下头,看见作业本湿了一大片。
黎明的曙光在东方划破天空。还好,只是梦。我又握紧笔,中考,我还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