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后的心情
在满流着墨香的试卷中与笔的“沙沙”声中,中考的脚步逐渐随风远去。
——题记
这几天我一直生活在紧张的复习中,总感觉背书背不够,写字写不够。一回到宿舍就玩命的背书,一回到课室就玩命地写字、做试卷。
期中考终于如期到来,面对着一张又一张面容熟悉的试卷,我感到十分熟悉,耐心的解答一个又一个问题。遇到陌生的,我奋笔疾书,遇到熟悉的我一笔带过,就这样我如老朋友见面一样来到了最后一门科目的考试了,不知不觉中期中考离越来越远了……
“离考试结束还有十分钟!”广播中传出了这样一道严肃的指令。这是期中考陪伴我的最后十分钟了。我惋惜地想着,又明察秋毫地将试卷检查了一遍后便开始慢慢推算我这一次期中考的分数。“请考生开始收卷”,又是那一道不可侵犯的声音。前面的同学便开始收卷,教室里顿时由死气沉沉转变为嘈杂一片。我信心满满的交了卷。回到自己的座位开始细细推算我的期中考分数,全然不知期中考的脚步已走远……
中考结束的那一晚,我终于为自己的中考分数段定了一个最低分:585.5分左右,应该比上一次大有进步,上次我是全班第十五名,这次推算自己能进入全班前十名吧。这个名次使我整夜翻来覆去睡不着,到底结果会是怎样呢?是会令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还是会使我伤心的泪如雨下呢?下午放学前,老师拿着那神圣的成绩单走进教室,我那颗心也随之悬了起来,我如同一根绷紧的弦一般一动不动的坐在座位上。“第一名……”“第二名……”当念到第九名时,我几乎要崩溃了,大气都不敢出。“第十名,宋啸天。”“哦YES!”我大叫一声,在我眼中老师是那样的可亲可爱可敬,我无不感谢改卷老师,高兴得满面笑容,如同春季桃花,心里比喝了蜜还甜……
事实验证过程,成绩证明实力。中考后的我怀着一颗喜悦的心乘上理想之马,挥鞭决定由此启程,一路上春色正好,努力拼搏时天上太阳正晴!我相信,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