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铃一响,教室里便有人大叫:“世界末日了!”还有人大叫道:“哀乐!哀乐!”
在上周,老师就说过这节课要背诵历史,而昨天又再次提醒了我们。所以现在的教室好似“疯人院”。我心中也是那个紧张呀。 揪心的铃声响后,老师笑眯眯地走进来,手里的钢尺射出一道阴冷的寒光,看得我越发的忐忑不安。会抽我吗?唐太宗、元太宗、明太祖保佑我!
背书拉开序幕。我偷偷环顾四周,李同学的手在双膝之间使劲搓来搓去;张同学的身体似乎在颤抖;黄同学桌上平放着书似乎临时抱佛脚还未抱够??而班上那几位三好学生倒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抽查了几位同学,老师眉头紧锁。那几位可怜的人,背起书来不是“缺手”就是“添足”。而此时的我,手掌、额头、后背全部“漏水”了。
老师拿起姓名表:“朱同学!”呼!我松了口气,只见朱同学像一个受罚的士兵站在那里,低着头,又一个徐庶进曹营一言不发。我不由得又一阵担心:下一个轮到我了?
“叮铃??叮铃??”一阵悦耳的铃声响起。
谢天谢地,终于下课了。惩罚了未背出的学生,然后唠叨了几句,
老师便离开了教室。一些“漏网之鱼”像武林高手收工似的长长地吁了一口气。
我坐在座位上,心里暗叹道:这样的日子太难过了,老是被动!算了,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我的心受到了很大的振动,刚才的侥幸心理此时消失的无影无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