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语秋风。
院子里有一棵银杏树,伴随着秋风,金黄色的扇状叶子悠闲地飘落,安静而优雅。
有一次放假,我背着一个很重的书包回家,放下书包,直觉觉得肩膀酸痛,伸手揉了揉,拉开拉链,只看到厚厚的一摞试卷。我叹了口气,无数的练习,3.1线的生活消耗了我对生活的热情。不知不觉就只有无聊,生活的背景仿佛只有黑白。
突然,一抹金黄色映入眼帘。走到窗前歇一口气:细密的阳光从银杏叶上落下,铺就了一幅淡雅的画卷。太阳刚刚好,风在吹,几片金黄的叶子缓缓飘落。
“姑娘,回家吧,怎么留在这里?”转身,是我奶奶。“奶奶,我看到银杏了。秋天银杏最美。你知道爷爷为什么在院子里种这个银杏吗?”
奶奶只是很小,眼睛周围的皱纹弯成了一条波纹,太阳穴上覆盖着霜,她佝偻着身子,拄着拐杖,慢慢向附近的一棵树走去,抬起手,摸着粗糙的老树皮,就像奶奶的手一样,眼睛似乎在想念她。良久,她听到自己温柔的声音响起。在这个小院子里,随着空气,她不停地盘旋上升:“因为银杏很美。
庭令无声,鸟来啄,人不去。
又刮来一阵凉风,一只扇翼摇摇晃晃,掉在半空中。在我眼里,它是如此美丽。它仿佛在跳他生命中的最后一支舞,最后停在他奶奶的肩膀上。那一刻,奶奶的嘴,银杏叶在那一刻飞舞,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一份金色的背景。那一刻,风景如画。银杏叶风平浪静的时候,外婆的身上也散发着淡定的神态,满是树和花。
江洋先生曾经说过:“我曾经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浪。最后我才发现,人生最美的风景,其实是内心的平静和从容。”所以,让晨钟打鼓,把握平静生活的背景,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顿悟,突然想起在书里看到的一句话:“这辈子,我只想做一朵普通的陌生的花,不妖娆,不张扬,只是从容绽放。”是的,生活太琐碎,我们太浮躁,所以很容易在复杂的事情上失去信心,以至于忘记了为什么开始,从哪里开始。其实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把生活的底色变成平静。
其实就像拍照一样,选择合适的背景色看似随意,但在现实中很重要。我们一事无成。但我们不能让生活失去平静的背景。
时间短暂,岁月灿烂。在前进的道路上,平静的背景让我们保持清醒,给了我们无尽的动力,随时提醒我们:不要被外物所迷惑,无论遇到什么,都要用平静的心微笑,这样对我们会有很大的好处。
在和平年代,我一路走来。前进的路上,一棵银杏树上的金叶在慢慢飘落,我的步伐也很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