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走进高三作文其二
我们来到了人文气息浓郁的藏书宝地——天一阁。天一阁坐落在海曙区月湖之西,是由范钦主持建造的。范钦平生喜欢收集古代典籍,所以天一阁成了宁波最大的私家藏书楼。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范钦的铜像,往里边走就到了范钦最早的藏书楼——“东明草堂”。这个藏书楼的大门正面是一块巨大的壁画石雕,石刻的是古代神兽“獬豸”,它可是正义的象征哦!再往里就是范氏故居,还有宝书楼,还有苏式园林般的亭台楼阁,漫步其间,接受着历史和文化的洗礼,感受着时代的变迁,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
不记得在什么时候,我便成了家里的一名囚徒,每天吃过晚饭,就走进了我的囚房卧室。一待就是一个晚上,没有休息。每当我要走出房间,一句做完作业了吗?使我不得不再退回我的囚房。当我做完作业,再复习一会后,才有短暂的时光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