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是自己找的,有没有可能全靠你自己,你要想如果你考不上了学校就没人了高三也没什么的,走过就知道了,我还没上高三也对高三充满恐惧与期待,等高考结束了,才明白高三多么的美好,那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是我们人声中的一段奋斗的青春,很多年后想起还希望再来一次那要看你选什么了。
在xx年以前,如果你是选的理科,除了必修的语文,数学和英语三门以外,还有物理,化学和生物三门。语数外三门每一门都是满分150分,理化生三门每一门都是100分,这样总分就是750分了。到高三会有很多考试来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如果你是选的文科,除了必修的语文,数学和英语三门以外,还有历史,地理和政治三门。语数外三门每一门都是满分150分,史地政三门每一门都是100分,这样总分就是750分了。到高三会有很多考试来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而从xx年往后,国家采取了新高考制度,变成了3+3制度,第一个三是指的必修的语数外,第二个三是根据自己的爱好,实力水平来从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这6门里随便选三门,一共是20多种选法。如果你选了物理,差不多有百分之80以上的大学都可以上,但是物理是很难的,如果选物理要提前做好选物理的心理准备。如果你不选物理,那么大约只有百分之60到百分之70左右的大学可以上,而且这些大学的等级肯定是比不上选物理的那些大学的。所以高二分科要慎重考虑,而且新高考还规定,如果要参加高考,9门课程必须都及格,就是高二的合格考,应该也是会考,不合格不让你参加高考,不发给你高中毕业证,所以即使选了自己喜欢的几门课程,那剩下的自己不喜欢的几门课程也得要学,最起码也要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