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
操场上,一个小男孩学着骑车,旁边站着他的父亲。没有一句指导,没有一丝安慰,小男孩自然是摔了又摔,双腿早已是鲜血淋漓。终于,孩子坐在地上,哭了,哇哇大哭。父亲依旧是那么笔挺地站着,眼中满是不屑与冷漠。孩子多么渴望爸爸的鼓励,没有。孩子多么渴望爸爸的拥抱,还是没有。只是那双空洞的眼睛,让孩子感到冷酷与无情。终于,孩子不哭了,倔犟地站起来,跨上车,开始又一次的尝试。父亲早已是兴趣索然,转过身,迈着大步,走了。身后又是一阵金属与地面的摩擦声,父亲只是不经意地回了下头,手却在颤抖。孩子站起来,想着刚才父亲冷漠依旧的眼神,两行热泪莫名其妙地滑过他的脸颊。一步、两步、三步……父亲的脚步声依旧坚定。
16岁
礼堂里,当年的小男孩被人群簇拥着走上了奖台。又一次高举奖杯,又一次欢呼如潮。紧拥着荣誉,在闪光灯不停的闪耀下,孩子艰难地寻找他的父亲。人群中,唯独没有他,台下座位上,只有一个他。瞬间,礼堂仿佛空荡荡的,只有孩子与他的父亲在对视着。还是那么冷漠,依旧是如此不屑。父亲那空洞的眼神让光芒万丈的奖杯褪色。站起身,走向自己的儿子,一把夺过紧拥着的奖杯,父亲毫不犹豫地把它交给后台的老师。两行热泪又一次不由自主地流淌下来,一步、两步、三步……父亲的脚步声依旧坚定。
昨 天
校门口,一位青年与他的父亲作着告别。没有寒暄,没有宽慰,没有拥抱,没有一句话。直视着父亲,他的皱纹又深了,他的黑发中又添了些灰白。眼睛里滚着泪水,压抑着。在模糊中,父亲那冷漠的眼神里也有些光亮。颤抖的手伸向自己的儿子,半空中停住了,又缩了回来。向门口指了指,父亲又转过身,没有动。远望着父亲远去的背影。及近拐角,父亲定住了,回过头,瞥了一眼,看到儿子。青年人也注视着他的父亲,压抑不住的泪水终于流淌下来。沉默中,心中是那么温暖,一步、两步、三步……
今天
考场上。有一个孩子在写着无声的父爱,心中充满感激与骄傲。
我的父亲,他的感情如绵细的秋雨,柔和的春风,没有大起大落,只是淡泊沉默罢了。
无声的父爱——我很感激它。
从小到大,我玩过许多游戏:有老鹰捉小鸡, 踩影子,抢凳子. 其中我最喜欢玩的游戏是智力大决斗放学写完作业,有点无聊。我趴在窗台上,听着鹊儿的歌唱,看花儿的美丽..那时,我的心里不只是无聊,还有寂寞。于是我想去找一些乐趣 。
我来到客厅,左看看,又瞧瞧。心想:玩得什么呢?忽然,我眼睛一亮呀,那里有扑克牌,决定叫上妈妈吗来打一局算24点。我拿来扑克牌,心里想:哼哼,我已经很久没玩了,终于可以大显身手了。
我和妈妈面对着面,别看我手上洗牌,早已开始与妈妈来一激烈的智力大决斗了。
我看了看手上的牌,随机拿出了两张牌9和7,而妈妈拿出了A与8。妈妈用脑子灵活一转,拍着桌子大声说道:9加7等于16,16加8等于24,24乘1等于24。我正在思考着,忽然愣住了。这时我仿佛听到了妈妈心声:哼哼这也太简单了吧!这小孩肯定比不过我。心想:没想到妈妈这么快就算出来了,这么厉害,难道是人间下凡的神仙吗?不行,我得加油了。
第二次,我和妈妈又分别拿出了四张牌,分别是:A.1.4.6。我不敢琢磨了,生怕妈妈再会赢一次。这时候,我的大脑飞快的转着,就像在跑马拉松一样, 眼睛瞪大着望着远方的终点,想要快点到达终点。双腿不停的奔跑着,那速度就如同闪电一般,非常地快。我的脸苍白,眉头笔直竖立,手一直拖着下巴,像个博士一样。我飞快的想出了答案。我看着正在思考的妈妈,心里乐开了花,心想:哈哈,这次该我给出答案了!我一边美滋滋的想着,一边说出了答案:4乘6等于24,24乘1乘1等于24。我隐隐约约的看见了妈妈的脸色顿时大变, 刚刚红润的脸顿时变成了白色,接下来的几轮里,我慢慢变得非常聪明,你怎么变得这么聪明,算出来了?不一会儿 就出反超了妈妈,这是妈妈的脸又变了,从白色变成了苍白,就像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与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