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大爱无边高三作文范本
谭千秋,一个平凡的人民老师,当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摧垮他们的教室时,他用自己瘦小的身躯为四个学生撑起一片天空,从死神手中挽回了四个小生命,而自己却未能幸免。
谁说人间没有真情,谁说人间没有真爱?谭千秋的所作所为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爱是一束光,能照亮所有的地方,能包容世间万物。
洪战辉的爱是无边的,他在自己家庭并不富裕的情况下,毅然担起了抚养毫无血缘关系的妹妹的责任。他可以像别人一样置之不理,也可以把那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妹妹送到孤儿院,但他并没有那样做,因为他知道爱是伟大的,是无边的,即使是对一个毫无关系的陌生人。
任长霞的爱是无边的,她自始至终都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无论在什么时候,只要是群众反映的问题,她都会亲自处理,她可以像其他的公安局长一样,派下属去处理那些问题,也可以把责任推给别人,但她却始终是亲自处理,因为她明白自己就是人民的公仆,爱人民便是爱自己。
马复兴的爱是无边的,他用一双断臂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智慧,用断臂为山区的孩子打造一片梦想的天空。他可以像其他残疾人一样,接受别人的帮助和同情,也可以向命运妥协,在痛苦中渡过一生,然而他没有,因为他清楚只有向命运抗争,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他要把爱的火种留给自己,也要传给别人。
那个在地震中用自己的身躯为熟睡的孩子们撑起一座母爱之桥的母亲,用行动诠释了母爱。孩子,如果你还活着,你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这句平实而又感人的话便是她留给孩子最后的爱,这句话也将成为这个孩子一生中最珍贵的财富。
无论是抚养毫无血缘关系的妹妹的洪战辉,还是为维护人民利益而不惜献身的任长霞,无论是用断臂谱写人生的马复兴,还是用躬身搭建母爱之桥的母亲,他们的所作所为都阐述着同一个真理,爱是伟大的,是无国界的,只要是有爱的地方,到处都会有醉人的花香。
大爱无边,有爱的家是幸福的,有爱的社会是温暖的,有爱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