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简单的爱高三作文700字
都说母爱是一种最无私的爱,的确,它似春天的甘露,洒落在我们的心田,虽然悄无声息,但却令我们茁壮成长!
“宝贝,来喝水了。”“哦,谢谢妈妈。”妈妈每天睡觉前都会给我和弟弟各送来一杯水,这杯水,就像温暖的甘泉一样,每天带我进入甜甜的梦乡……关于这杯水还发生过一个充满爱的故事。
在一个与往常一样的夜里,我从窗内向外看,在这美丽的夜色中,一朵朵轻飘飘的雪花缭绕着山间,缭绕着大地,缭绕着我们的周围,看着那一朵朵雪花飘落的情景,仿佛我在仙境一般。正当我看得无比入迷时,妈妈的声音打断了我的遐想,“来,咳咳,喝水了,咳咳……”怎么回事呀?妈妈的嗓子怎么啦?我扭头一看,妈妈正在咳嗽呢!我问妈妈:“您怎么了?是喉咙疼吗?”妈妈一手捂着脖子,咽了一口唾液,点点头说:“嗯,有点疼,可能是晚上不喝水上火了吧!”我心里想:怎么可能呢?妈妈不是每天晚上都给我和弟弟送一杯水吗?她自己怎么可能没喝上水?我思考了一会儿,对妈妈说:“妈妈,那你先把这杯水喝了,今晚多喝点,说不定明天就好了呢!”妈妈急忙说:“你喝,你喝,我一会儿再多打几杯就好了,你别再上火了。”我只好喝下了那杯水。
第二天早上,太阳出来了,房顶上的雪融化了,房子伤心地哭泣,流下了泪水,泪水结成了冰,于是,房檐上就挂上了一根根冰条,好像是晶莹剔透的胡须!我睁开眼睛,去妈妈的卧室,咦!妈妈怎么还在睡觉呢?平时不都是她叫我吗?我带着我那一连串的疑问,把妈妈拉了起来,妈妈手摸着额头,用低的不能再低的声音说:“快走吧!我今天有点不舒服!”我一听妈妈这声音,心里突然明白了:唉,妈妈昨天晚上肯定没喝水。
一上午的课,我也没听进去几句,一直在担心妈妈。放学之后,我只好自己走回家。一路上我都在想:妈妈为什么昨晚不多喝点水?难道是家里的饮水机里没水了?思考了一路也没想明白。回到家,我一进门便给妈妈从饮水机上接了一杯水,之后再接第二杯水时,就没热水了。我突然明白了妈妈喉咙发炎的原因。顿时,我双眼朦胧……
每晚的这杯水,不仅能解渴,而且还包含着妈妈对我无私的爱。这份简单的爱,伴随我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