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合叹息,无疑是修了一千年的梦,独坐对窗前,一屋一人聆雨声。
悲欢离合看了许多也经历了许多,独立冷风中,一路一人唱功名。
狂风起兮,花开花落,一切于轮回之中无尽的孤独与黑暗,夜深处,冷月撒向那扇窗,皎洁的月光下,时间仍不断的流逝,也许我们应该面对,只是早已破碎,又如何才能收拾这残局。
千里之外,花开花落,春去秋来,时间流逝。在一季又一季的轮回中终于明白,人生,终究只是一场梦。春华秋实,写尽人生辉煌,落花流水,叹尽人生无常。仅是一朵花开的时间,岁月便踏遍红尘。
那些春华,恍然如梦,亦如沉水,不诉未殇。
窗外,那棵树依然伫立,那只鸟依旧停歇,眷恋抑或不舍,始终没有离去。岁月是知感。的,亦是伤怀的我们可以用岁月记录下了那些随时随地的感想,仿佛一本新的记事本,记满了往惜,写满了回忆。
在飘雨的日子里,坐在窗前静静感悟雨中的情怀,一滴滴雨沿着窗户滑落,就在眼前,明明触手可即,伸出手却是一场空,就像那些已然流逝抓不住的旧时光。把孤单留给岁月,把简单留给自己。
羁绊千年的夙愿,亘古的流芳,撒下无人知晓的情缘,一场场秋雨跌落,终究只是时光印记中的匆匆过客,往事在时光中消磨,昔日的别离注定成为遗憾。看昔日的华丽升华成一种朦胧的回忆。
在飘雨的日子里,坐在窗前静静感悟雨中的情怀,一滴滴雨沿着窗户滑落,就在眼前,明明触手可即,伸出手却是一场空,就像那些已然流逝抓不住的旧时光。把孤单留给岁月,把简单留给自己,静看窗外落忆飘洒。
仰望深邃的夜空,不禁感叹繁星点缀的美妙,一闪一闪的光亮,仿若无尽的希望。人生何尝不是如此,点滴梦想交织出的光芒,足以照亮远方,为我们指引方向。
有梦想,才有方向。像是在沙漠中徒行数日,终于发现绿洲的所在,梦想就正是人生的绿洲,纵使在到达前你历经风沙摧残,雨淋日晒,但只要坚信你的梦想,坚信绿洲的方向,就一定可以让生命之花傲然开放。
北宋政坛风云人物范仲淹不失为典范。虽幼年早孤,与母寄住于叔父家,但却丝毫不能动摇他心中的梦想:“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正是梦想为他指引了方向,让他在困窘的生活中发愤图强,让他在无数个黑夜中寻找光亮。梦想的光照亮了他的人生,照亮了一代贤臣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无臂音乐家刘伟让人敬佩。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惜生命的悲哀,他却为梦想插上翅膀,让梦想为他指引方向,带他飞翔。他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让梦想照亮方向。那变幻的旋律,是他努力飞翔的轨迹,也是梦想航行的痕迹。有梦想,才有方向,梦想的美浸透了刘伟钢琴曲中的每个音符。
就像文中甲乙丙丁四人,拥有梦想,才会有方向;缺少梦想,就等同于放弃了希望。还记得英国达人秀冠军--那个相貌极其普通却有着天籁般嗓音的苏珊大妈吗?当她音惊四座成名之后,面对别人的采访,她说道:“当初别人都不认为我可以唱歌,但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我要当歌唱家。为了这个梦想,我每天坚持唱歌六个小时以上,终于我的梦想让我向着这个方向前进,我成功了!”
梦想就好像海上的灯塔,引导前进的方向;也好像黑夜中的亮光,带给人们希望。有了梦想,并为之坚定下去,沿着这个方向,你会收获精彩的人生。
“努力地向前飞,再累也无所谓,黑夜过后的光芒有多美……”让梦想带领我们突破黑夜,领略光明,让梦想指引我们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