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爱撒谎的我作文800字高中之五
从小到大,我经历过许多事,也品尝过很多滋味,失败的苦、成功的甜……但最令我难忘的却是那次撒谎的滋味。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风暖暖地吹着,鸟儿欢快地叫着,屋外的一切似乎都在亲切地呼唤着我去拥抱大自然,可妈妈却叫我在家完成数学练习卷、语文辅导卷、英语听力卷……还要复习词语。我撅着嘴,很不服气地小声嘀咕:“哼,把我当成学霸了啊,再说,报了那么多补习班,好不容易没课还不准我出去玩!”尽管声音小得像老鼠叫,可还是被耳尖的妈妈听见了,妈妈没有理会我的抱怨,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便扬长而去。
我气呼呼地坐在沙发上,冲着妈妈的背影说:“哼,我就是不写!”我打开了电视机,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看着看着,不知过了多久,我突然听到了开门的声音,心里一惊:呀,本来想看一会儿就写,没想到……我一刻也不敢多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上电视,躲进书房,一本正经地拿起书。
这时,妈妈开了门,一进来就问我:“写完了吗?”我的脑子里不由自主地浮现了男女混合双打的画面,略有心虚地说:“我……写完了!”妈妈半信半疑地走出房间,看到茶几上的遥控器,又摸摸电视机,怒气冲冲地喊道:“把作业拿出来!”我心知在劫难逃,只好乖乖“缴械投降”。没想到的是,当妈妈接过本子时并没有责骂我,而是语重心长地说:“我让你写这么多作业是希望你能考上好的中学、好的大学!希望你以后能有份轻松点的工作,难道你想去踩三轮车吗?难道让你写作业是为了我自己吗?五年级了,该懂点事了吧!”我的头渐渐低了下去,妈妈又接着说:“没写作业就算了,你还撒谎骗我,这就是错上加错,我不希望你变成一个爱撒谎的孩子,撒谎是魔鬼,它可能把你引上歪路!”
不知何时,窗外的树荫挡住了太阳,阳光也照不进屋子里了。我接过作业本,眼眶渐渐湿润,妈妈没有再说什么,但我却感觉很伤心,很难过,心里仿佛有一块沉甸甸的石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难道,这就是撒谎的滋味……
哎,撒谎的滋味真不好受,又酸又涩又苦,以后,我可不能再撒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