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在学校的同学都很和善,未曾出现霸凌同学的情形。即便如此,老师还是会利用周末班会时间,教导我们反霸凌的方式。
记得刚上小学时,妈妈曾告诉我YesNo守则:Yes就是遇到被嘲笑或欺负的情形,要语气温和但是态度坚定的拒绝对方,例如:我不喜欢这样,请你停止。遇到其他同学被嘲笑、排挤或欺负时,应该要想办法阻止,请师长协助。No就是不要因为身体的特征、成绩、家庭背景等原因嘲笑别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有优点、缺点,同学之间应该要互相尊重和欣赏才是。
我喜欢当富有正义感的和平大使,反霸凌行为人人有责,让我们一同来打造友善校园的优质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