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初中中秋节作文300字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佳节,根据史记的记载,“中秋”一词最早出现在周记一书中。
到魏晋时,有“与尚书镇牛倄,中秋夕与左右微服泛江”的记载。直到唐朝初年,中秋节才成为固定的节日。唐书太宗记记载有“八月十五中秋节”。中秋节的盛行是宋朝,至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我国的主要节日之一。这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盼望已久的中秋节终于到来,这天刚好门市也不忙,我们吃过晚饭就开车去淇河,哇这里人山人海,连停车的地方都没有,这时,一轮明月高高挂在天空,又大又圆,把整个大地都照得亮堂堂的,我们沿着沙滩往前走,有的人在沙滩上铺开塑料纸,放上月饼,饮料等,围在一起,有的还手拉手跳起舞,热闹无比。
今天晚上真令我大饱眼福,真是流连忘返,当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走在回家的路上,圆圆的月亮也悄悄的跟在我们的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