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早晨一直到下午,雨点儿一直停留在公园上空,它们敲打着凉亭,在空中奏出一曲欢快的歌。远远望去,湖水连着天,白茫茫的,朦胧一片……
今天是我的生日。清早,我们一家来到附近的公园里,在这个安宁幽静的地方庆祝我的生日。我很喜欢这里,这个很有情调的小地方。
小雨一直在淅淅沥沥地下着,湖面泛起一层薄薄的水雾。另一边,太阳在云雾中露出半个脸,温柔地照着,完全改掉了往日急躁的毛病。微微的夏风吹过,这就是书中所说的太阳雨吧。真是个难得的好天气!
我和爸爸妈妈坐在凉亭里,惬意地谈天说地:从爸爸以前和奶奶干活,妈妈小时候发糖果,到我小时候买裙子、吃饼干,有说有笑,还有雨点伴奏,真的让人心旷神怡!
突然,妈妈又跳换一个话题,她问我:”你知道你为什么叫’雨曦‘吗?“妈妈的脸上带着幸福神秘的笑,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我。我还真的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妈妈一提问,我就蒙了。看看爸爸,爸爸也在意味深长地看着我。我挠挠头发,仔细想了半天。爸爸见我这样,便提示我:”你想想,你的名字的每个字是什么意思?“我想了想,说:”雨,就是雨点,曦,是阳光的意思。雨点?阳光?咦,那不就是今天的太阳雨吗?你们喜欢太阳雨对不对?“
我兴高采烈地说出自己的分析,可妈妈还是摇了摇头:”不对!你再想想。“
不对?我望望外边。雨点跑到太阳旁边,太阳底下出现了一道隐隐约约的七彩的光。”难道是……下过雨后,太阳出现,天空中会有彩虹。彩虹很美丽,你们是希望我像彩虹那样漂亮吗?“
”不对!“妈妈摆摆手,”还是我来告诉你吧。雨和阳光,都是很美好的景物。雨,可以洗净万物,让小草们从地里钻出来,让天空蓝得透明。阳光,则可以照明万物,给予人们温暖。
“妈妈希望你也做个像雨和阳光这样有用的人,希望你有雨的温柔与清爽,也希望你有阳光的开朗与活力。做一个对人们有贡献的人,做一个大家都喜欢的人。
”还有你刚才说的彩虹。雨曦,妈妈并不是希望你做一个美丽的女孩,外表并不重要。妈妈只是希望你像彩虹那样绽放出七彩夺目的光芒,经过风雨,成为一位让所有人都心服口服的成功者,站在光芒万丈的巅峰,像彩虹那样绽放你从内而外的美丽!“
我静静地听着,虽然没有完全听明白妈妈的意思,但还是用力点点头。原来我的名字还有这样的故事,我知道,我的名字里寄托的是妈妈爸爸对我的期盼。
回到家,我趴在自己的小床上,抱着爸妈送给我的布娃娃。玻璃窗户很模糊,看不清外面的景物,但能听见雨丝打在房梁上的声音。我一遍又一遍地回想着妈妈的话。我立志要变成妈妈所说的那样的人。我会努力的!我不会让爸爸妈妈失望的!
我的嘴边挂着一丝微笑。这时候,雨渐渐停了,太阳从云朵里面钻出来,空中低低地挂着一道长虹,迸出炫目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