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三次观海,屡屡都有分别的感化。
早晨观海
晨曦中,我到达海边。-周围安静无声,惟有波浪柔和地拍打着海滩。我在海滩上留住了一串串的脚迹,大海伸出温和的手波浪,为我拂去脚迹。金黄的沙岸好像是大海的金发,她不愿让我轻易糟蹋她美丽的头发。我明白了她的意思,我坐在了海边的礁石上。大海仿佛感觉太孤寂了,她把本人的玩具贝壳,抛向海滩,又悄悄地收回,她玩很多高兴啊!
我爱你,早晨的大海!
晌午观海
午时,阳光直射地面,热死了,为何不到海边去玩玩呢?
我又到达了海滩,这时候的海滩真喧闹呀!我的视野经常地被身着光后泳装的人们挡住,这时候的大海也-活泼起来,波浪有节拍地险峻着,拍浮的人们像鱼儿一样穿越在波浪之间。海面上,两个小男孩扬扬得意地躺在充气垫子上,又说又笑。忽然,波浪翻滚起来,充气垫子先是悬在浪尖上,突然,一忽儿掉了下去,消除在海水中。当两个小男孩从水中显露小脑壳时,已不再高兴了,他们妄自菲薄,一把鼻涕,一把泪。
大海啊,我夸奖你高明的鬼鬼祟祟。
我爱你,晌午的大海!
夜晚观海
黄昏,冷风清楚,我在海边信步。黄昏的大海更加心爱,这时候的大海其实不孤寂,不仅有勇猛的夜游者,还有很多像我这样来信步的人。
波浪厉害地拍打着礁石,击起庞大的浪花,这使我想起一名巨人说过的话:假如没有岩石的抑制,哪能激发漂亮的浪花?正想着,月亮从水天一线的东方
慢慢地腾越来了,立刻,银光洒满了海面,人们的目力不谋而合地齐集到海面上。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波澜壮阔,粗壮有力的波澜声使我精神百倍,更加兴奋。这边的月亮比别处的月亮更心爱,这边的空气是那样新鲜,我的神情是那么快乐。突然,海面上起了大风,波浪一个接一个涌上海滩,雪亮的浪花线条显现,给人以美的享用。
我爱你,晚上的大海!
大海,你给了我美的享用,你驱策了我写稿的灵感,更重大的是,你给了我非常多有益的诱导。我明白,大海是最坚毅的,当岩石浮现时,你不怕,你勇猛地阻滞,进而孕育了漂亮的浪花,令人们惊羡。
我感觉,做人也要像大海一样。
我爱你,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