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一个景色优美的小山村。那里四季长春,鸟语花香,住在那里就像是住在天堂。
春天,山村里百花齐放。他们在一起争妍斗艳,互不相让。在一旁的小草看见了,也努力让自己成长,觉得不能输给花儿。这些野花不仅色彩艳丽,而且香气扑鼻,人们在十里之外也能闻见花香。山花烂漫的家乡是我们童年的乐园。
夏天,池塘里的荷花开放了,散发出淡淡的香气,让人闻了心旷神怡。在这炎热的夏天,大人们往往会带孩子们去池塘游泳,如果遇上池塘干涸,我们便可以在池塘里捉鱼、捉龙虾、捉泥鳅。或者小伙伴们一人捧一个西瓜,啃得酣畅淋漓。
夏去秋来,大地一片金黄。所有的农作物都成熟了,大人们忙碌起来。我们小孩子自然不能闲着呀,一大帮的娃娃们们拿着长长的棍子,正向村子里那棵高大的枣树袭来。你一定没有尝过那枣树上的枣子,不然你一定会拍手叫道:“这枣真甜!真是人间美味!”
冬姐姐将一层白色的被子盖在大地身上,让大地安然入眠。这下梅树要大展身手了,他经过千辛万苦,让朵朵梅花绽放,让他们发出淡淡的清香,好展示出他那高尚的节操。在山村的小道上堆雪人可是我们的一大乐趣,于是,路旁到处都是小兔子、加菲猫、机器人。。。。。。
我的家乡是多么的美呀,可我手下所写却不及万分之一。我爱我那鸟语花香、生机勃勃的家乡。
2022写作推荐 初中记事作文(经典版)
一个暑假已经结束了,可想起那段时间,真是有着两种不同的口味。
第一种口味——苦
因为我们家是做蔬果生意的,所以每天我一大早就被父母叫了起来,帮父母干活。早晨天气并不是很热,所以有些父母就会早早的出来,买菜烧给孩子吃,有时也会买些水果。我起来后,一会儿称菜,一会儿整理菜,一会儿扫地,一会儿卖水果…我心想:这么忙呀!累死我了,但又一想爸爸妈妈在我上学时是怎么忙过来的呀!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间到9点了,人也渐渐的变少了,也并不是那么忙了。我走到我的床上,正想躺下去,美美的睡一觉,哪知电话铃就响了,原来是要送菜呀!我骑着我的“宝马”(自行车)到了后面钢材市场。不到5分钟,我就会带了家中,美美的睡上了一觉!
第二种口味——甜
在这个暑假里,我用自己的双手打拼了3200元。临近暑假末,我问妈妈可不可以买一台电脑。爸爸妈妈商量了3天以后,给我买了台电脑。那是别提我有多高兴了。吃在想,睡在想,坐在想,就连梦里都在想。可天有不测风云,妈妈在几天后却告诉我,没有网线不能装,只能当模型看看。这是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无精打采。多么希望电脑能装起来。这时,天空乌云密布,太阳公公被乌云奶奶遮住了,小草也枯了,万物没有了生机。几天后,妈妈告诉我,又能装了。我高兴得直蹦三尺高。这是万物有恢复了生机!太阳公公也出来了。
这两种口味,让我在这个暑假里过得非常充实,虽然有点累,但也值得。更让我庆幸的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要帮父母做点事,不要做父母手里的掌上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