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高中的作文范文
站在一个学生的立场,感受中国之情怀,品味国际之视野,或许会显得稍稍稚嫩,但不得不说,我是一个中国人,凭借着这一点,那份对祖国情怀的深深敬佩就足以让自己心潮澎湃。
中华五千年来那份传统美德便是博大的胸襟。宽容与理解,是中国给我感触最深的两个词。
站在国际这个立场上,纵观最近的黄岩岛事件,想必大家也早有耳闻。20xx年4月10日,12艘中国渔船在中国黄岩岛泻湖内正常作业时,被一艘菲律宾军舰干扰,菲军舰一度企图抓扣被其堵在泻湖内的中国渔民,遭到赶来的中国两艘海监船的阻止。随后,中国渔政310船赶往事发地黄岩岛海域维权,菲方亦派多艘舰船增援,双方持续对峙至今。中方为表达善意,将两艘渔政船于22日下午撤离黄岩岛附近海域,并表示愿通过友好外交磋商解决黄岩岛事件。
这是一个可大可小的事件。但,这一事件却是对一个国家原则的触犯。国家的领土主权,岂容他国虎视眈眈。曾经那个任人欺凌的中国已不复存在。但是,作为一个大国来说,面对这样的事情,武力并非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菲律宾多次的触犯,而作为黄岩岛主权拥有人的中国,却对这屡次的触犯一忍再忍。容忍,是一种修养,是五千年漫漫历史中一点点积聚的无声的文化。而这宽容豁达的胸襟更是让世界为之震撼!
这并不是我的夸大,站在国际的角度,我陈述的还远远不止。但作为一个学生,我同样深有感触。和谐,卓越,是我校追求的理念。和谐从何而来?宽容,理解是基础。卓越从何谈起?便是在宽容的基础上坚持自己的原则。这不恰巧完美的诠释了黄岩岛事件,作为中国方的立场与态度么?因为宽容,我们不愿用武力解决,徒添伤亡;因为坚定,对于黄岩岛的主权,我们绝不退让!
让这中国的情怀,在校园内普及,让这宽容,在每个人心中牢牢生根。让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用一双国际的双眼,去领略祖国的情怀吧。
那博大的胸襟,你要我如何歌颂你!中国,你那深沉的情怀,令世界为之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