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不知不觉间,脑海回荡起这首歌。材料中的女儿既然有心送月饼,为何不亲自回家、亲手送上月饼呢?毕竟,那是你一出生便尽享温暖呵护的桃源乡啊!我想,每一位游于四方、漂在远处的子女,都应将常回家看看作为信条,谨记于心。
年幼稚嫩的你,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父母的呵护陪伴,而当你逐渐成长,羽翼渐丰,你的内心就开始渴望远方。你张开双翼离巢而去,充满未知的旅程带给你何等的新奇趣味!可若你稍稍用心回顾,就会发觉被你抛于身后的父母已经开始苍老。岁月爬上他们脸庞,他们的背脊日渐佝偻。或许有一日,直到他们永远离开、阴阳两隔,你才会惊觉,你欠他们的,并非月饼之类的金钱物质,而是最简单、最温情的陪伴!
常回家看看,家的温暖需要你的参与、需要你的不散场。曾记得一则公益广告中,一位父亲苍老的容颜上带着牵强的微笑,接听了子女因工作忙而无法回家的电话。那一刻,老父亲苍老而伤感的脸、勉强的微笑、孤独的眼神,扎中了多少人早已坚硬的内心!谁能了解老父亲那份对子女伴于身旁的渴望呢?那份本该再简单不过的渴望,却变成了遥不可及的奢求,成为挥之不去的心酸。你年幼时,渴求也要求父母的陪伴呵护,待你长大,父母却老了,轮到他们渴望你的陪伴了,作为父母晚年依靠的你,难道不应该多给予一些陪伴、一些关怀吗?莫让父母走到人生的尽头,你才追悔莫及!
常回家看看吧!如苏轼所言: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是啊!明月几时有,中秋月圆,何不放下你手中的工作,化想念为行动,回家看看父母呢?陪伴乃是孝道最直接的体现,想要真正地尽孝,就赶紧行动起来吧!父母的微笑,全因你的陪伴不缺席!你的陪伴和参与,能让那一桌为你而准备的饭菜更为鲜美可口那里面深藏着来自父母内心何止千万的缱绻温情!
在这个讲究效率、生活节奏奇快无比的时代,无数的子女为了生活与梦想四处奔波。或许他们心中所系的,也有一个温暖的家,但迫于现实,为了生存、为了自身更好的发展,他们的选择只能是远方,但即便如此,在中秋这样的团圆节日,子女们难道不应该把缺失的陪伴补还吗?生活固然辛劳、前程固然重要,但温情的家和充裕的物质,两相比较,难道不是前者更值得我们重视吗?放下手中的繁杂事务,回家看看吧!这是来自父母的心声,是藏在他们宽解的微笑下一直未曾吐露的心声!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是全天下人对亲人最美好的、也是无可奈何的祝愿,若能团聚,又何须千里共婵娟?听从彼此内心的呼唤吧!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在还来得及的时候,我们理应陪伴于父母左右,你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