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高二高中文章:想写你的名字.doc
想写你的名字,每一次,每一瞬,你的名字像火一样在我的心上跳动。你有这世间最温暖的力量,正如你的名字一一光。
我想在清晨写下你的名字。每天早晨,自己定好的闹钟如约响起,我烦躁地关掉闹钟,裹好被子,不让一丝风钻进我温暖的被窝里,准备闭上眼再次进入美妙的梦境中去。可是,隐隐约约的微光打在我的眼皮上,我想,我不能在舒适中堕落下去,既然幸运之光打在我的身上,我就要迎着光向上走。我克服懒惰,一下子推开被子,轻手轻脚地走向宿舍阳台,看着远处一片无比澄澈的天,经你的名字装扮,渐渐荡出一抹绯红。你清亮脱俗,充满力量,裹挟着草木的芬芳。我走在校园的路上,你为我涤去夜晚的阴雾,映出初冬吹拂的晨光,你撒向我身上,你的名字映在我心头,心扉触动,新的一天从你开始了。
我想在黄昏写下你的名字。午后的课堂总是安适的,你用你的温暖撒向我的课桌,使我做的每一缕笔记都变得无比闪耀,听着老师在杏坛上讲着三国,水浒,红楼我仿佛置身于故事里,无比惬意。你的光打在黑板上,打在老师的镜框上,打在教室的玻璃上,你使整个教室变得更加生机,使课堂变得更加生动。下午吃饭时,你温柔的光斜射在校园里的些许花草上,使午后的校园变得更加动人。学生们结伴而行的身影,撒进琥珀色的日暮里,远处的建筑,锃亮的玻璃上,我也能看见你的名字。你的名字时刻伴在我左右,让我的校园生活不再乏味。
我想在夜晚写下你的名字。夜晚虽寒,可你朦胧的银光,使晚自习变得有趣。自习是安静的,同学们一个个都埋头写字,空气中氤氲着你清甜的气味。望望窗外,那边的天像是抹了黑色的颜料,偶尔有几颗星星,调皮的闪烁,增添了你名字的颜色,使你愈发皎洁起来。有时几缕云丝拢住你时,你偏要钻出来,展示你动人的身姿,透过层层树叶,倾落在地上。你的名字很温柔,柔柔的躲在我心里,感觉暖洋洋的。
可我最想在心中写下你的名字,你的力量,你的沉静,你的温柔。在我困难时激励着我,让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我绝望时,给予我无限的勇气,不管是在何时凝望你,心底里总有一个铿锵有力的声音对我说:跟着光。我的笔尖儿有力地一提,你名字的最后一笔烙印在纸上,无论何时,何方,你的名字时刻住在我心里。
我总是听着你的话,寻着你的方向,跟着你的脚步,朝我的理想奋进。
我想在心里,写遍你的名字,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