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我名字的来历高二作文之
我已经三次观海,屡屡都有分别的感化。
早晨观海
晨曦中,我到达海边。-周围安静无声,惟有波浪柔和地拍打着海滩。我在海滩上留住了一串串的脚迹,大海伸出温和的手波浪,为我拂去脚迹。金黄的沙岸好像是大海的金发,她不愿让我轻易糟蹋她美丽的头发。我明白了她的意思,我坐在了海边的礁石上。大海仿佛感觉太孤寂了,她把本人的玩具贝壳,抛向海滩,又悄悄地收回,她玩很多高兴啊!
我爱你,早晨的大海!
晌午观海
午时,阳光直射地面,热死了,为何不到海边去玩玩呢?
我又到达了海滩,这时候的海滩真喧闹呀!我的视野经常地被身着光后泳装的人们挡住,这时候的大海也-活泼起来,波浪有节拍地险峻着,拍浮的人们像鱼儿一样穿越在波浪之间。海面上,两个小男孩扬扬得意地躺在充气垫子上,又说又笑。忽然,波浪翻滚起来,充气垫子先是悬在浪尖上,突然,一忽儿掉了下去,消除在海水中。当两个小男孩从水中显露小脑壳时,已不再高兴了,他们妄自菲薄,一把鼻涕,一把泪。
大海啊,我夸奖你高明的鬼鬼祟祟。
我爱你,晌午的大海!
夜晚观海
黄昏,冷风清楚,我在海边信步。黄昏的大海更加心爱,这时候的大海其实不孤寂,不仅有勇猛的夜游者,还有很多像我这样来信步的人。
波浪厉害地拍打着礁石,击起庞大的浪花,这使我想起一名巨人说过的话:假如没有岩石的抑制,哪能激发漂亮的浪花?正想着,月亮从水天一线的东方
慢慢地腾越来了,立刻,银光洒满了海面,人们的目力不谋而合地齐集到海面上。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波澜壮阔,粗壮有力的波澜声使我精神百倍,更加兴奋。这边的月亮比别处的月亮更心爱,这边的空气是那样新鲜,我的神情是那么快乐。突然,海面上起了大风,波浪一个接一个涌上海滩,雪亮的浪花线条显现,给人以美的享用。
我爱你,晚上的大海!
大海,你给了我美的享用,你驱策了我写稿的灵感,更重大的是,你给了我非常多有益的诱导。我明白,大海是最坚毅的,当岩石浮现时,你不怕,你勇猛地阻滞,进而孕育了漂亮的浪花,令人们惊羡。
我感觉,做人也要像大海一样。
我爱你,大海!
[写作分享] 作文:东坡,千年遇 高二作文之三
前言:我看到湛蓝幽远的天空,看到画家笔下的浓墨重彩。我站在xx年伊始的地方,仰叹天空,时光遐思,静静的走过,却听不见始终敲击画板的声音。
————跨越千年!
幕启:阿拉斯加的山巅,我的眼,闪过一道光线。
彩虹……七色的彩虹,曾经的视线。
彩虹……纯色,此刻的视线。
开场:有些感动在指尖悄然溜走,有些感动在心底被深深凝固。彩虹,纯色的感悟。
哪有彩虹,请告诉我失意的我徘徊在曾经面朝的大海,期待再一次有七色彩虹的心境,当我喊出这被阳光拉长的声音,徐徐开启的不是彩虹大门,而是流光溢彩的阳光。
渐渐的数倒光线向我迸发,穿梭了时空,恍惚之间,听到苏轼在黄州残酷的现实中进行着自省,进行着精神的突围他无数得剥除了身上每一点异己的成分,哪怕它们曾给他带来过官职、荣誉和名声,他渐渐回归于清纯和空灵……他真正的成熟这几行字,余秋雨伏案写下《苏东坡突围》,奋笔疾书的他怎么会出现在我眼前,刹时,一个完美的转身随着七色的光线,余秋雨渐渐从我的视线中逃脱。
隐约的耳畔传来公是孤臣明日扁舟留句去;我为过客,空江一曲向谁弹是他?透露着忧民泪,颠沛怀爱国心,是我崇拜的东坡,在纤巧的月光下,他对月怀人,在月光溢满的院子中他祝福天涯。焕发着超然,凄凉中展示与月诉说的豁然,寂寞月光下,他拣尽寒枝不肯栖,颓糜的背影,偷偷走丢了哀伤。光线停格在东坡的时代,这种方式相逢,视线多了真实的感动,阔别已久的时光,带着纯色的彩虹……夺目的光芒,收紧了我的视线,之后,它消失了。
人生,我寻觅真谛,千年遇。东坡先生用坎坷的一生昭示了魅丽人格与直面困惑的豁达。豪迈词冈,文笔飞扬。纯色的彩虹,纯色的真谛,纯色的胸襟……纯色的感悟。
官场浮云,人间悲欢,凡人离合,纯色感动,东坡,千年遇,千年彩虹,千年视线。
闭幕:阿拉斯加的山巅,谁的背影,出现在海角天边?光线收紧,赋予纯色的感悟。
七色的彩虹,七色的梦想。此刻,纯色的彩虹,纯色的感悟,豁达……
后记:我看到东坡颓糜的背影,看到他笔下的豁达。我站在千年前的时代,谓问天空,时光遐思,静静地走过,捂到了纯色——回到xx年。
20xx年6月
即将离开母校,就让墨香代替对母校的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