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王X鑫。虽然我和许许多多的人一样,都很平凡,但我们,却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着属于我们自己的性格特点。
我的性格特点之一,是好胜心强。这个特点,使我生活压力大,但同时也驱使着我向上进步。记得有一次,当我知道我考了99分,虽然不错,但对我而言,简直五雷轰顶。当那你是99分。这四个字从申韵泽口中说出,这几个字简直像针一样,扎到了我的心里。但我不想在他面前哭,我强忍着在眼里打转的泪水,默默离开了。申韵泽离开后,我几乎要瘫坐在地上了,正欲号啕大哭,却又怕出丑,便使劲忍着,可再也忍不住了,泪水顺着脸颊,无声无息地滑落那一天,我错过了体活课。类似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这使我更加努力地学习,以压力为动力。这样固然使我学习成绩稳定在前面,但却使我多了几分焦虑,多了几分忧愁,多了几分伤感,也不知,是福是祸。
我的性格特点之二,是有主见。记得有一次班级比赛的运动会。老师说写稿子也能加分。我一开始还为我不能上战场而感到内疚,但既然如此,又何乐而不为呢?于是,我便握起笔,一笔一划地倾住着自己的心血。然而,我很快便意识到,只凭我一个人,还不够。于是,我便卯足了劲,用一连串的修辞和动作描写,写在这纸上。可惜,交者仍旧不多。为了能加更多的分,回到家,我便拿出电脑,长舒一口气。连贯快速地打着字,我激动而兴奋地快速变化手指,手指在空中一闪而过,如行云流水地敲着键盘。打完了,我便发到了Q群了。具体内容,现在已经有些记不清了,但大致意思就是说:今天作业少,为了班级的荣耀,我动员大家写稿子,每个人都为班级出一份力。说实话,写这篇时,我有些紧张。因为我在Q群是被禁言过了,也是因为有主见,都是在很早以前竞选三好学生时,我便发到:我认为黄熙元和申韵泽,学习很努力,也都很好,希望大家能投。结果是:禁言一天。为什么?被认为拉票。事实上,我那次确实有些冤,因为我不但没让大家投自己(那次我也参选)而且是真诚地这样认为,他们从一年级到当时再到现在,这两位的学习掉下去过吗?没有!更何况再往前,我因为发了些资料,被认为与学习无关,然后禁言!这次虽然正能量,可是谁知道呢?我忐忑不安,然而一分,两分+分钟过去了,没有被禁!我欣喜若狂,更让我为之一振的是开始有人回应我,一个,两个越来越多老师也表扬了我。第二天,又有很多人交稿。虽然最后我们没有排到前八,但我们凭借稿子,得了风尚奖!我还是为班级贡献了力量,有自己的主见。
我的性格特点之三,是热爱语文。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对阅读和写作入了迷。几乎是手不释卷。书本,成了我的好朋友。当我学习压力大时,我会看书缓解压力;当我伤心时,我会看书平静心情;当我紧张焦虑时,我会看书放松身心;当我无事可做时,我会看书寻觅乐趣。书与我形影不离,与我同甘共苦,与我乘风破浪!写作也是如此。有时,每一个修辞,每一句语言,每一个动作,都会被我要求到极致。我写作尤擅编故事,脱离生活,才使我能发挥文笔之极。无论是百班千人比赛我写的《小青蛙大冒险》,还是随笔本上《风雪中的捕猎》,那都是与我无关,回过头来,说实话,我这篇文章的文笔差劲多了。然而,联系到我自己时,我尤擅议论文,如果记叙事实,最多不过A++++,绝无A+++++之可能。这也正是我写作风格两大极端文笔极和思想极,若要是记叙,则在二极之间,平凡而己。我写作文就差一个结合,一个文笔与思想的结合。
这就是我,一个独一无二的我,一个与众不同的我,一个在写到这里时结尾不知如何升华,第三个特点没点面结合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