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之人;云云之事;云云之社会。空空焉。唉!
题记
我和安一块到达了这茂盛漂亮的A城,-决策在这边闯出一片本人的天下。
安,是我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纰谬,应当是铁哥们儿。安从小都掩护着我。
到了A城,我和安站在天桥上,放眼望这茂盛漂亮的都会,看着四周来交往往的车辆和急走路走的人儿这所有,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现在,脑海中闪出一个动机:在没多久的未来,我会在这边干出一番大行状的。
我和安是在乡村长大的,没有见过那么美观的都会,因而到处走了走。
无声无息就到了傍晚,此时已两腿发软。便找了一间屋子住了下来。这才感觉到都会是好,但消磨比乡村高多了。
翌日,我和安该出去找工作了。凭仗着我们大学本科的学力,好快地找到了一份中意的工作。这份工作是在电力公司。我们在何处的名望是员工。
唉!小小的员工。尽管这离我们的目标很长久,不过,我们其实不会从而舍弃。我们了解,始于足下,日积月累嘛!
这是我们跨出的第一步。为了祝贺这小小的胜利,我和何在旅社里爽快了一番。
这天,是我们工作的第成天,起得特早,动作特利索。不像过去刷牙都找不到牙在哪儿,做啥事都滞滞泥泥。到了公司,和共事们猖獗地打招待,然后坐在本人的岗亭上,刻意地处事去了,没有一点想偷懒的动机。
我和安猖獗地工作着,直到三个月以后,这样艰巨而不趋附的工作使安受不了然。
唉。安叹了口气,接着说:我们这样冒死地干,司理难道看不出来吗,他还不提高我们,而那个整日不务正业的家伙却被司理扶助了。
说的也是,估量是我们-缺少练习的经验吧,我们应当看看对于练习这表率的书。我边议论,边回复。
自从那一天的谈话后,何在工作方面上废弛下了,有的时候,在工作光阴里,他在看与工作无关的书,下班后更毋庸说了,在表面很晚才回来。
每天看见他这样,这成天我总算不慢性了。下班后,悄然地跟在他后头,看看他这几天毕竟做啥?
安走进了一家藏书楼,从书架上抽出一册书,他那抽书的举措看起来很训练。然后,坐在观察室里看起了书。短促后,我走过去,瞅了瞅他看的那本书的书名。
《胜利的五大绝招》,这小子果真看上这表率的书了,怪不得这几天春色满面的,原来是背着我偷学东西。呵,看得真努力。此时,预备叫他,又不知啥原由,使我没有去捣乱他,孤单一人回去了。
多少破晓,安看书看得差不多了,开端为他的目标而努力了。
安全面变了个人一般,他开端趋奉共事。没多久,他的人际关系赶快飞腾。安又开端与领导套近乎。他做啥事都一丝不苟的,看着领导的神色去行事。
这天,司理让我和安给他各写一份此次开会的演讲稿。安得回这个动态以后,暗地欣喜――表示的时机总算到了。
翌日,我和安把写好的稿交给司理,司理扫瞄完第一份稿,皱了皱眉头,然后摇了摇头。安发现司理摇头,火烧火燎呢。司理接着扫瞄第二份稿,脸上显露了蒙娜莉莎的浅笑,然后又认真地看了一遍,使他拍桌子喝彩(这即是所谓的赞不绝口吧),问道:这份是谁写的?我预备张嘴说是我写的,然而安急忙说是他写的。为了他,我没有让他在司理眼前难受。
在回家的途中,安向我抱歉。
抱歉,我还感到那份是我的。
不妨,一份稿子罢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