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头看那些星星,它们很美,只可惜是借助太阳的光亮,它们本身是与这令人仰望的美无缘的。可是,有多少人了解这一点呢?许多人都陶醉在它们美丽的外表中,谁会去想不会发光的它们本身是什么样。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外表的美只是伪装,而内心的美才是真正的美”。这句话虽然正确,可有多少人会去寻找和欣赏这真正的美呢?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被掩盖在表面的虚伪假象所蒙蔽,也不知道有多少人认识和了解真正的美,我只知道没有人会拒绝外表美丽的事物,那外表的美丽给眼睛带来的视觉享受让人无法拒绝。
真正的美到底是什么?真正的美难道只意味着你拥有一张美丽的脸吗?难道只有拥有一副美丽的外表才会被人重视吗?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你就错了,就像贾平凹先生写的《丑石》一文中,那颗一无是处,也不被人重视的丑丑的石头,却被科学家认定是一颗宝贵的陨石。那颗丑丑的石头为什么会有这样惊人的价值,那是因为它真实的价值并没有表现在外部,它真实的价值和它丑陋的外表毫无关系。
真正的美到底是什么?真正的美来自哪里?我认为真正的美来源于心灵内部,它是可以永恒不变的,它不会随外表的老去而褪色,它不会只潜藏在拥有美丽外表的人心中。所以,别以为外表丑陋的事物就不存在美,也别以为外表美才是真正的美。当你亲眼看到一个外表美丽的人,肆无忌惮的在大街上骂人或喝酒,甚至踢打在她脚边乞讨的小乞丐时,你是否还会认为她美呢?
真正的美到底是什么?星星很美,只可惜是借用了太阳的光亮来伪装了自己。其实不是不会发光就不会被人们仰望,也不是会发光,它的美就一定会被人们关注和赞许。天空中有无数美丽的星星,会发光的星星有许多,很多时候不是也只是被看星的人们一眼扫过吗。其实最美的星星并不是最亮的,天空中美丽的星实在太多,人们所重视的并不只是天空中最亮的星,还有最特别的,比如流星。
你愿做颗星星吗?你是选择做最亮的那颗吗?如果我是一颗星,我不会想做最亮的那颗,我会选择从寂静的夜空中划过,虽然瞬间即逝,但真正发了光,这不是很好吗?也许我会成为此时这天空中最美丽,最受人关注的星。这就是美,真正的美!
美无处不在,你只要善于观察就能找到,主动思考就会有感悟。关注你身边真正的美吧,去发现它们,肯定它们。
鸟美在羽毛,人美在心灵。当一阵凉风从你的头顶划过时,你是否已经明白了美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