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轮回之快,令人诧异。
“风中弥散着春天独有的花香,皑皑白雪在春天小姐温暖而明媚的笑容中融化,润湿了世间万物。冬天先生迈开匆匆的步履走向世界的另一端,斜眼瞥见春天小姐散发着金色光芒的长裙和绚烂的笑颜,冬天先生的步伐逐渐放缓,终年严寒的心中出现一丝温暖。”
呐!冬天来了,春天就不会远。
即使春天没有追逐着冬天,冬天也会放慢步履等待春天。
突然间,想起行走在匆匆人群中的一对夫妻。
老人的脸上满是岁月磨练出的沧桑,眼神不似普通老人那样浑浊茫然,反倒带着一丝丝清亮。他表情淡然安详,仿佛神仙下凡般清高,身边却流露出一股慈祥的气息。
老人一只手拄着一根有些磨损的拐杖,另一只手吃力地搀扶着身旁目光空洞的老人。嘴中不知说些什么。
我走过去,装作一副陌生的表情从老人身旁漫不经心地走过,老人嘴唇蠕动了几下,我的心顿时狠狠地一颤,眼角有些干涩。
“我会等。”
我抬头仰望被夕阳染红的天空,仿佛看到两个老人互相扶持的背影,眼泪不经意流出眼眶。
那个老人是我的姥爷,他搀扶的老人是我的姥姥。我的姥姥得了痴呆症,医生说痊愈的机会很小,全家人几乎都放弃了,唯有姥爷还坚持着。
“她会好起来的,我会等。”姥爷坚定的话语还久久徘徊在我的脑海中。
时隔多年,我也无法忘记他们在夕阳下重叠的背影和姥爷深沉而又坚定的话语。
“多年后,冬天先生突然找不到背后娇小而又执着的背影,他终于停下了脚步焦急地转过头去,却惊讶地看见春天小姐正笑意盈盈地站在冬天先生的眼前。冬天先生小心翼翼地挽起春天小姐的手和春天小姐相视而笑,漫步在芳草如茵,鸟语花香的道路上。”
我眼前浮现出姥爷坚定的神情。
冥冥中的等待,真的会让姥姥醒来。他们会像春天小姐和冬天先生一样,漫步在幸福的未来。
我坚信,只要坚持守护、等待,就会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