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高二高中文章:想写你的名字.doc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大家都人心惶惶。岁月流逝到今天,我依旧清晰的记着这样一句话。钟南山院士说: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网友们也众说纷纭没有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这一句句动情的话语,不仅让每个人的心情得到安抚,更让人的心愈发亲近。
白衣天使,你们是世上最美丽的面孔。
时疫肆虐,最美的中国面孔是身着白衣,心有锦缎的医者的脸庞。耄耋逆行,冲锋陷阵的是钟南山先生的大义;风暴之眼,绝不退缩是张定宇院长的诺言;辞别挚爱的亲朋,剪去心爱的长发,写下决绝的战书,奔赴残酷的现场。他们眼中的血丝遮不住脸上的关切,脸上的血痕挡不住希望的笑容。你们转身撑起患者的天空,你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丽的面孔,也是疫情中绝不言弃,共度时艰的面孔。
白衣天使,你们是负重前行的英雄。
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是时代的先锋。古往今来,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也许世上本没有英雄,只是为了护住冻土下种子的梦,为了托起我们的世界,明天的太阳,普通人才在一路逆行中淬炼为英雄。正如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快递员汪勇,他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世人位卑未敢忘忧国同时也书写出伟大源自平凡,担当成就使命。
白衣天使,你们是不忘初心的脊梁。
即使前路漫漫,荆棘丛生,也依旧拥有踏遍山河的勇气。屈原的初心是虽九死其犹未悔;范仲淹的初心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岳飞的初心是待从头,收拾旧山河。而你们的初心是救死扶伤,从穿上那一件白衣的那一刻,你们便牢记使命,履行职责。无数次的大汗淋漓,无数次的从死神手中夺回一条又一条的生命。白衣天使,你们是中国的脊梁。
白衣天使,我们将永远铭记那个不同寻常的鼠年春节。虽然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每一扇亮着的窗户后都闪耀着希望,一家家相连的灯火依然串起了城市的烟火气。前方的义无反顾,后方的守望相助,汇成强大的暖流驱散寒潮,让我们在凛冽的严冬依然能听到春天的脚步由远及近。
无论何时何地,胸中怀有美好,眼睛就会追随光明。多么厚重的阴霾,也遮不住对诗与远方的向往。那是不灭的灯塔,也是心底滋生的力量之源。靠着这股力量,我们向光而行,迎来了城市的重启,拥抱了又一季的春暖花开。
白衣天使,我们将与你永存。就像一滴水融入到另一滴水,就像一束光簇拥着另一束光。因为我们知道,唯有点亮自己,才有个体的美好前程;唯有簇拥在一起,才能照亮祖国的未来!
[推荐作文] 高二高中文章:有时,我也想放弃范文
放弃,可能只在脑中一闪而逝,下一秒,豁然开朗,阴云皆散,万花齐放,被沉闷的空气压弯的枝条重新绿满其尖,这时,我又放弃,放弃了
羽毛球,妈妈说我小时候就喜欢捧着个羽毛球自娱自乐。到了后来,更是对其万分喜爱,于是在我的要求下,妈妈便把我送到了羽毛球俱乐部,本以为从哪里就开始了我快乐的羽毛球生涯,可接着来的却让我惊诧万分了。
每天到了场地,便是小跑两圈,颠球150个,接着握挥拍练习,摆步,侧身,抬手,肘压头,举肩,平臀,直臂,挥拍,斜抱,每个动作都要正确,不能失误,否则从头来起,常常是一个动作做几十遍,再保持原样,半个月下来,我连发球都没试过一次,每次见到师兄对打,我便眼馋无比,手中做的动作也就散成一盘,每次回到家,整条手臂都酸胀无比,大拇指中心甚至磨出了老茧,但我没有任何怨言,我知道基础打牢了,以后就能更轻松。可.
那天,我照常去球场,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终于迎来了我的第一场比赛,我的对手是一位比我大一两岁得同门兄弟,我自负还能和他战个不相上下,但是情况却与幻想大相庭径。比赛开始,他一发球,我便迫不及待用出了刚学会的正手扣杀,球恶狠狠地往他前斜半地快速冲去,本以为胜券在握的一分,却不料被他一个右后腿蹬地,前扑式回击底线高远球打了回来,我来不及回防,痛失一分,接着,我发球,转臂抖腕,挑了刁钻的角度斜飞了过去,可他却不慌不忙,一个反手横球,将球弹到网钱,我急忙向前挑起,球高高不!只见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冲到网前,跳起,一个跳跃鞭挞式杀球,我只看见眼前白光一闪,再一看,球已得分。接着,我似乎因为连输两球,已不在状态,于是被他肆意玩弄于股掌,疲于奔命,却无以回击我输了,彻彻底底地输了。
难道是我不够努力?还是我根本不适合打羽毛球?为什么差距这么大?一个个问号犹如疯了一般,不断撞击着我的心里防线,碰撞;裂开,崩溃,眼里已被泪水充满,我将球拍扔了出去,噼啪清脆的声音,却忽然将我的自怨打断,这是放弃了吗?我问自己,是的,是的,被再碰这可恶的玩意了。不,不,你忘了你挥洒的汗水与它在一起的欢乐吗?我的脑海嗡呜一片,不断回想着这两种声音,我似乎发了狂,快速地跑了出去,外面夕阳西垂,晚霞映红了半边天,我被这景色给愣住了,外面橙黄一片,一切都那么祥和,我回头又看了看,忽然眼前似乎看见一个小男孩正在握着球拍,不断颠着球,哎,又失败了,哼,我才不认输!一脸的倔强,这不是我吗?我都忘了小时候了,为什么,为什么?因为你爱羽毛球!一个突兀的声音在心底响起来。是啊,我喜欢它,小时候就是,从未改变,我为什么要自怨自艾,我要找回自己,重新开始,贵在坚持,我又捡起拍子
坚持,一棵小草被压弯后顽强地抬头,一线光明从地平面上升起,小水滴锲而不舍地洞穿顽石,无论怎样,即使那样,也要坚强,不放弃,坚定信念,为梦想而高歌!
是的,我又放弃了,但这次我放弃的是自卑和阴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