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我的母亲高一作文之一
她,一弯柳梢眉,薄薄的嘴唇微抿着。在我心中,她无疑是最美的。她不虚伪,也不做作,好爽的个性,周身洋溢着年轻活力的气息。
她虽然豪爽,但做起事来也还是有几分细腻,且做得井井有条,毫不紊乱。照顾人,虽然有时是冷艳了一番,但还是很面面俱到的。
上周,班级频繁出现了咳嗽的人,因此我也不甚染上。回家的时候,客厅桌上总是堆满我爱吃的零食,我的房间也一尘不染的,晚餐桌上可谓“满汉全席”。我明白,全部都是妈妈为她这一周才回来一次的宝贝女儿真心准备的,我自然不能辜负。
我一上桌,嘴巴便讲的没完没了。爸爸很早吃完便出去了。弟弟在和我争执一番,他反驳我的话,我回击给他。冷艳美人则是在一旁一点一点地听我讲着。似乎洞察到什么似的。吃过后,她径直走到放药处,背对着我说:“等会儿,自己吃药。”
话好简短啊,我无奈耸耸肩,吐吐舌,正想自己去找药时,却发现那杯温热的板蓝根颗粒药,旁边还放着两粒牛黄解毒片。我笑笑,此时的药好甜。
次日下午,妈妈要去和朋友聚会。她已经整装待发,显得更加美丽动人。她或许是不放心,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我脑海中浮现出,多个小孩子缠着我陪他们玩的画面,我使劲摇头。
她走到鞋柜,想想,又折回来对我说:“下午别吃甜食,多喝开水,饿了。热热锅里的粥,知道了么?”我点头回应。
星期日下午,她回来买了很多吃的,对我说:“因为这周你感冒了,你没吃上什么好吃的,所以今天给你买来。下星期,你把那些药和这些零食带到学校去吃,但是必须病好了,才可以吃。懂了么?”作为吃货的我,听到后极为高兴,屁颠屁颠地把吃的装进书包里。
我知道我不了解她的性情,她的爱好,她的所以,但是我知道她爱我。不在于那杯温热的药液,不在于那些好吃的零食,更让我满心倾注的是基于她对我说的句句关心的话语。
我的母亲就是这么一个人,她的爱不在于物质,在于由心底真心发出的浓浓爱意。
初二八班彭弈寒
我的母亲学历不高,对于我的学业无法辅导,在我作业时,妈妈在一旁和我的父亲和妹妹尽量总会保持安静,避免由打扰到我。遇到难题我也只好自己去查。她希望我以后可以避免像她这样没有文化的问题。妈妈在教育我的问题上从没有落下。儿时往址旁有个夜市。小学放学后,母亲都是去那里买菜去准备每天晚上的吃食。一年冬天,母亲带我去买橘子,便走进了一个塑料棚。正至平安夜,母亲顺便买了几颗红富士,但母亲比较爱吃橘子,我便趁老板忙碌,往兜里揣了一颗橘子。走出大棚后,我向母亲展示自己的“成果”。母亲质问我何时拿的橘子。我便答道:“刚刚老板结账长时我趁机拿了一个。”母亲刚刚开心的脸刹时变得怒气冲天,让我拿着这个橘子去付钱,不得到老板的原谅不要回家。我当时不懂母亲怒火从何而来,她明明爱吃摘子呀?从那事后,我便领教了母亲的对我人格教育的严苛。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我的爱好不多,只有两个:数学与美术。虽然爱好少,但我都尽量做到极致。母亲知道我的爱好后,马上便送我去上辅导班。每一次课时我都没有落下。每位老师都是我试听众多位后自己决定的,母亲从未插手干扰,只是询求我的意见,再去找一名我所愿意去上课的老师。从孩提时代起,美术已经步入了我的生活,母亲最发现并培养我的爱好与兴趣。
母亲一直认为只是一味的学习好并不是真正的优秀,她看不上我得到成绩后沾沾自喜的样子,她对我教育一直都是全方位的。除了我的两个爱好,打扫、做饭、煮饭,就连最简单的生活常识也是她教导的结果。虽然我几乎没有一方面是我可以拿出手的,但我却每个都略知一二。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这两句话,不知母亲是从何知晓的,但这样的告诫声总是不绝于耳。妈妈在我心目中永远是我所尊敬的“”老师”。她的教子理论也许是从我祖辈口中习得的,母亲却用这知识绘出我健康的童年,也是我『那梦开始的地方。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太阳,这个太阳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意义。我的妈妈有些胖的身材,她那一双小眼睛却总是炯炯有神。妈妈虽然貌不惊人,可她却是我心中的太阳。
母亲,是哺育我们长大的人,同样也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位启蒙老师。是母亲教我认识了第一个汉字,是母亲教会我做第一道数学题,是母亲引导我走进文学的大门,是母亲让我懂得什么是自信、坚强,教我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知思图报的人。母亲你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
我从小就容易感冒,有一次我连续发烧烧了一个星期。您每天晚上没睡觉陪在我的床边,慢慢地我的病好了,可您却因为过度劳累而胃出血了,结果爸爸每天都要送您去医院挂吊瓶。
还有有一次您生日,我送给您一件小礼物,虽然礼物不是很贵重,可您高兴得不得了,可您给我送多少礼物;我只为您做了一件小事,您都十分感激,可您为我做了多少件事,在我的脑海中刻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我只是给了您一份小小的关怀,您就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记得有这么一个故事。有一家几口人住在一间用木板隔成的二楼房子里。母亲半夜起来上厕所,发现楼下已是一片火海,孩子们被叫醒后,一个个都围在母亲身边,大火离母亲和几个孩子越来越近了,他们中没有一个能独自爬上围墙逃生。幸运的是,有一个消防员在围墙边等着他们,于是母亲蹲下身,让孩子们踩着她去墙,两个孩子就这样得救了。此刻,火已烧到母亲的脚掌,她已经没有力气了。大火中,只剩下母亲和大女儿,妈妈坚决不肯自己先出去,用尽全身最后一点力气,将女儿托起。在女儿得救的那一刻,母亲被大火吞噬了。
这是一位多么伟大的母亲!她把人生最后的生存的希望留给了孩子。我相信,世界上所有的母亲在这种情况下都会有着同样的举动。
母亲,我心中永远不落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