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可是对于王晓红来说并不灿烂,考试中的诚信。因为今天要进行语文考试。“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李老师走进教室,边发试卷边说:"同学们要独立完成试卷,希望你们考出最好的水平。“王晓红接到试卷一看,心里面喃喃自语道:天啦!这也太难了吧。
开始答题,老师一声令下大家埋头苦做。有一道按课文内容填空最难了全是王晓红背不到的课文怎么办,,王晓红东张西望却在不经意间看见张晓红在偷偷翻书,又看见班长黄小红在看工具书。于是王晓红就把手伸进了书包可是突然有股强烈的力量拦住了王晓红“不能,要凭自己的真实的水平。王晓红暗暗下定决心。王晓红认真的做起来。
试卷发下来了,王晓红77分,而张晓红和黄小红都100分。可是王晓红却很高兴。
考试第二天,王晓红来到学校发黄小红和其他人的家长都被罚站在教室前,原来考试时不只有王晓红发现了他们抄袭,还有其他人,发现了,向老师说明了,老师还表扬了王晓红和其他没抄袭的人。
初二八班彭弈寒
我的母亲学历不高,对于我的学业无法辅导,在我作业时,妈妈在一旁和我的父亲和妹妹尽量总会保持安静,避免由打扰到我。遇到难题我也只好自己去查。她希望我以后可以避免像她这样没有文化的问题。妈妈在教育我的问题上从没有落下。儿时往址旁有个夜市。小学放学后,母亲都是去那里买菜去准备每天晚上的吃食。一年冬天,母亲带我去买橘子,便走进了一个塑料棚。正至平安夜,母亲顺便买了几颗红富士,但母亲比较爱吃橘子,我便趁老板忙碌,往兜里揣了一颗橘子。走出大棚后,我向母亲展示自己的“成果”。母亲质问我何时拿的橘子。我便答道:“刚刚老板结账长时我趁机拿了一个。”母亲刚刚开心的脸刹时变得怒气冲天,让我拿着这个橘子去付钱,不得到老板的原谅不要回家。我当时不懂母亲怒火从何而来,她明明爱吃摘子呀?从那事后,我便领教了母亲的对我人格教育的严苛。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我的爱好不多,只有两个:数学与美术。虽然爱好少,但我都尽量做到极致。母亲知道我的爱好后,马上便送我去上辅导班。每一次课时我都没有落下。每位老师都是我试听众多位后自己决定的,母亲从未插手干扰,只是询求我的意见,再去找一名我所愿意去上课的老师。从孩提时代起,美术已经步入了我的生活,母亲最发现并培养我的爱好与兴趣。
母亲一直认为只是一味的学习好并不是真正的优秀,她看不上我得到成绩后沾沾自喜的样子,她对我教育一直都是全方位的。除了我的两个爱好,打扫、做饭、煮饭,就连最简单的生活常识也是她教导的结果。虽然我几乎没有一方面是我可以拿出手的,但我却每个都略知一二。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这两句话,不知母亲是从何知晓的,但这样的告诫声总是不绝于耳。妈妈在我心目中永远是我所尊敬的“”老师”。她的教子理论也许是从我祖辈口中习得的,母亲却用这知识绘出我健康的童年,也是我『那梦开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