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看,那个老爷爷又在何处,为何就他一个人?”孩子气的声音突破了早晨的平静。
木雕一般的老夫好像被苏醒,急忙的转过坚硬的脖子,对着小男孩显露一个和气的浅笑,好像体魄内里,又弥漫满了小男孩般初生的愤怒,接着又触摸身边的枯树,稀奇的仿佛一体。
“小桐,快过来。”年轻妇女一把扯太小男孩,无声的向后撇下一个看不起的眼光。
“小桐,往后别再密切那个人了解么,他是一个老怪物,会吃人的。”
“然而,妈妈,老爷爷刚刚对我笑了,他就一个人不孤单么?”
年轻妇女触摸男孩的头“小桐啊,他对你笑,是想要吃了你,往后见到他就离远点了解么。”
小男孩的眼睛里充溢了诱惑,庸俗头呢喃“为何,大人都那么新奇?”
老头好像听到了年轻妇女的话,好像没听到,照旧用颤巍巍的手触摸着那棵枯树,似乎他的世界就余下了那么一棵枯树。
或许吧,一个风烛残年的老头,没有亲人照顾,天天沉沦于一棵一样疏散的老树,这不是怪物是啥。
旁晚的街道,刮着冷落的风,吹起大地的灰尘,吹着枯树上不多的黄叶,显得遥遥欲坠。老头一面对着枯树浇水,一面叨念着啥。夕阳,老头还有枯树,三者知道出了稀奇的协和。
男孩踢着个易拉罐浮现在拐角“哧拉…”快步的跑到老头身旁。
“老爷爷,您好,我的名字叫小桐。”
老头放开首上的水瓢,回过身来,无声的,照旧是和气的浅笑。
“老爷爷,您了解么,从今日起我妈妈就不接送我上学放学了,他说我是一个小汉子汉了,要学会独立自强。”
“老爷爷,就您一个人么,大叔姨妈不来看你么?”男孩脑壳里,好像装满了一个世界的疑义。
老头的举措转瞬慢慢了,似乎被问愣了一般,素来精湛的眼变得分裂。
“喂,老爷爷,老爷爷,您在听么?”男孩持续的跳起,用力的在老头且自摇动着本人的手臂,半饷也不见老头转动一下,就好像-一刹那且自又多了一棵枯树。两棵枯树的影子被夕阳的余辉延长,大概吧,老头其实不孤独。
男孩迷惑的搔了搔本人的脑壳,无奈的向一旁的易拉罐跑去。
“老爷爷,再会咯,我来日再来看您吧”
往后的每天,小男孩凌晨傍晚,就及时来探望老头,而老头不是在触摸枯树,即是在给枯树浇水。小男孩也不捣乱老头,即是阒然的看着老头,间或对老头陈述本人成天的始末。
“老爷爷,您了解么,我们快放寒假了,我又可以回原野看雪了,此次肯定可以看见雪的,尽管前几次都没看见。”
看着抚着枯树对本人浅笑的老头“老爷爷,到冬季了,您要注视保暖哦,还要给树奶奶保暖,帮她穿上非常厚的棉袄。”
第二年的春季,男孩回到了小镇就霎时跑去枯树何处,期望能看见老头。但惟有一道孤独的树影。然而接着,小男孩很高兴的看见枯树的身上包裹着层层棉絮。
“新奇了,老爷爷怎么不来陪树奶奶了呢?难道他染病了。”小男孩显露许些担心的色彩。
第二天,果真,老头依然是没有浮现。
小男孩的心更加悬了“树奶奶,老爷爷去哪里了,他染病了么,为何没有来看你呢?”
接下来的几天,小男孩都没见到老头,此次轮到他来枯树前叨念了。
恍惚听到街上的路人在攀谈“你们还不知道吧,这一旁的那个老屋里,前几个礼拜死了一个人,听说死了迟迟一个多礼拜才被人发觉。”
“果真么,怎么死的?”
“还可以怎么死的,这地点的冬季还冻不死尸,一定是老死的了”
小男孩听到,不觉潮湿了眼款“树奶奶,你听到了么。老爷爷已先走了,我妈妈说过,这样走的人都会去一个长久的地点,他们将不再孤独。”
看着枯树扭捏的黄叶,和枯槁的疏散的树干,小男孩似乎看见了老头一般。
“老爷爷,你听得回么,我看见雪了,然而,我此刻更想见你。”
“树奶奶,本来我了解,老爷爷不是老死的,而是孤独死的,你说对么?”
才隔几天,枯树困难的抽出了一小点微末的绿梢,枯树撑过来了,又活过了一个冬季,然而老头却不在了,没有老头的伴随,她还可以接续活下去么,大概可以,大概不成吧。
没了老头的伴随,她也将孤独死么?
小男孩最终一次触摸那疏散的树干,惊诧的,好像感化到了愈来愈没落的脉搏。
秋,树叶纷纷落下,树木需要在寒冷的季节里保持体力,减轻负担,所以我们看到落叶满地。冬,动物蜷缩在某个角落,以睡觉度过整个严冬,是因为没有食物,动物为了适应环境而以睡觉减少热量的散失,所以我们看到了动物冬眠。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多少数不清的年头过去了,人类的发展一直遵守着这个游戏规则,从低等到高等,从水生到陆生,生物的演变和消亡无不是依照这个规律。
恐龙因为不适应逐渐变冷,逐渐没有食物的季节而灭绝,但其中的一类鸟兽却成为鸟的祖先,一直繁衍下去。科学家们一直在探究这个原因,结果却是这种鸟兽在当时没有肉食的情况下改为食草,当草也渐渐消失了,它们就找所有能够吃的东西,渐渐适应了环境,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
动物是如此,人类的发展也是如此。
18世纪以后,英国为了适应逐渐扩大的生产,率先开始了工业革命,摆脱了落后的手工工业,成为头号资本主义强国,随后,各国也先后开始了工业革命,以适应世界的发展。当世界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时,此时的中国还在闭关锁国的笼罩下正做天朝上国的美梦,结果被列强侵略,割地,赔款,受尽屈辱。
1934年,红军反围剿失败,被迫进行长征,爬雪山,过草地,多么恶劣的环境,但红军却挺下来了,创造了革命史下又一个感人的奇迹!
有一位王子,每当听到别人的苦难经历都会说:“啊!真不幸啊!要是落在我头上就糟了。”可不久,他的国家和别的国家开始了战争。最后,他的父王被杀,母后受辱自尽,他自己也沦为奴隶,过着非人的生活,从王子衣食无忧的生活突然变成奴隶每天干活还要挨打挨骂的生活,猜想这位王子也会倒下,问他时却说:“苦难巳经降临在我头上,就不要再抱怨了,只要适应苦难,才能适应生存。”
是啊!适者才能生存。只有适应了现在的生活,才能更好地以此为基石,继续前行。
上高中后,我们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学校离家远了,课程变多了,难度也加大了,休息的时间也变短了,同学们都是素不相识的,老师的讲课方式也不尽相同。当我列出这么多问题,真的不知道该怎样解决,但所有人给我的解决途径只有两个字:适应。适应环境,适应老师,适应同学,适应课程。只有完完全全地适应了高中生活,才可能把精力完完全全地集中在学习上,得到好成绩。
在我们完成学业之后进入社会,会遇到更多想也想不到的困难,这时,我们必须懂得适应,学会适应,才能立足于社会,发展自己!
自然的发展,个人的成长,社会的进步,各个方面都在体现者适应的观念,它们以它们实际的发展情况在告诉我们:适者,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