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高中母爱的作文篇二
夏天
“喝冰冻饮料对身体不好!少喝。”母亲唠叨着,边给我的水壶里装上常温的白开水。炎热的夏天,我每天都嚷嚷着要喝冰饮,母亲每天都唠叨一句,再给我装上白开水。
那天都是这样,早早地装好白开水给我。一直以来我都不喜欢这样,明明这么热的天还喝白开水。有事的话我都会自己在外面买饮料喝。
一次周末,我装好了水出去骑车。那次我把家里已经凉的水倒完了。回来以后,看到母亲在用嘴吹她杯子里的热水,把水一点点吹凉。
那时我也渴了,想打开水壶喝水。打开盖子后想了想,把水壶给了母亲。是不是平时也会这样?母亲把凉了的给我,我还嫌弃来着。可母亲想喝水,水还没有凉下来。天热热的,水烫烫的,心暖暖的。水壶里的水是母爱,每天陪我一起,我和母爱同行,却到现在才发现。
冬天
寒冬,我喜欢赖床。母亲每天起得都比我早。母亲知道我喜欢吃蒸饺,每次做蒸饺,她都起的早早地现包现蒸。
新出炉的蒸饺冒着白气,那是饺子容纳不下的母爱。一口咬下饺子馅香味浓,好像母爱的花苞绽放。母爱化作饺子的温热,温暖着我的全身。让我在冬天也不怕严寒。因为母爱与我同行。
母亲把爱寄托在食物上,食物在肚子里被消化,母爱在肚子里化作能量温暖我一整天。
这一种人叫母亲,她总把一种叫母爱的温暖藏在我们身边,默默地爱着。
一位母亲和她的女儿相处在一齐,女儿每一天都是9:00起床,不早不晚。此时那一天早上,母亲出去买菜。女儿不知怎样了早起了10分钟。那位母亲快回了,女儿爬上了窗户,母亲看见了,愣了。就在这个时候,女儿掉了下来,20层的高楼,母亲丢下篮子,冲上前接住了女儿。科学家让这位母亲在离女儿掉下的50米处同样接住一样重的物体再也不行,连世界著名的田径运动员都无法接住。据估计,那位母亲跑过来只用了2秒多时光……
这是母爱的奇迹,爱的力量的见证!爱的伟大是世界的根本,世界需要伟大的母亲。母爱是惊天动地的壮举。在挫折前,在失败前,在绝望前,母爱的力量让我们得以重生,让我们挥发热情创造世界。爱的瞬间是愣的,它的流逝快而又美妙。枫叶是母爱的象征,你听我讲述这个秋天的童话。
一位母亲在森林生活着,一场大旱让森林变成了黄土。母亲想出去为儿子碰碰运气,在一棵枯树下,枯树说;“给我点水,我给你一只兔子。”母亲想了想,儿子需要补补了,她说:“我没有水,我能够给你点血。”她用石头割破手指,将几滴血滴在树下,树上掉下了只兔子。
母亲继续赶路,她在一口枯井边,用血换了一碗水;在小鸟那里用血换了张虎皮。她回到家,给儿子喂了水,披上虎皮衣,熬了兔肉,便离开了世界。一场大雨救了那里,此时一棵树的叶子成了红色,这就是枫树。
母爱让我们的世界有了光彩,它的存在是我们不可少的依靠,爱是花儿的芬芳,是蝴蝶的翅膀,是悲哀的蒲公英迷失了方向。是否以前对母亲的不解,对母亲的埋怨,对母亲的依靠;从此刻,去寻找那份为时不晚的爱。别再让母亲悲哀了,别再让母亲难过了,别再让母亲失望了。爱是相互的,让母亲的爱也成为我们对母亲的爱。在母亲节或妇女节送上一束康乃馨,送上一句祝福,那是母亲所期望的爱。不要让母亲的爱失去好处。
母爱如空气一般,让我们赖以生存,又容易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