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也就失去了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也就失去了世界;人生如果失去了真实的历程,也就失去了意义。——题记
时代在变,衣食住行都在变。在这驳杂纷呈的文化隧道里,我多么希望自己可以抓住一些东西来充实自己,壮大自己的心灵。
为什么要壮大自己的心灵
“高考”一个人人谐知的名词;是每个学生必做的考题;也是我最为恐慌的事件。
成绩一次次跌落山谷,一蹶不振。信心一点点呗抹灭。面对高考,我只希望自己不颓废、不放弃、不气馁。一点点的壮大自己的心灵,不断地施加养分,增强信心,努力向上。等待一场特大的战役的凯旋归来,金榜题名。
哪些人活得像一支队伍
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中的黄旭华,中国第一代核动力潜艇研制创始人之一。被誉为“中国核潜艇之父”,他抛家舍业、隐姓埋名,为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却把名利看得淡泊如水;刘盛兰,高龄老人拾荒助学子;陈俊贵,守墓老兵;段爱萍,老百姓的贴心人。黄旭华的誓言无声;刘盛兰的崇仁厚德;陈俊贵的心比金坚;段爱萍的一秉至公都值得我们学习,他们都活得像一支队伍。
在充实心灵的过程中要有召唤
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知足。党中央人物周镇宏由于不知足而_了将近6000千万而受到了法律的严惩;在_上为了满足自己的_而忽略了内心的充实,也迷失了自我。
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知足常乐,学会满足,不要被一时的利欲而迷死了自我,我们要有召唤的能力。
充实心灵的最终目标
在学习上,我们要学会独立,学会坚持。俗话说“只有经受挫折和考验才会更加坚强”。在平常生活中,我们要有自己的原则,不要为了一己私欲而迷失自我;我们要学会掌握自己的人生,要学会指挥自己的心灵和身体;要学会做自己人生的司令,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心灵更充实更加壮大。
学会为自己的心灵招兵买马。壮大自己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