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卖炭人与名流》和篇文章,感慨很深。
这篇文章讲的事,一个名流的儿子与一个卖炭人的儿子吵架,又与名流的儿子没理,便说另一个人的父亲是穷的老花子。卖炭人与儿子一块把这件事告诉了名流,名流让他的孩子对他们报歉,卖炭人很不好意思,最后两人的儿子又成为了好朋友。
人可以有贫富之分,还可以有地位高低,社会职务不同之分,但没有贵贱之分,做人的尊严是一样的。宽收留则是一种美,它不仅能使你变得更善良,心灵变得更夸姣,还能使你对糊口布满但愿。
我们应该学会尊重每个人的尊严,这是一个人必需要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