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
襁褓时,父母等待着我们茁壮成长;上了小学,父母等待着我们考进好的中学,开始新的学习征程;现在我已经读中学了,父母就等待着我学习的不断进步考入理想的高中;我想,人的大半生都是在父母的一个个等待中慢慢度过的。
曾记得有一次的等待,是在我五年级时,我报名参加了“海伦杯”钢琴比赛,我演奏的曲目是《北风吹》,这是一首优美动听的曲子,抒情、感人……
当我拿到曲谱时就自己开始琢磨着如何弹,如果有地方不会的就请教妈妈,开始的两个星期,我的进度不快,只是随意的练习。
等离比赛还有三个星期的时候,每天放学回到家,妈妈开始督促我练琴,我一边练,妈妈一边认真的听,并及时指出错误,她还会把难点和我容易出错的地方记录下来,以便我加强练习,虽然她不是我的陪练老师,但她绝对比陪练老师还认真,陪练的时间还要多。
还有两个星期就要参加比赛了,妈妈每天坚持陪我练习一个多小时,到了双休日,则加倍的要我练习,在我弹琴的过程中,妈妈都在默默的等待着……
就这样,妈妈每天陪我练习弹琴,而且她对我的学业也毫不放松,作业一点也不比平时少做,我知道,妈妈对我严格要求,无非是等待着我在各方面都能有所发展,将来长大了有个好的前途。
比赛的前天晚上,妈妈并没有再让我加倍的苦练,而是叮嘱我:“比赛时不要紧张,要全神贯注,要相信自己,妈妈会为你加油的;还提醒我注意强弱分明,要有生动的肢体语言等等。”
我点点头,回味着刚才妈妈的话,又在妈妈的等待中不看曲谱熟练弹奏了两遍,妈妈满意的催我早点休息了。
我躺在床上,一遍一遍默诵着琴谱,妈妈刚才的话语还在耳边不断回荡,我想象着明天在台上演奏的样子,不知不觉我就睡着了,在梦中,我演奏的十分出色,并得了一等奖,下台后,妈妈紧紧的把我搂在怀里,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第二天早晨,我早早起床随妈妈来到了比赛的地方,一路上既兴奋又紧张,在妈妈的一再叮嘱和鼓励中,我庄重的走了比赛的舞台,鞠了个躬,大声说:“大家好,我叫于琪,我为大家演奏的曲目是《北风吹》,希望大家喜欢。”说完,我端坐在琴凳上,开始了美妙的旋律……不一会儿,就顺利结束了比赛,走下台妈妈就迎面向我走来,连声赞叹:“说我弹的不错!妈妈的等待没有白费!”
该颁奖了,“于琪,一等奖”,听到这个声音,我高兴地差点哭出来,妈妈也高兴的含着幸福的泪花。我知道这是对妈妈等待的最好回报。
父母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我们应该尽力的去回报,不要辜负他们对我们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