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等待高一作文之
警察是具有武装性质的维护社会秩序、保卫国家安全国家行政力量,但警察并不只是国家指令的,也并不一定是以暴制暴,有时候,还得以理服人。
在我们通行的道路上,我们需要交通警察,也就是交警来维护道路的安全,需要他来维持交通秩序。遇到超速的,他们要严抓严罚,但这,都是依法行政,是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所着想。遇到开罚单的情况,就算是自己的亲人,也千万不能手软。开罚单的时候,遇到脾气暴躁的人,千万不能以暴制暴,警察,是人民的公仆,不是上级,我们要好好的跟他讲,做好思想工作,以理服人。警察,是一个很好的职业,在我们的交通中需要着他们。而他们,就是国家任委的警察。
警察,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也有,这人,就是纪律委员。他严守着纪律,并监督着同学们的学习,面对着同学的打骂而任劳任怨。当遇到同学讲话时,他也不能表现得太过强硬,而是要以理服人。平时,他还是和大家一样,大家都是朋友,当关键时刻,他要承担这纪律委员的重任,该扣分时还是要扣分,该记名时还是要记名。在他的管理下,我们的班级变得更加美好,上课也不讲小话了,晚修也不睡懒觉了。他,这不就像是我们学习生活中的警察吗?
警察最主要的作用是维持着社会的安定,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可以直接开枪射人,遇到人,还是要以理服人。而哪里都需要警察,就连动物世界,也不例外。
猴群之中,也有着充当警察的角色。猴群中的警察担当的过程并没有我们人类的这么麻烦。猴群中的警察也并不是像猴王一样,经过激烈的战斗才产生的。一只猴子要想当警察,就必须有着很好的猴缘,还要有着较多的猴脉,一旦猴群发生了什么争端,它就要以理服猴。而一个稳定的猴群,如果,注定离不开猴警察,即使有着猴王也是一样。缺少了猴警察的猴子的生活立即变得一团糟:猴子们变得更暴力、更富侵略性,猴群的凝聚力迅速下降,猴群成员间的相互交流急剧减少,玩耍、互相清洁身体等公共活动的次数也有所下降。可见,动物的世界也需要警察来维持社会的安定,跟何况我们人类的社会呢!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决胜烟柳满皇都。---题记
倘若你见过细雨缠绵,听过泉水叮咚,大地有了草的新绿,那么你一定是享受过春天了,那么,历过春天的你是否还会期盼它会再来呢?
我不明白你是否会,但是我一定会!
童年,因为我们有笑声,找不到烦恼,所以无忧无虑的以为每一天都会是春天。我们不回去关注天气的变化,冷了,父母会拿来厚的衣服给我们穿上,热了便脱去那令人感到人的衣服,呵,那是多么幸福的事啊,有了父母,有了幼龄,我们每一天都是春天。
从笑声中我们的身高不断拉长,不知何时童年离自己已成为一段距离了。我们是青年,从学校不再给我们放六一节的假期开始,我才知道我们的脸以成熟了。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比父母还要高的个子,脸上那狂躁的气息,不断的冒起了代表青春期的代表——青春痘,就如同夏季火腾腾的燃烧着。
有时候的我们会思索,自己长大了,我们要自己选购自己喜欢的衣服了,不再需要父母给我们拿衣服,我们开始背叛,开始幻想自已的未来,我想,我想,我只是想当一名不折不扣的艺术家而已。为了这梦想我们开始低头寻找通向目标的路,一开始我们总希望找到捷径,但是处处碰壁后,才知道我们赶不上的东西太多。所以这才学会了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我们在这道路上摔倒过数不清的次数,被嘲笑过妄想,至今,我们还在不断的挣扎着,父母为了让自己的儿女们不那么辛苦,害怕他们受挫折,所以一路都在劝慰:“我们走不下就算了吧,我会为你打算的。”
我们很多次想过是否该听听父母的话,放弃吧!这一路实在艰辛,路途中我们被绊倒过无数次,檫伤的口子成了一道一道的伤疤,我们哭泣过,放弃吧!不知往后的路是否会更加坎坷,崎岖。
放弃吧!放弃吧!但是,想想未来的自己不是自己安排的,就如同是活在理想中的傀儡,那么还是不要放弃好了,至少我们在这途中收获了许多不是吗?这果食至少是甜的,这不是古人吟:“自古逢秋悲寂寥。”?还是中秋佳节的硕果累累呢?
我们怕热也怕冷,但是有人说过:“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们虽然还在挣扎着走向梦想的重重考验,但是我们期盼着冬天的到来,因为雪莱都已经说了,冬天到了,春天就不会远了,那么我们就行走在这充满荆棘却是唯一通向梦想的路上等待春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