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踏着欢快的步伐走进教室,却看见同学们个个口中念念有词,我百思不得其解,我拉了一个同学问了问,顿时,刚才的激动立刻飞到了九霄云外,那个同学只说了四个字:今天演讲。昨天,我但是是一点也没有准备啊!惨了。
我三步化作两步走到座位,拿出演讲稿就看,心想,希望陈老师把这件事忘了,我宁可写两篇作文。
但是是,上课了陈老师还是宣布这节课让我们演讲,我呆了,我一点也不喜欢演讲,特别是戴上了那副牙套后,张嘴都难受,当第一个同学战战兢兢的走上讲台时,我心中彻底没绝望了,但是还是默默地祈祷着:千万别叫到我!苍天啊!千万千万别我让老师看到我,大概是天意吧,我前面的同学无可奈何的走上了讲台,我惨了!下一个就是我,完了!真希望下课铃声在这时候候响起啊!
“下一个,你,”老师的手指无情的指向了我“上来吧!”
顿时,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极不情愿地走上了讲台,照本宣科的把本子上的东西一字不差的读了一遍,总感觉自己的声音有些变扭,心想,怎么办,怎么办?我读的一点也不好,等一下要被骂了…… 读到一半时,我抬头望望大家,有的在“吃吃”的傻笑,有的在偷看小说,还有的在竟然在偷吃东西,没几个人再认真听我说,这下我放心了,反正没几个人在听,读差他们也听不见,连陈老师也在玩手机。不过,我还是有丝不解,难道,我的稿子就那么不值得人听吗?
终于读完了,我轻轻地嘘一口气,回到位置上,我自言自语地说:“终于解放了!”
台上的同学忐忑不安的读着,台下的同学心惊胆战的默默地看着,读过的同学则露出了高兴的笑容。
从这次演讲,我知道了,谁不会有的一次,有几个人的第一次是那么圆满,只怕你没有勇气面对第一次。我相信下一次,我一定不会那么狼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