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谢,潮起潮落,在不经意间,我们走过小学的生涯。小学里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个故事,每一次经历,每一声感动都使我难以忘怀。当我们蓦然回首,是满满的快乐,不舍和感动。这些年来发生的一切仿佛都还在昨天:昨天,有我们一起在操场上奔跑的身影;昨天,有我们在课堂上的争论与欢笑;昨天有我们考场上的奋笔疾书;昨天有我们课下的勾肩搭背……
一转眼,今天我们就将分别。回首往事,一点一滴都历历在目:每一次活动的欢笑,每一次赛场上的拼搏,每一次课堂上精彩绝伦的发言和侃侃而谈,何曾不是我们成长的见证?最令我记忆犹新的还是那一次“包粽子”活动。
在端午节前夕,老师和同学们商量并准备了一段时间后,决定在端午节前一天学包粽子。所以在那一天,有好些家长来到了班级里教我们一起包粽子。大家都是初试身手,对于这事感到极为新奇,我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家长手里的粽叶,他们的手可灵活了,就像变戏法似的将那一片片粽叶包成了一个个圆嘟嘟的粽子。我们也“笨手笨脚”的一步一步的学着。经过长时间的失败和练习,我们终于摸着了风,有的同学已经熟能生巧了。于是我们开始发挥自己那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来创新那些粽子了,我们一个个包出来的粽子古灵精怪,花样百出,有方形的,有锥形的,还有“礼盒”形的,我们都被自己的“杰作”笑的前仰后合……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马上我们就将迎来我们生命中的第一个“离”。但我们回首往事,是快乐,是幸福,是同学间那坚硬的友谊,是师生间那亲切的感觉,我们心里都珍藏着这一段美好的回忆。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我们分别后也能在学习的道路上更加优秀!
时间流逝,我的记忆还存在,我记的有一件事,我记得很清楚,那件事也是让我最感动的。
在我上初二的时候,记得冬天的时候,我母亲每天送我上学,有一次,早晨起来,我穿好衣服,那天天气很冷本来母亲不用送我去上学,但是她还是起来那么早送我,她给我取了一双很好的手套,戴在手上很温暖,她却戴了一双质量很差的手套。妈妈把我送到学校后,摘掉手套,我看见妈妈的手冻的红肿红肿的,我问妈妈冷吗?妈妈还是面带微笑的回答我,不冷。
那时,我心酸了,妈妈为了我什么都愿意付出,我当时才明白,我小时候的过错。
我1岁的时候,妈妈辛辛苦苦做的菜,而我做为回报把那打翻在地,母亲没有生气,而是打扫烂摊子。
我5岁的时候,妈妈给我买的新衣服,而我做为回报,而是和朋友去水塘玩,结果玩了一身的泥,母亲也没什么生气,而是帮我去洗。
我10岁的时候,妈妈在家等我吃饭,而我在外面浪了一天。
我15岁的时候,妈妈生病了,做不成饭,我放学回家对妈妈大喊大叫。
现在我什么都知道了,妈妈我错了,我小时候不应该那么的顽皮。妈妈我错了,从今往后,我会听你的话,好好学习。
妈妈,你现在为我付出那么的多,我不会让你的付出白费的,我爱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