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灯挑尽初寒夜,千针万线情切切。
送子赴军戎, 锦衣亲手缝。
慈母一番心, 热血报中华。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我们所有人都应和母亲的关系要更好一些,这是因为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再出生命初始的的时候,我们需要在母亲温暖的臂弯,在母亲呢喃的细语,在母亲沉稳有力的心跳中,获得安宁与保护感,
同样的,怀胎十月的母亲与婴儿的亲密感更胜于只有见到婴儿才有感觉的父亲,
在婴儿的成长阶段,所有的婴儿都会经历先向母亲认同,再向父亲认同的阶段。如果是女孩还要再经历再向母亲认同的阶段。
有一些非常典型的片段,可以有效的看出母亲在每个人心中的地位。
战场上濒临死亡的的士兵,往往在喊的是"妈妈"
日常生活中,受到突然的惊吓,往往喊的是“妈呀”。
不知道我的回答有没有引起大家心中的共鸣。
很高兴回答悟空提问,我的回答是:很想念念我妈妈,我妈去世30年了,但她永远活在我的心中,妈妈月光之下,我轻轻的想您啦,有您晒过的衣服味道,有您在生对我说的话,有您在走路的之势,在生长像摸样,记忆的潮水越过提坝,长长思念梦中的妈妈,妈妈人生第一亲,山再高也高不过妈妈恩情高。欢迎大家收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