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初中感恩作文
大树的高耸挺拔,离不开大地的滋养,它懂得感恩,于是将一席绿荫洒向大地,为它遮去一片骄阳;花草的艳丽妩媚,离不开繁枝绿叶的衬托,它懂得感恩,于是将一片片落花深埋大地,使绿叶生长更为茁壮;稻穗的体形丰满,离不开农民的辛勤照料,它懂得感恩,于是将一颗颗谷粒结下,为农民带来五谷丰登的喜悦。植物如此懂得感恩,人亦然。
有一次我悠闲的在街上闲逛。看见一个三十五六岁左右的青年一脸不耐烦的搀扶着一个五六十岁的老妇人。我走了过去,只听见男子语气十分嫌弃的说:“都说了,我很忙。而你呢?非要我陪你来逛街。”
老妇人迈着蹒跚的步子,语气迟缓说道:“儿啊我这不是看你衬衣比较少。便想着叫你和我一起来。我呀!攒了些钱。你平时不肯花钱,怕浪费。所以呢,我用这些钱给你买。”这段话中,句句流露出老妇人对儿子的爱。
可谁知青年男子竟毫不领情的说:“妈,我们俩欣赏水平不在一个档次。你买的衣服穿起来就是八十年前的。”老妇人又说:“衣服你可以自己挑选。妈叫你和妈一起上街,纯属是想让你呀!多陪陪妈,陪妈说说话,唠唠嗑。”
谁知男子竟十分没良心的说:“你儿子正处于事业期,一个不小心便会丢掉饭碗。你让我陪你逛街,如果让同行看见了。我多丢脸呀!”
老妇人听了男子这话,无奈的摇了摇头。失落的离开了。
我不禁感慨:都说百善孝为先,而这个中年男子一心只为事业。却忘了生他、养他的母亲。其实,母亲是这个世界上对你最好的人。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她都会一直陪伴着你。直到她生命的尽头……曾经她为你端屎端尿可是如今却不见回报。
当今社会世风日下,唯有不让名和利蒙住双眼才是最正确的道路。面对父母给予我们无私的关爱,我们又怎能不去回报,不去感恩呢?父母给予我们生命,父母呵护我们成长,父母照料我们的饮食起居,我们应持有一颗感恩的心,在父母繁劳之际,做父母的一根拐杖,让他们得以放松,快乐;在烈日炎炎之际,做父母的一把大伞,为他们遮蔽盛夏的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