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初中生作文
生命是一篇动听的乐章,清远而悠扬;亦像一首轻快的歌曲,清脆又悦耳;更是一段磅礡的旋律,雄壮且威武。新生命呱呱坠地,我们展开长久旅程,从一开始学习知识,完成学业,到后来发掘兴趣,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这漫长数年期间,学业与兴趣,两者相辅相成,各自为我们带来重要的影响。
人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旅程,从一开始呀呀学语,到后来至学校接受老师春风化雨,甚至未来工作时累积经验,我们时时刻刻都在接收新知识。在学校,我们聆听老师教学,专注于学业,这是我们身为学生的本分,也是在为未来打好基础。当学生的阶段结束,便是毕业之时,也是我们得以发挥潜力与能力的机会,多年来在学校 习得的十八般武艺,将有助于我们发挥,是奠基的础石,不论是生活中或工作上,都需要以前在课本及老师身上学到的知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因此趁 着年轻时候,戮力认真于学业上。所谓“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学习能让我们有更丰富的学养,培养解决难题的能力,现在不付出心力专心学业,未来必定后 悔莫及,可见学业对于我们一生的影响多么巨大。
在课余闲暇时间,每个人喜好不同来放松心情,暂时抛开学业或工作上的压力,让一直紧绷的心情得到纾缓,更为了累积精力,再站起向前奔驰,我认为,兴趣是快乐的代名词。兴趣不只代表放松,它代表我们具备哪些能力,能够决定未来往哪个方面发展,适合担任何种职位,随着时间流逝,我们逐渐发现兴趣、培养兴趣、发挥兴趣,以达成梦想为目标而循序渐进,如果没有兴趣,即是没有志向,不知道要往何处前进,自己适合什么工作,如此茫然不知所措,就像无舵之舟、无衔之马,因此兴趣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透过兴趣,我们觅得自己的定位,而绝多数工作都伴随它的存在,假如工作能成为兴趣,投注热情于其中,我们的人生将会精采万分,笑容也会多一些,因此发掘兴趣是每个人一生必经过程。
学业帮助我们站在世界屋脊,开拓新视野,让我们拥有浩瀚的知识;兴趣引领我们寻找自己梦想,了解自己快乐泉源,进而将学习应用在梦想之上。我觉得学业与兴趣两者相得益彰,学业能让我们接触不同的职业,学习到各种能力,而发挥兴趣与专长的途中,需要注入学业获得的知识,才能更加顺利。现阶段的我们,不应该为 了其中一者而忽略另一个的重要性,常有人专心学习却让自己不快乐,甚至不知自身兴趣所在,或是成天休闲而荒废学业,白白浪费宝贵时间。其实学业和兴趣是可以兼顾的,在专注于课业的同时,思考并分析自己的喜好,兴趣不分性别、人种,任何有意义且正向的事都可成为兴趣,以自信和毅力,结合两者并构筑理想。从学习中发现兴趣,认真学业将它转变为专长,我相信,自己能拥有一段不凡的生命旅程。
如果生命是花,学业便是露水,兴趣则是阳光,两者并重,方能使人生绚烂多姿;如果生命是铁路,学业即是火车,兴趣就是铁轨,缺一不可,才能让人生缤纷多彩。学业与兴趣,协助我们发挥潜能,成为这世界渺小却重要的螺丝钉,为社会尽一份心力,就让我们以学业为支点,兴趣为杠杆,撑起无限美好的未来吧!
小时候,我们的童言无忌,你抓着我的肩膀,轻轻对我说:“以后我要当大老板,开大车,我以后照顾你!”。我半知半解,只是“嗯”了一声,结果我们都哈哈大笑。
我们的童年,是在大山里度过的,那里有山有水,还有我们的回忆,有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那些记忆的碎片,把它们拼凑起来,就成了我们的童年。我问你:你还记得我吗?大概你都要忘了我吧,可我还记得,你是那个胆大包天的疯丫头,啃着我的手指头,然后一口咬下去,“哎哟——”我大叫。你就会跳起来,指着我哈哈大笑,我就会哭着跑回去跟奶奶告状,当然,奶奶不会拿你怎么样,只是会安抚一下我幼小的心灵,不过,你又会拿着几块糖来安慰我说:“哭什么啊你,俺就不会哭,羞羞脸啊,给,拿去吃吧!”我擦擦眼泪,你又叫我“小花猫”,然后一直叫,直到我笑出声来,你才拉着我到山边的小路上捉蝴蝶,以前不知道,现在我知道啦,原来蝴蝶也是幼小的生命,我们不应该随便捕捉,不然啊,它们该灭绝了,所以啊,我们就不要再找蝴蝶的麻烦啦,就偶尔看看它们翩翩起舞也是高兴的,对吧?
你在那儿读书还过得惯吧,你是个野姑娘,不怕虫子不怕鬼,我以前就把你当成自己的哥哥呢,不过你十足是个美女呢,你比我大点儿,所以我就顺着大人们叫你姐姐,但在我心里你就是我的亲哥哥,别人根本替代不了你在我心目中的位置。
现在,我想你了,但找不到你的踪影,因为距离远了,所以我对你只有深深的思念,我还是你的好妹妹——萱。
还记得我们的童年吗?“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
为了让妈妈减轻负担,我劳动了一天打扫家里的卫生,晚上早早的我就进入了梦乡。
一大早,我起床准备背着书包去上学,可是妈妈却出现在我的眼前,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妈妈居然是个老太婆样子。她一边拉着我,一边说:“孩子,你都已经是校长了,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形象,还不赶快洗漱好去上班。”我一听就更不敢相信了,我居然成了校长。我走到镜子面前一看,我自己都傻眼了,我已经是大人,并且着一身职业装,正的还有校长的架势。于是我就在半信半疑中,来到了我上班的学校,泸州英才外国语学校。
我一踏进校门,所有的老师和学生都叫着:“校长早上好!”这时,我相信我是校长了。我走进校长办公室,好大的一间办公室,明亮,整洁。我既然是校长,肯定是我的办公室了,我就毫不客气地坐在椅子上,开始办公。这个时候我的助理给我端来了一杯咖啡,还在旁边轻声问道:“校长,您要改校规吗?”我立刻抢答:“当然要!”我此刻看到助理递来的校规,我拿起笔就在最后一页写了我心中的新校规:上课可以吃零食、睡觉和看课外书;作业可以不做;学生可以和老师没大没小;可以随地扔垃圾;可以随意翘课……正当我写得起劲儿的时候,助理吓得脸都白了,立刻说:“校长,这样可不行啊!要像您所写的,学校不乱套了啊!这样不合规定的。”“我是校长,还是你是?多事,执行就是了!”我生气地吼道。助理没法,只能服从了。
新校规一出来,这下可不得了,学校的老师受伤无数,学生们无法无天,居然把我的办公室都砸了,还把我的头打伤了,正当我摸到头上是血的时候,我吓出一身冷汗,从“美梦”中惊醒。
梦虽然不是真的,但是我却意识到“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所以合理的制度才会治理好学校,校长也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啊!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绝对不会成为梦里的“糊涂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