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对水说:你看不见我的眼泪。水对鱼说:我能感受到,因为你在我心里。
题记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温暖大地时,万物都有了生机。露水在叶间跳跃,鸟儿在阳光中歌唱,小草依偎着大树。世界在一个人的声影中苏醒了。
秋冬的早晨格外寒冷,风一丝不苟地钻入我的胸膛冷!我不由自主地哆嗦了下身子,两手揣入衣兜中,脖子如乌龟般缩入衣领中。我放慢了脚步,悠闲地漫步在人烟稀少的柏油马路上,感受着寒风的考验。
静谧之中,传来一阵车轮咕噜作响的声音。抬头望去,原来是清洁工人。
因为近视,模模糊糊间,一顶明橘色安全帽映入我的眼帘,正是那位清洁工。走近了些,这是一位约莫五六十岁的老人。他很瘦,戴着一顶明橘色安全帽,身穿深蓝色抹布衫,裤子是黑色的,有些短,鞋子很破,脱了圈。他的脸完全是黑色的,只有看到瞳仁间闪射出的那缕亮光才能依稀分辨出他的五官。牙似乎已经掉光了,一直半张着嘴。双手如枯木般僵硬。走起路来,双腿有点罗圈,行动很是不方便。他推着一辆是他身材五倍左右的垃圾车,缓慢地走在柏油马路上,时不时地朝路边上的人家笑一笑,寒暄几句。娴熟的倾倒着马路上一个个明橘色的垃圾桶,连垃圾桶都差不多和他一样高了。他很吃力,一路上起码有十个这样的垃圾桶。他又是扫又是倒,渐渐地汗水从他额间滚落下来,在太阳的照射下,闪出耀眼的光芒。他抬起头,擦擦汗,望着一尘不染的马路,满脸笑意。
我停驻了脚步,看着他,原本很可怜他。现在却极为敬重他。世界不再寒冷,一股暖流侵入我冰冷的内心。为马路的干净和他的笑意而感到幸福。
轻拂每一丝微风带来的凉爽;享受每一缕阳光带来的温暖;欣赏每一片树叶带来的绿意。世界就是那么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