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似流水,转眼间,跨进初中生活近三个月之久。想到开学之时,不觉颇感好笑。
刚校门,就好奇的打量着崭新的世界。映入眼帘的是“千教万教教人学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横批。这句话深深的打动了我,立马立下了豪言壮语。在两栋巍然耸立着的教学楼中间,是个小草坪。草坪中花儿姹紫嫣红,树木生机勃勃,小草青翠欲滴,给校园增添了一丝绿意。
几天之后,便与同学们混熟了。下课时,或与同学牵着手走在林阴大道之间;或是默默的坐在座位上“饱读诗书”;或是在与同学谈笑风生间“墙橹灰飞烟灭”;或在嬉戏打闹之时度过美好的时光;或在老师办公室“教育”。
上课虽无下课有趣,但也百般无聊。语、数、外:自然不敢开小差,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课;综合、校本:终于可以美美的梦游仙境了;地理、历史、生物、政治:嚷嚷声一片,但有时老师也会“火山爆发”,狠狠地训上一顿;电脑课:打游戏是必不可少的,可老天总是对不公平——网线被拔了,无法上网,电脑课无趣啊;体育课:头顶炎炎烈日,在球场上显示的飒爽英姿,真痛快;午休:虽无声,但纸条四处飘落,不知是花落谁家,有倒霉蛋会被砸到头,角落出不时传来几声窃笑;晚自习:同坐两人窃窃私语,时常有被值勤员或老师揪起来的,可要小心。
写到这里,不由吐了吐舌头,老师的形象也留在了我的写生画册里。风度偏偏,和蔼可亲;温柔贤惠,严肃纪律真是风格独特。
我要为中学生活谱写一篇篇优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