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我的高中生活作文800字之
一个中午,刚吃过午饭,坐在阳光充足的院子里,肚子饱胀,阳光洒在身上,更是舒服,让人昏昏欲睡。这时表弟从堂屋出来,说是和我一起去老房子那边散步。我点点头,表示答应,然后背上照相机,快步跟了上去。踩在铺着深灰色的石子路上,鞋与地面摩擦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光秃秃的杨树林没有方向的张牙舞爪。再走过一条没有水的小河上的桥,就正式的拐上了土路。
我下意识的拿出照相机,观察着。地里的白菜已经成了蜡黄色,被人丢弃了,原本肥美的大叶子在一旁耷拉着。路边的野草也被厚厚的土灰呛住了,不复存在。这时“啪”的一声脆响,表弟拿着石头正在砸开化的冰,冰纹像蜘蛛网一样蔓延。再抬头看,已经看得见老房子了,它很好分辨,自从我们都搬出了乡村,它就再也没有人住过,它年久失修,是最破最矮的那一个。
我们两个人慢慢地走过村中的其他人家,人都进屋去了,只有几条狗还趴在院子里晒太阳,懒洋洋地望着路过的我们。满眼都是恬静美好的土黄色、瓦蓝色;路是黄的,墙是黄的,天是蓝的,屋顶是蓝的,和谐的色调,衬托着冬日的阳光。
又穿过一片银杏林,地上有腐烂的树叶和白果。
终于到了老房子,它很低矮,墙上已经裂开了很大的口子,门前已经没有路了,全是和膝盖一样高的杂草。我打开生锈的锁,先是右边的一个小厨房—一个木梁的小棚子,再穿过左手边两个堆满杂货的屋子,前面就是堂屋,院子里也都是草,屋子的大门都敞开着,任凭灰尘自由自在的来往,屋子里那个吊着金色钟摆的大钟,静静地放着。
阳光洒在枯黄的草上,金灿灿的,一种很舒服的颜色,我拿相机拍了几张,但不知道为什么总拍不出那个颜色。我突然觉得好安静啊,没有发动机声、装修的电钻声、车辆的过往声、机器的轰鸣声,甚至连一只虫鸣叫声也听不见,世界真的像失声了一样,让我一年不得安静的耳朵清净了一下。
满眼的颜色也是淡淡的,没有车灯、日光灯、霓虹灯,没有电视、书本、作业,我感觉时间在刹那间停止了,定格在那一片午后的宁静中。
我和表弟靠在草垛边分享完了一盒夹心饼干,满耳都是嚼饼干的声音,之后,又宁静了下来。
这午后的清欢一刻,令人惬意,让城市的喧嚣都消失在了阳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