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园的两侧,两幢大楼对立。这边是青涩的我们,那边是奋斗的他们。
对高中生活,应该是企盼已久了吧!对初踏入高中这扇大门的新生而言,一切都充满未知,所以他们便无时无刻不在憧憬告诉曾经失败的自己一切可以重头再来。他们甚至给自己的高中生涯制订了一个一个美好的计划。但现实也总是这样当你慢慢走过她时,她便显露出了真面目现实很残酷!
早自习前的十几分钟,我们都会想好:这是昨天老师上的新课文,要背;那是数学新定理,要是上课抽背却背不了,自己肯定糗大了;对了对了,还有英语单词,这个也很重要于是乎,小小的一个早自习我们便把它安排得满满当当。终于,晨诚铃响了,满以为可以顺利完成任务的我们却遇到了种种尴尬:语文课文根本就不熟,来回读了几遍,那些生涩的字音却还是记不得,更不用说背了;耽搁了这么久,别的还没开始,时间却似乎比你的心还跳得急。此时,更有甚者,是完全放弃了不时抬头望望不知何时被某个调皮的男同学烙上了篮球的泥巴印子的天花板,不时望望对面楼里似乎也在跟着朗读颤动的点点光亮不必惊异,那是高三啊!还记得上次班主任给我们放的以高考为背景的电影吗?那里面有一个场景使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深深触动:晨读课上,张张似乎再快也跟不上节奏的嘴巴,不停颤动的一双双腿,还有那伴着朗读节奏来回晃动的握拳的双手绝对不是出于恐惧,教室里差不多个个女同学都落泪了。看看吧看看我们自己:数学课上,因跟不上老师念ABCD的速度,我们断然放弃了一个又一个典型的几何题;英语课上却会为了美国是不是属于美洲这个傻问题争得面红耳赤,以至于错过了老师接下来讲的重点;政治课上,旧日被同学们尊称为学霸的人物竟也趴在了桌子上因此,我相信:女同学们那泪,不是恐惧,而更多的是一种自责与后悔之情。
又是一节晚自习,同往日不同的是:今夜的天空下起了蒙蒙小雨。下课铃声一响,同学们便个个奔出教室。啊,语文作业还没做呢!我们不还一样!随却便是两人对视会心的微笑。每天的晚自习都以空洞、唏嘘收场,看着对面的高三,心中升起的,不知是苦涩,还是别的什么。
青春,在人的一生中,如旭日、如朝阳,如刚吐芽的新草总之,她是一切生机与希望的代名词,而在此间,高考便是其重要组成部分。过去有多少人,赌上青春,只为高考;将来又会有多少人为高考插上理想的翅膀,使其载着自己远行?而未来的历史需要此刻的我们来书写,奋斗的意义需要我们来诠释梦想,需要脚踏实地。
高一的我们需要告诉自己:对楼离我们并不遥远;成功的果实绝对不可能轻易摘取。既然现在的我们有些许青涩,那就让奋斗来造就我们吧!
不必高瞻远瞩,一步一个脚印,才是我们应有的姿态!
作文推荐: 我的初中生活初中作文(篇三)
摘一首《同桌的你》,望着满天星空,坐着小船,在碧波中轻轻摇曳。那秋风中坠落的枯叶,即使飘向天涯,心中的比邻星却永远珍藏。
月色深了。有人说,校园是一首诗,它记载了我们几年来的喜怒哀乐。一点也不错,初中的生活像被压缩了一样,现在又成了一弘清水,可一望见底。书海拾贝,抬起头相视一笑,永远定格在彼此的心中。
那天又是灰蒙蒙的,少许有些颜色。而我们却又像焦锅上的蚂蚁,被无数试题急得抓耳挠腮。黑板上那些白色的线条似在嘲笑我们,而数学老师手持三角板威风凛凛地站在一旁,又像是多了不少鼓励的微笑。于是我和同桌在无声中默默地角逐。老师手中的三角板似乎成了一张白帆,而板书线条又成了河流汹涌的波涛。我与同桌相视,触目的一刹那似乎都读懂了对方的心思。随后停笔在宁静中多了一份暖意。终于,我们合作有了成果,线条便又组成了一张笑脸。那是一种最轻松的笑,同桌对我说。一缕阳光透出云层。
又是一次阶段考。做在寂静得有些木然的教室里,感觉像来到了真空里。幸好不是在真空,我们还能听到笔尖与纸的摩擦声。在一门课程考完后,无数的心得将要倾诉给对方,但正是相视的微笑使我们达到了一种默契。这种眼神已成为时空中的绝响。
北斗星在数万年中改变了形态,人类探索的脚步随着历史车轮的磨轧已有了不可磨灭的痕迹。时光的脚步匆匆,我们已走过多少驿站。昨天的梦,今朝将已实现;而今夜的幻景又将是哪一天的笑谈?虽说“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毕竟人类天生所赋有的情感在多少个经历中开出了那花,张出那果实,即使离去也要留下匆匆的剪影。
不复存在的已经是过去,在踏上新的征程之前,我们必须完成一段欢乐,一段惆怅。然后,以新的姿态屹立在新的山头。海鸥送来第一片羽毛,大海送来第一缕波涛。黯香魂,酒入愁肠,月笼轻纱已定泊;碧云天,大浪排空,鹰击长空铸永恒。
黎明将近,东方渐渐露出了灿烂的晨光,晨光中呈现了崭新的20xx,湛蓝的天空,洁白如雪的云,小鸟欢快地歌唱,花儿伴着小鸟的歌翩翩起舞过年咯!周围洋溢着春节的气息!道洁净,各大商铺张灯结彩,家家户户贴上了喜庆的对联,人们脸上荡漾着快乐的笑容。
除夕早上,我的兄弟姐妹的手就开始“痒痒”了,迫不及待地买了些炮出去放。放着放着,我们就开始嘀咕了:这么点鞭炮怎么够放呢。于是急匆匆地跑回家里,正准备再偷偷拿一些时,被外婆发现了:“你们不是已经放过鞭炮了吗?晚上到底还放不放了!”哎!大人就是这么唠叨,我们只好作罢。我只能垂头丧气地出去玩。
晚饭时舅舅和舅妈带着弟弟也来外婆家吃年夜饭了。餐桌上的饭菜真丰富,看得我眼花缭乱,真让我垂涎直滴,不知先吃哪个好。大家一边吃着一边说着祝福话,不时发出欢乐的笑声。气氛非常融洽,真叫合家欢乐呀!
吃完晚饭后,我们大家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春节联欢晚会。随着夜色的,外面的鞭炮声也断断续续地响起来了,这响声向人们传递着欢乐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我们拿着鞭炮冲出了,汇入了今晚最激动的时刻。此刻鞭炮声是此起彼伏,震耳欲聋。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天空上相互交错,流光溢彩。天空仿佛都被染色了,我们欢跳着,跑着,笑着,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里,在这举国欢庆的时刻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祝愿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