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初中记忆作文600字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已走过了十多个春秋,这些岁月给我留下了许许多多珍贵的记忆,或喜,或悲,或涩,或乐。这些记忆给了我生命的启迪,总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
小时候,看见有人骑着自行车在路上,心底总是升起羡慕之情,常常想着车上的人就是我,在路上自由的骑着车,多神气。于是我想总有一天我也要学会骑车,和他们一样。后来,有一天邻居家的哥哥骑着自行车到我家说:“快看,这是我新买的自行车,好看吧!”“嗯!”我用力的带你了头。看着他高兴的骑着,我对骑车的渴望更加深了。我跑去对妈妈说我也要买一辆车,妈妈总说:“你还太小不会骑的,我买了回来你不学了怎么办。”“我一定会学的,我一定要把它学会。”……终于妈妈被我说动了。
几天后,在我面前出现了我梦寐以求的自行车,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迫不及待的跨了上去,可还没上去,我就摔了。妈妈说:“别急呀,我教你。”妈妈把车拿到了门前的场上,扶住车,让我上去,车抖来抖去,我坐在上面很害怕,显得不知所措,“脚用力踩下去,不要怕。”我听了妈妈的话,车向前挪了一点,我高兴极了,一不留神,身子一歪又下来了。我又重新跨了上去,可没一会儿又下来了。……每天这样反反复复,枯燥极了,我对学车的热情一点点的下降了。过了几天,当我脚没撑住摔了下来时,我就坐在地上不起来了,我赌气的想:“骑车有什么好的,我不学了!”妈妈看我这样,当做不经意的说:“当初是谁说一定要学会骑车了,才遇到这么点困难就放弃了。”听了这话,我羞愧不已,重新拾起信心。……跨上了自行车一圈、两圈、三圈——我终于学会了!虽然骑得不稳,但我心里别提多美了。
每个人都难免会遇到挫折,磨难,但只要有信心就没有过不去的坎。这段记忆我将永远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