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初中作文。
伴着老师的叮嘱,父母的牵挂,同学的陪伴,还有那棵与我一同长大的小树,我在茫茫的岁月中成长。而那些与他们一起的珍贵回忆,也永远的烙在了我的记忆里。
幼年时,人生是一张洁白的纸,总要用好奇心来画出彩虹。而院子里那棵刚栽好没多久的小树,成了我幼年时最喜欢的玩伴。每天我都会求着爸爸妈妈把我带到那里去玩,与小树聊天,给小树讲故事,成了我乐此不疲的事。就这样,小树旁便留下了我一串串稚嫩的脚印。
童年时,人生是一朵无暇的花朵,总要用我的努力和汗水为它染色。那棵幼年时栽种的小树,现在已两米多高了,它的树干不像老树那样粗糙,也不像小树那么光滑,已然有了一点长大之势。我常在这绿枝繁叶下玩耍,蹦跳,看蜻蜓飞来飞去,望天空云卷云舒。树在成长,我也在成长。就这样,那棵树旁留下了我的欢声笑语和成长的印迹。
少年时,人生是一张张试卷,总要用我所学的知识去书写它。我每天都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乐此不疲。那棵树,也长成了参天大树,一大片一大片的绿茵斑驳了阳光。我时常去树底下待着,读书品茶,听虫鸣鸟啼。仰起头看伴我成长的树,心底也曾有过一点酸涩,也曾有过一点失落,但更多的却是自信,是奋起,是一次又一次的整装待发。
我成长了,树也成长了。在流逝的光阴里,在成长的流年中,埋在心底的是我与树的点点滴滴。像写满回忆的白纸,一点点变成金色,而那些字,词,那些成串的句子,却是永不褪变的成长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