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初中优秀文章300字之
每个人都有五彩斑斓的理想,工人、教师、警察、医生……每一个理想都那么美好。为了理想,每个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实现,把瑰丽的理想成为现实。
我想做一个像哥白尼、伽利略、牛顿那样的科学家,对科学界有很大的影响。我十分佩服他们,因此,我想做一个天文科学家,在火星上发现生物,观察遥远的星球,到真空的宇宙探索…… 我从书本上知道,生命存在的条件是非常苛刻的。我痴迷地想象着:“火星上以前会有生物吗?会不会是像我们人一样呢?”因为我很想揭开这个迷,所以更加坚定了我做天文科学家、去解答宇宙的未解之迷的信念。 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购买了《大科技》、《宇宙的奥秘》、《宇宙未解之迷》……每一本书我都把它读熟透,吸取里面所有的知识。有一次,我从中午开始读这些书,觉得读了不久,望望屋外面,发现已经是黄昏了。我每天就是这样认真吸收这方面的知识,使我的理想与现实不断缩短距离。 “泉水挑不干,知识学不完”,在这个前途海洋,不能全无风波,但我充满信心,我有信心冲破各个难关,去追求我的理想,实现我的理想,为祖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