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粥里的爱初一优秀作文
“女儿,起床了!”我揉揉惺忪的睡眼,调整好姿势,望望被晨光镀上了一层黄金色的天花板,淡淡的金色与纯净的白色交织在一起。微风摆弄天蓝的窗帘,阳光随之舞动。
我摇摇晃晃的趿着拖鞋走到厨房,随意的倚在门边,饶有趣味的看着那忙碌的身影。妈妈正在忙碌着,竟然没有顾及到自己的形象,要是换做其他时候,她特别注重自己的形象,连衣服上的皱褶也会引起她的不舒服。现在—只见她头发凌乱地顶着,几缕发丝还调皮地沾在额头上。她的鼻尖微微渗着细小的汗珠,一件松松垮垮的睡衣随意地穿在身上,那架势可一点儿也不亚于《功夫》里的包租婆呢!
她在水池里放满水,将米筛子湿透,用手在里面搅了搅,上下轻微地抖动几下,清澈的水立即变成乳白色。她上下拨动几下筛子,又凑近瞧了一会儿,几次相同的程序,便把筛子放在一旁滤去水......
此时,灶上的水已烧的差不多了,蓝色的火苗舔着锅底,微微晃动,仿佛是一群小精灵在挥舞魔杖。“嘶嘶嘶”。不知它们是否在悄悄谈论妈妈的装扮……“咕噜噜,”水在锅中轻轻翻腾,呼唤着妈妈,仿佛是急于见到大米这些“老朋友”。这些声音越来越响,妈妈放下手中的活,将米到入锅中,调了调火候,便去准备小菜去了。
不一会儿,锅盖上方透出了些许白汽,接着便越来越多,聚在一起,飘散开去。“噔噔噔,妈妈赶过来,拧下了火,却没有开盖看看,一看就知道煲粥经验很丰富!水和米肯定觉得妈妈不给面子,不愿意欣赏他们的舞蹈,要不让声音怎么变得小而低沉了呢?哈哈,它们是不是在埋怨妈妈呢?我就这样静静的等待着,嗅着淳朴的清香,只有水汽依然我行我素,不断的聚集、散开……
“嗒”,一声清脆的响声,妈妈关掉了煤气炉,水汽慌乱地散开,妈妈抬头看见我,温柔的笑了,说:“快坐下吧,我马上成早饭给你吃。”妈妈摆好菜,走到灶前,打开锅盖,水汽马上扑了上来,一股浓郁的清香撞入我鼻中,暖暖的,好像妈妈的拥抱……
小碗肉稠稠的粥静静的躺着,一定是跳累了吧!一阵阵热气扑到我的脸上。“呼”,轻轻喝几口,这粥暖暖地流入我的喉咙。竟是甜得溢满心间,这满是母爱的味道。多年的早晨,冷热寒暖,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天气,但有同样的热粥,这粥里同样的爱,同样的关怀……
一碗粥的滋味,是爱的滋味,暖暖地、甜甜的,真实而朴素。
作文推荐: 初中优秀记叙文(示范版)
小时候,总是期望快点能够成为大人,总是学大人去发出一些沉重的感叹人生的话语,这时大人会很无奈用几句话戳破我——少年不识愁滋味,无愁硬是说有愁——你们不也是嘛!当时我是这么想的。
之后,我面对人生第一次的选择——中考,什么都不懂的我依旧没有意识到我要开始为我的未来奋斗,中考也就在我浑浑噩噩中结束……
便到了,我开始懂得,成为大人意味着为自己和你爱的人的生活、未来承担起责任,我开始去努力,但也开始患得患失,压力也扑面而来,噢,原来去成为大人是那么不容易。
但不同于我的犹豫,我的一个姐姐却果断有开朗,她勇于去与别人交流合作,在外国人面前也毫不逊色,对任何人都自信满满流畅交流的她在一家外企中大放光彩,无法想象曾经和我抢电视遥控器的小气鬼会成为那么厉害的“大人”,可我和家人不了解的是,由于某些利益冲突,她的同事疏远隔离她在背后否定她,揣测所谓“她的小把戏”(真是既幼稚又恶心!)每次拉到客户而绽放的笑容背后承受的是别人的冷嘲热讽,噢,原来成为大人那么酸涩——不成功,你会酸别人;成功,别人酸你。
而我另一个姐姐不同于上一个“小气鬼”,大概是因为年龄差距较大,对我很谦让,在我心中她是“女神”型的,会打扮,身材好,为人亲和。她最近刚生完孩子,我也就在她刚回家去看过她一次,说实话,当时我被吓到了,什么妆都没有,脸上有病态的苍白,松松垮垮的衣服套在她身上,身材上还没有完全恢复,看着她拖着沉重的身体,我意识到她已为人母,早不是可以花大把的精力去打扮自己的小姑娘了,噢,原来成为大人要去放弃那么多的东西。
从小到大我参加过各种各样的补习班,爸妈花了大把的钱在我身上,大有一种“父母视钱如粪土,视我如粪坑”之感,而我们家经济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差,而近几年来。各种补课班价格飞涨,爸妈赚的钱也全都砸在我的身上,噢,原来大人要那么无私,为了下一代,靠咬牙,汗水得来的东西自己还不能怎么享受到。
而家中的老人呢,时间在他们身上留下的痕迹是最明显的。老人有着大把的时间却又与年轻人的时间不在一起,他们渐渐变得迟钝,偶尔会糊涂,或许他们既期待时候的前进,期盼着与年轻人的团聚,又畏惧时间的流逝,畏惧时间对他们进一步的伤害,噢,原来成为大人最后是那么孤单寂寞。
而这一切便是人的一生各各阶段,也是我曾羡慕的大人的一切。那我还想成为大人吗?——我想!被别人孤立的人最后也用自己的实力打破了别人的讽刺,仰头向前迈进,已为人母的女人少了份炫丽与洒脱却多了份韵味,她也迎来了一个新的生命,而父母老人们,他们用自己的拼搏养育下一代人,他们得到了尊敬!这样的一生充满了爱与拼搏!其实最不堪、痛苦的是我自己曾经无病呻吟而虚度的光阴啊。
所以,我仍想成为大人,在未来的路上,我会失去很多,但同时我也将得到许多,我该做的是把自己的人生过得充实、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