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就像一首充满丰富色彩、充满各种情感的交响乐,其中的每一天,甚至每一个小时,就像构成这悠长乐曲的一个乐章、一个乐句或一个音符。
题记
如梦如幻的往事,洋溢着芬芳童年是一个温馨的乐章,伴我高高兴兴地生活;少年是个纯正的乐章,伴我无忧无虑地成长;青春是一个蓬勃的乐章,送我自由自在地飞翔。
在荷花盛放的那个季节,我就开始了我的人生。从那天起,我就生活在长辈们期盼的目光下,生活在爸妈呵护的摇篮里。童年的日子我是在乡下度过的。记得夏日的清晨,奶奶常带我去河畔赏莲。微风徐来,晶莹的露珠在碧绿的莲盘上滚动,鱼儿在莲花下嬉戏,蜻蜒在莲篷上起起落落,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在荷花旁,奶奶救我背《爱莲说》,她要我学习莲的气质,做个具有莲的品质的人。
时光流逝,童年时代已成为一支精美的书签,勿匆地插进生命书海的一页。而梦的微澜还经常荡漾,烦恼和忧虑撞开我的心灵之门,闯入了我的生活。走在大街上,总觉得满街的人也像我一样思考问题;仰望天空,那铺满天空中的一朵朵白云竟像一张张试卷样叫人烦闷,整天满脑子里都是课本、分数、试卷。家和学校犹如一条线段的两个端点,我们只能机械地来往于两点之间
年轮转到了青春时代。豆蔻年华在我少年的眼里五彩斑斓。我曾多么向往过青春的浪漫。如今却咀嚼着寂寞的滋味
诗人说,青春是画布上的红黄蓝绿,眉梢上挂满春夏秋冬,酸甜苦辣里熬熟了柴米油盐。大人们说,青春是一个不安分的年月。会为男孩的英俊而心跳,会为男孩的赞美而心醉。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们有着极其危险的年龄。果真吗?我不信。和男孩谈笑风生,我从设感到过拘束;讨论问题,跟男孩争得面红耳赤,我也不服输;在篮球场上,我会和男孩一起驰骋。对于那些美丽的谣言,青春的我又何必在乎呢?青春本来就该风风火火。
也许,我的成长历程中,没有卡拉ok厅红灯绿潇洒的影子,没有电子游戏室枪林弹雨刺激的场面,或许也不够现代,但我认为,这才是至真、至美
明友们,让我们自己对生命的执着,去谱写成长岁月里无悔的乐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