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虽然喜欢玩手机,但从因此不耽误学习,只把它当成放松心情、增长知识、扩大视野的一种工具。我用它查阅好词好句,搜索学习资料,阅读优秀作文,为我的进步也有不小的贡献呢。
我的语文方面还是不错的,就是要多读多背,以便考试的时候避免不会写的词语、生字。还要仔细看单元作文,并再次修改。数学的公式和定律要好好地背诵,一边抄一边背。因为它们是最重要的,它会涉及到课本中学过的知识,背公式和定律就等于复习一遍。然后要把数学书的知识点读一遍,让脑子里有这么一个初步的型,之后多做家里买的例题,运用联系刚复习的知识点,运用熟练一点后,做书后习题,在做题当中,要不断巩固知识点。不会的一定要马上问明白!英语是我的弱项,因为我以前老是不读不背,导致很多英语单词不会读。但是这一次,我得开始好好地听读背英语了,因为每一次考试都是在这些方面丢分的。边背课文边背单词,这样有利于理解单词的用法。在此基础上,去复习语法,肯定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上课还要多做笔记,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