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又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每年的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都会出去旅游。可是今年,我感冒发热,一连打了好几天的针,旅游计划全泡汤了。
为了弥补回这一损失,我在国庆七天长假里看了许多本课外书。有《在宇宙中抒写》、《王尔德童话》、《普希金童话》等。其中让我感慨最深的就是《在宇宙中书写》一书。
这本书写了神秘的外星人、进步前辈的克隆人、前所未有的高技能情感机器人……一段段惊心动魄的故事情节和一个个活动的玄色字体编写成感人肺腑的故事。在《人质大营救》中,李磊少校的“特种部队”——机器狼蛛在营救中大显身手,让我们打开眼界。在营救中更重要的是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应该像文中的安德森中校那样,沉着镇静,充分运用聪明的气力,要保护人质的安全,还要干脆爽利地战胜罪犯。而在《信息时代的无奈》一篇中,高科技产品却让人坐卧不安。东东比萨店的客克服职员使打来电话的陈先生感到真所谓是“秀才碰到兵,有理说不清”啊!当我们在尽情享受人类所带来的一切文明成果的时候,人们是否想到会被剖析得体无完肤的结果呢?站在高科技的顶峰,我们到底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高科技是一把双刃剑呐!对我们而言,要学会理利用新科技,但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公道利用而不是乱用。
固然这个假期我什么地方都没去,但从一本本书中我受益无限,正可谓“因祸得福,焉知非福?”
2022作文: 初中的校园作文(篇三)
我们的学校就像一个大花园,多么美丽,多么可爱,我们在这里茁壮成长。春天使大地焕然一新,春天给学校满园春色,春天给我们欢乐和希望,催促我们奋发向上。校园里有迷人的四季:桃红柳绿的春天,花繁叶茂的夏天,枫红菊香的秋天,松青雪白的冬天。
在学校的中院有一个菱形的金鱼池,里面有许多红色的小金鱼,它们在清清的水里追逐着、嬉戏着。昔日破烂不堪的校舍已不翼而飞,崭新的教学大楼屹立在屏障似的围墙里面,小巧玲珑的传达室守卫在大门旁边。
春天的校园,富有生机;夏天的校园,充满活力;秋天的校园,挂满笑意;冬天的校园则是另有一番情趣!校园南边是一年级小同学的地方。校园北边是个大操场,每当下课时大家就涌到操场上玩甩沙包、“老鹰抓小鸡”等游戏。在这寒冷的冬天里,青竹翠柏为校园增添了几分春的色彩。
当严冬来临,杨树、悬铃木树和小草都无可挽回地凋零之后,整个校园的绿色便集中在那几株傲霜的松树和越长越绿的冬青树上。我们的校园,坐落在青岛八大关嘉峪关路上,这里绿树成荫,景色优美,远离热闹的市区,环境非常幽静。
万紫千红的春天来了,校园里生机勃勃,一年一度的体育运动会在校园里举行,同学们笑着,欢呼着,校园里气氛沸腾。夏天来了,校园里幽香四溢,只要你向教室门前一望,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丁香树,枝繁叶茂,花团锦簇。周围是那么宁静,薄薄的晨雾,如轻纱笼罩着校园,雄伟壮观的教学楼,隐没在淡淡的晨雾中,整个校园的黎明是那么的温馨而幽美。
早晨一走进校园,一股清香扑面而来,花圃里刚经过夜雨滋润的花叶那么鲜美,仿佛散发着一股诱人的香气。教室。我们走进教室,只见窗口那里不断地滚进浓雾,教室里简直就像一个大蒸笼。办公室的后面,是一幢高大美观的教学楼,我们宽敞明亮的教室就在这座大楼的二层。粉刷一新的教学大楼矗立在南侧,大楼下边是一个人工喷水池,清澈透明的泉水不时向四面八方喷洒,腾起一朵朵水花。
教室前面的冬青树,伸展着绿得发亮的叶子,仿佛要把自己的绿色献给校园。教室两边有两个喷泉,同学们最爱在喷泉附近的梧桐树下面玩耍了。仲夏的午后,金色的阳光经过教学楼旁那一排挺拔葱郁的水杉细密的枝叶筛滤过后,照进教室的玻璃窗来,分外分外的亮丽。
虽已深秋,但教室门前的几棵龙爪槐仍然枝叶茂盛、一进楼门厅,左右两边各有一块学校和大队的宣传板报。左边是学校宣传组记载着的当日全校大事记,右边是少先队大队《雏鹰行动》宣传栏。教室中间摆放着整整齐齐的桌椅,它是我们不可缺少的忠实伙伴,每天同学们端端正正地坐在这里聚精会神地听课,争先恐后地发言,专心致志地学习。
两排教室中间是中院,东边有座大讲台。每当开早晨会,一面鲜艳的国旗在讲台上冉冉升起,我们肃立在国旗下向它致敬。清晨,东方刚刚露出鱼肚白,空荡荡的校园操场的那一头,已响起了琅琅的读书声。操场四周有许多小朋友们喜欢的体育器械,每到课余活动时间,有的攀云梯,有的踏转马,有的荡秋千,有的翻双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