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懒洋洋地洒在大槐树上,投影到地面便形成了无数的光斑。我和珺就是在那唯美的午后相遇。
原本,我俩的生活就像是两条平行线一样,没有交集。但却因为奶奶的旧病复发,而产生了奇妙的变化。
爸爸和妈妈由于工作忙,只能留我一个人在奶奶身边。这么多年来,奶奶一直好好的,老毛病也没发过。但在那天夜里,奶奶直喊腿疼,走路也走不动。
爸爸妈妈又不在身边,情急之下,我敲开了邻居家的门。开门的叔叔见我泪流满面,顿时困意全无,蹲下身来,用衣服帮我擦干眼泪,轻轻地说:“小妹妹,你怎么了,告诉叔叔好吗?”我呜咽着回答说:“奶奶生病了,救救她。”一听这话,叔叔也急了起来,叫醒了熟睡的阿姨,拨打了120,送我奶奶去了医院。
阿姨临走前,还嘱托我:“没事的,你先去我们家睡吧。”我机械地点了点头,但他们走后,我没有进他们家,而是回自己家,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怎么可能让我睡得着。
这时,一个个头和我差不多,长得像娃娃一样可爱的女孩出现在我面前。她看着我,疑惑地问:“你要回家吗?可是,妈妈要我照顾你。”“你睡吧,不用管我。”我低着头说。她轻轻地走到我身边,
拉起我的手说:“别怕,我妈妈是医生,你奶奶没事的。”就在她牵我手的那一瞬间,我感觉好温暖,她胖乎乎的小手拉起来好舒服,好踏实。从那一刻起,我便决定了一件事。
时间像白驹过隙般走过。我们已长成十六七岁的大姑娘了。自那事以后,珺就成了我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我们最喜欢坐在河边谈古今,聊未来。这一天,我们又一起坐在河边,但我们两个一直背对着,不发一语。夕阳已经没有多少能量可以散发了,在经过一整天的旅行之后,它疲惫的身体正在慢慢坠入河中。
天色渐渐暗了,月亮从树林里爬了出来。她终于开口了:“我要去新加坡了。”我看着湖面静静地说:“我知道。”我强忍着泪水,但它终究还是顺着脸颊滑落了。
珺回过头来,看到我的眼泪,她也哭了。她站了起来,拉起我的手,沿着河边走着。她的手不再像小时候那样肉乎乎的,又长又细,但拉起来还是好幸福,好舒服。
一周后,我送她上了飞机。
之后,我还是喜欢在那条河边;散步,看着眼前波光粼粼的河面,仿佛正在满天星光的爱抚下酣睡,一切都是那么温馨,但唯独少了珺的身影,少了牵手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