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总有一种期待高二作文700字之三
窗外又下起了雨,天地万物仿佛笼罩在了一层若有若无的白纱之中。雨点打在树叶上,“滴滴答答”地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我百无聊赖地翻着眼前的课本,思绪却飘出了窗外。唉,今天一下雨,下午的体育课又没了,而且我又没带伞,爸妈没在家,所以不会有人来接,看来只有冒雨回家了。胡思乱想之际,下课铃响了,同学递过来二十元钱,让我买一本材料,我心不在焉地答应了,然后飞奔到车区,跨上自行车,向家里疾驰而去。
雨越下越大,身上已经全湿透了,而我也蹬累了,于是索性慢了下来,边骑边欣赏雨景。突然,在拐角处,我发现了一位老奶奶,花白的头发在风中零乱地飘着,脸上布满了岁月沧桑的痕迹,而身上穿得的就更寒酸了:上身是一件薄薄的短袖褂子,有很多的补丁;下身穿了一条明显不合身的裤子,又肥又大;而脚上蹬着一双拖鞋。让我知道她的真正身份的是她面前的破碗,里面有几个零星的毛票。因为从小在姥姥身边长大,所以对这种老奶奶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想起兜里还有几元钱,于是我走到她面前,将钱放到她的碗里。看到她不停地点头说谢谢,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因为当天淋了雨,结果晚上发起了高烧,第二天没有去上课。第三天的时候,我正要出门去上学,忽然记起同学让我帮忙买材料,但是我翻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都没有找到那二十元钱。我仔细一想,一定是那天给那位老奶奶掏钱的时候掉出来了。我只好自己垫了二十元钱给同学买材料。
中午放学的时候,我又看到了那位老奶奶,她仍然是原来那身打扮。只见她看到了我,好像十分高兴,并且不住地“啊、啊”叫着,原来她是一个哑巴。我心中一动,向她走了过去。然后她小心翼翼地从贴身口袋里拿出了二十元钱,一个劲地往我手里塞。我问她:“这是我掉的啊?”她使劲点点头。我顿时明白了,她这两天一定都在等我,为了还我钱——虽然她那么需要钱。
我们的心底总有一种期盼,我期待着诚信品质能够再次回到我们的心里,在那里生根、发芽。
我看到了诚信的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