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一种声音初三文章范例
有一种声音,悄悄地盘旋在耳边,凝结在空气的浮动中,轻盈地飘向那个叫从前的地方。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从小,爸爸妈妈因为工作原因,把我放到乡下的姥姥家。姥姥和姥爷把我当成“掌上明珠”,脆甜的大枣,沙瓤的大西瓜,香喷喷的煮玉米,瓜果飘香的小院,鸡鸭牛羊成群,都成为一种难忘的记忆。
还记得那个黄昏,外公粗糙且宽大的手指拆卸着精致的钟表,灵活的操作,娴熟的技艺让我百看不厌,工具的碰撞让这空间里平添了稀有的音符。虽然钟表被“驯服”的服服帖帖的,但我觉得,他们更像外公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外公微笑着,偶尔抬头望望昏昏欲睡的我,日子就渐渐在滴答声中消磨。
我渐渐长大,辗转奔波中,我忘记了时光的流逝,忘记了钟表的声音。直到,外公在疲劳中病倒。搬家时,我恳求外公把老挂钟给我,外公笑了笑,指尖滑过盖住钟表的黑布,淡淡地说了句:“莉儿喜欢,就拿去吧。它老了,我也老了。”我抱着老挂钟离开,就像抱着自己滚烫的心,外公滚烫的心。
我把它挂在自己卧室的床头对面。每晚睡觉前,我都会靠在床头,看着指针一步步远了,近了,又远了……曲子没有一点变换,却是我最珍爱的——“滴答滴答……”那是我和我的心,外公和外公的心的共同演绎。看着看着,眼睛模模糊糊,我又如孩时安稳地沉睡了。梦里又是那个老人,眼角不觉留下泪痕。
钟表老了,外公老了。指针转的是时间,也是人生。我不敢去估算外公还能陪伴我的时间,只知道他头上的白发再也不可数尽。滴答滴答……钟表声仍像催眠曲般回环荡漾,但梦中的这个模样已有多久没有探望。外公的爱,是安稳和谐的钟表声,永远留在了我的心上。
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有一种回忆让我体会到,爱在钟表声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