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初中生学生作文倾听历史的声音之一
历史,是一个国家历史的沉淀;是一个国家文明与发展的说明;是一个国家繁荣与倾颓的见证。以史为鉴,吸其精华,弃其糟粕,方能有所进步。
诸葛亮曾在《出师表》中说,“亲贤臣,远小人,此先汉所以兴隆也;亲小人,远贤臣,此后汉所以倾颓也”。可见,一个帝王对于人的使用是多么的重要。
唐太宗李世明重用谏臣魏征,并抒发了“以人为鉴,方能知得失‘’的感慨,使大唐出现了”贞观之治‘’的盛世。而同为唐朝国君的李隆基,开元年间重用人才,励精图治,实现了空前的“开元盛世”。天宝年间则因错信安禄山、史思明等人,最终引得安史之乱,使唐朝开始走向了下坡路。
“近墨者黑,近朱者赤。”这句话更加适用于当代。一个人朋友圈的好坏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是有很大影响的,因此,我们要学会善交好友,不交损友。
改革是社会发展的强大推力,是强国之路,一个国家要想发展就要不断进行改革。
春秋战国时期,秦国通过商鞅变法进行改革,使得经济发展迅速,率先进入了封建社会,为吞并六国,统一全国奠定了条件。世界近代史上,日本通过明治维新,俄国通过1861年改革,推动了国家的进步,成为了资本主义国家,摆脱了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命运,而中国却因为慈禧太后等顽固派分子的阻碍,未能进行彻底的改革,从实质上沦为了外国人的朝廷。
步入当代,中国通过改革开放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这些成果的见证下,我们更应该坚定不移地实施改革开放,完善社会主义制度,为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在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提高自身素质的过程中,我们自身也需要不断进行改革,扬长避短,寻找适合自己的进步之路。
历史,带给了我们无限的启发与感想,其中既包含着成功的经验,也包括着失败的教训。让我们一起倾听历史的声音,正视历史,面向未来,共同发展。
教你写写作: 初二作文范本-想看见你的笑(一篇)
想看见你的笑
浩浩华夏史,悠悠五千年。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就是一部笑的历史。无论发生了什么,中国人总是笑着度过。
时光回转到两千年前。
当秦国的战车踏过六国的土地时,嬴政长剑一挥,战无不胜的关中大兵像狂风一样席卷中原大地。当秦字大旗在中原飘扬时,勇士们正在咸阳的城楼上欢呼:我们胜利了!
此时的嬴政,也稳坐在咸阳宫里,豪迈的大笑:终于胜利了。现在,中国即将告别野蛮的奴隶时代,抢先跨入封建时代的大门。
还记得那个风雪交加的冬日吗?一个中年人抱着节杖,孤身一人,在贝加尔湖上放牧着一群雪白的羊。看着远方的天空,他笑了:单于啊单于,你想招降我?不可能!
他叫苏武。此刻,他不屈的笑浮现在我们眼前。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已过去了几百年。隋唐时期的长安是如此的繁华:街上人来人往,店铺林立,两市人潮涌动,生意兴隆;朝中四方使节,尽来祝贺;人民笑迎四方,广怀天下。这完全是国际化的大都市,即使是今天的北京,也无法与之相比。
这里是长安,此时是隋唐。人民的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
尽管曾经的隋唐是如此繁华,也不能阻挡历史的车辆。圆明园冲天的烈焰烧毁了天朝上国的美梦,也照亮了一个时代。中国人从此带着满含血泪的笑,在漫漫黑夜中探索救国救民的真理。
五十四门礼炮,二十八次震天的轰响,毛泽东在《义勇军进行曲》的雄壮歌声中,亲手按动电钮,五星红旗第一次飘扬在世界的上空。中国人从此带着威武的笑容,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三十年改革,三十年开放,如今的中国一是大变样。看,街道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商店中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电视广播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就连电脑网络也走入寻常百姓家。中国已经迈出了跨越式的一步,中国人也早已带着自信的微笑,迎接四方。
这就是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一部笑的历史。尽管我们也曾痛心过,也曾哭过,但我们总会昂起不屈的头颅,迈开前进的步伐,带着微笑走向未来!
祖国,想看见你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