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不平凡的平凡人
八月下旬天空显得非常的明净,在奶奶那块小田地上空上,偶尔悠然游过几朵白云。
八月下旬,中午尝试烈日当空,在奶奶为我临走前做一道菜,不得不在烈日下劳动。
那野菜将我眼前染成一片绿色,细小的叶片上曾曾深深浅浅的染着紫意,舒展着匍匐在墨绿的夜色,手指轻轻抚摸却感觉有一股力量涌来,是新生的希望,是奶奶临走的对我的寄托,然而我却分不清野菜上的是水,还是奶奶留下的汗,奶奶半叉着腰,显得十分劳累,嘴巴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额头上豆大的汗,如雨水般滴落,但双眸却显得分外精神。
奶奶,就是要做什么菜呀,我好奇的凑到他身旁问道。
用这野菜作业菜团子,奶奶兴奋地说道,我小时候家里比较穷,没有什么好吃的,只有等到这时候和过年,才能吃到一些好的。
虽然奶奶早已和我们班晋城市,但却没有习惯城市的夜生活,依然每天早起,在树荫下开垦出的小块地里,重一些青菜,每天四龙者,就是不能让自己的手闲下来,在低头族的世界里形成了一个独特的风景。
当我空发议论十,奶奶早已将野菜则好,洗好,用刀将其切碎,绿油油的治水随着刀的切入迸发出来,整个房间便充满了自然的味道,加入延后搅拌在尽量几句多余的水分,最后加入面粉,这野菜团子便做好了。
奶奶清闲的时候总是望着窗外,回忆着老家,回忆着每日清晨婉转的鸣啼,回忆着亲手编制的竹制凉席,回忆着那让人无法忘怀的淡淡的泥土气息。
当年的奶奶是一颗顽强的草,但平凡的人生中却有着光鲜亮丽的色彩,随着时间的流逝,在完成了草也会凋零,可满头白发的奶奶却仍放不下心中最后一小块土地,每天伺弄着,仿佛在完成一个必须的使命。
在这一片钢筋混凝土中,我已无法找到那淳朴纯粹的笑脸,也无处可以觅得那清明的双眸。
每当奶奶伺弄他的蔬菜,我都不忍喊他,不忍破坏这平凡但却难寻的风景。
范文合集:我的偶像初中作文优秀模板(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