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早已泛黄的黑白照,一个笑面如花的清秀女孩和一个面容巨量的男孩跃然纸上,这是我外公外婆年轻时候的样子。妈妈常常对我说:“外婆这一生很不容易。”我却不懂,外婆这一生儿女双全,我们也都很孝敬她,唯一的不幸就是外公的去世。在我的映像里,外婆是爱笑的,可爱的像个孩子。直到后来,我才深刻明白了“不容易”的含义。
那天的晚上,我倾听了一个遥远而又漫长的故事。在我出生的前两个月,外公不幸去世,外婆因为怕妈妈伤心动了胎气独自一个人承受了所有痛苦,知道我出生后半个月妈妈才从老家亲戚那得到了这个消息。等妈妈赶回家,看到的却是外婆脸色苍白的躺在床上,邻居说是两三天没有看见外婆了,上门看望时才发现外婆已经昏迷不醒了。好容易抢救过来,外婆却整日神志不清,不是呆坐在床头,就是默默翻着相册,一句话也不出。最后是把半岁的我抱到外婆怀里,她才渐渐恢复了意识。妈妈怕外婆孤单,所以我经常睡在外婆家。一次出差,妈妈前一天晚上把我送到外婆家,当晚我就发高烧,吓得她连夜送我到镇上的医院,中途太急还不小心摔了一跤,手指的关节处当场就肿了起来,为了省钱,外婆忍着痛,几天后,最后是实在忍不住了,才去的医院,医生告诉我们要是再晚一个星期关节就要坏死了。直到现在,外婆的左手手指都合不拢。
人的一生,总要学会忘记一些时光,不然,你只能生活在过去。太多的喜悦永远只能和你擦肩而过,遗忘,并不是弱者的表现,而是一个人选择生活的态度。
热搜作文: 初一作文(篇七)
人人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今天我要亲自来到这体验一下。
今天,我们乘坐飞机来到桂林景区,快到桂林了,我往下俯视,哇!景色实在太美了,我不由得叫起来,下面群山连绵,山清水秀,怪不得这里闻名中外。
我们先来到“義江缘”景区。我们坐在竹筏上往下看,水绿的跟一块翡翠似的,水面波光粼粼,下面有一些平整或凹凸不平的石头,还有一些绿油油的水藻,真是漂亮极了。我将手伸进河里,哇~真凉爽,那一条条银白色的小鱼在那翡翠般的河里游来游去,犹如流星雨般美丽。阳光照在小鱼身上,就像那满天的繁星,闪闪发亮的,犹如一条条银白色的弧线在水里穿梭着,非常动人。
晚上,我想明天要去国家“AAAAA”级景区,我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我想着那美丽的景色,心里十分激动。终于,我在激动地情绪下,甜甜地入睡了。
第二天,我们乘上船,荡漾在漓江上的水面上,我们不顾舒服的座椅,跑到甲板上去欣赏漓江的风光,你瞧,前方来了个“九马画山”,听导游阿姨说:“你如果数了七匹马以上,就算很厉害了。如果数出了九匹,那真是了不得!”我一数就数出了八匹,我兴奋地不得了。我迫不及待地冲上去向汤狗肉报告(狗肉在桂林是表示朋友的意思),她一脸惊喜,连忙往包里拿出一颗糖,说:“真厉害!我奖励你一颗。”我得意洋洋地接过糖果,坐到自己的座位上。
晚上,我们去看了《印象刘三姐》,那场面十分立体,犹如刘三姐还在那儿用美妙的嗓音唱着动听的歌曲,我不由得鼓起掌来。短短的七十分钟过去了,可我依旧留恋着那壮观的景象。
第三天,我们来到大自然的奇妙的鬼斧神工,叫“银子岩”有句话说:“去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这里石头的名字取得也特好听叫音乐石壁、佛祖论经、万里长城、独柱擎天、雪山飞瀑、混元珍珠伞……一个个栩栩如生。
第四天,我们来到古东爬瀑布,第一级水流很急,为了保证我们的安全,便没有让我们爬,我们直接从第二级往上爬。最后一级水流湍急,我便没敢爬上去,呆呆地站在那看着人家爬瀑布。我们还坐了滑道,风在我们耳边呼呼的吹着,一眨眼,滑到了山脚下。
第五天一早上,我们早早来到机场,准备告别这美丽的桂林。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还要来这美丽的风景区——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