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亲的作文600字
父亲启程去深圳的那日,我静静地杵在门边,将手中的袋子递给父亲。他的手在接袋子的过程中,手掌轻轻地从我手上擦过,那粗糙、硌人的触感使我一下楞在原地,久久回不过神来。
直到父亲唤了我几声,我才强忍下那情绪,重新抬头,脸上挂着微笑,若无其事地冲他说了一句再见。等父亲一步一步走出了我的视线,我才转过身任由眼泪滑下腮边,如从山头泻下的“水帘”一般,止不住。
一个多月后,父亲回来了,可他又忙了起来,一进家就钻进了厨房。系围裙、洗锅、切菜、煮饭……一气呵成。一边做事,嘴里还一边念:“好久没吃爸爸做的菜了吧?今天爸爸给你们做道鱼好不好?对了,上次妈妈从深圳带回来的荔枝好不好吃?那可多了,下次等爸爸回来,那边还有荔枝的话,再带啊……”
已经处理好了的鱼被父亲放入烧红了油的锅中,“噼里啪啦”的声音瞬间就盖过了父亲的声音。
几滴油溅了出来,落在我的手臂上,眼前顿时就模糊了。不是因为疼,而是因为父亲那专注的模样。在锅中倒入一些酱油,香气溢满了整个厨房,在他面前的是缕缕热气……
父亲和我坐在沙发上,我静静地为他念着报纸,他静静地听着。岁月静好,也不过这般模样。
要选择学业?还是我的兴趣?相信每个年少轻狂的阶段都很难选择,但我选择两者兼顾。我的学业呢,不会很烂,但也没名列前茅过,永远保持前十名;而我的兴趣是混音,混的不是很差,但技巧还没那么熟。我不晓得我还能撑多久,也不晓得哪一个先支撑不住,只希望能够持久,也许不久的将来,还能跃上表演的舞台。
学业对我来说,不是很重要,但在“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言论之下,我变得必须考很高分,才能有较好的“待遇”——师长同学的刮目相看,爸妈斤斤计较的零用钱。本来我的成绩很差,每次考都二十几名,在我的用功之下,才能够每次都能考前十名。初一上学期的我,是有补习的,但每次都很晚回到家,所以到了下学期,我就不补了。到了现在,我的理化也快跟不上了,可能又要和同学去上补习班了。
学业我只花三分之一的心思,剩下的三分之二,是专注在兴趣,而我的兴趣视听歌和创作音乐。不像其它人听歌里人唱的美声,而是听歌的节奏和技巧。听音乐可以让我纾解压力,是我最好的宣泄方法。而创作音乐,是把我的每一个心情,投入在歌曲中的兴趣,我将来想当CDJ,为什么不是DJ呢?因为黑胶唱片很难买到,而CD比较好找,到目前为止,我只创作两首歌而已,进步空间还很大。也许有朝一日,我又是另外一个周杰伦或方文山吧!
谁说学业和兴趣是“鱼与熊掌,不可得兼?”目前为止我觉得我两边都顾得不错,只怕其中某一个将来顾不着。读书和考试,是每天上课都会做的事,无法逃避;而兴趣这一件事,虽然是件轻松、快乐的事,但往往都被学业拦阻,每次要做我兴趣的是前,都必须把功课读好,书要念完,行有余力才能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对长辈来说,“把学业顾好,是学生应该的本份。”那兴趣呢?也许这才是陪伴我一辈子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