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作文。
也不知道为了什么事,我与父亲大吵了一架,我凭着青春期的任性和放肆与父亲争论,父亲最后也是被我尖锐的话语给噎的讲不上话来,径步向我走来,抽了我一巴掌,他瞪着我,手阵阵发抖,我捂着脸开始抽泣,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父亲叹了口气,便走回房间将门关上了。
第二天早晨,正准备自己坐车上学,没想到父亲已经穿戴整齐等着我,淡淡地对我说:“我送你。”父亲拿过单薄的外套,与我一起出了门。
天入初冬,天气很冷,父亲戴着褪色的头盔,手上戴着有着几个洞的手套走向电瓶车。父亲是个胖子,个子不算高,他两手笨拙地将电动车推出来,生疏地调试着电瓶车上的按钮。我很纳闷,他今天这是怎么了?
身旁两棵高大的梧桐树,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还是显得那么孤独而又毫无生机,梧桐树的树叶都掉光了,仿佛在诉说着自己的遗憾和懊悔。我坐上父亲的电瓶车,他戴着头盔,我从后视镜里看不到他的神情。父亲穿着平日工作的工作服,我紧紧地环抱着父亲肥胖的身体,把脸贴在父亲宽厚的后背上。父亲好像感受到了我的动作,身体微微颤抖,不久又平静下来。
到了学校后,我下车去拿放在电动车前面的书包,父亲却麻利地摘掉了手套和头盔,平静地对我说:“我来。”他将书包递给我的那一刹那,我愣住了,父亲粗糙的双手上到处都是鲜红的伤口和伤痕,作文我细嫩干净的手接过了他伤痕累累的大手递来的书包,再看向父亲的脸颊,只有淡淡的泪痕和浅红的眼眶……我瞬间明白了,在东风阵阵中,我与父亲对视几秒,父亲扭头就想走,用沙哑的嗓音说:“认真听课啊……”我望着父亲的背影,心中尽是惭愧和懊悔。
我越长越大,我们之间沟通的时间却越来越少了。我当然知道,您每次舍不得穿好的,舍不得穿好的都是想留给我;我当然知道,您每次对我教育的时候,心中都是望子成龙的心情;我当然知道,您每次加班到后半夜回来,都会摸摸正在熟睡的我……瞬间,我很讨厌青春期的自己,我也知道今后我应该怎么做,我懂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