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我从生活中学到了作文600字范例
语文是什么?只是课本上的一篇篇文章吗?不是的,语文不仅在我们的课本中,语文也在我们的生活中。语文是无所不在的。
语文,不是单纯的语,不是空洞的文。那语言,是漂浮在空中凉凉的云,是大地上葱葱的树;那文字,是一种放飞的渴望,是一个辉煌的传说!
语文是颜料,绘出无瑕的瑞雪;语文是瑞雪,酝酿丰收的喜悦;语文是喜悦,点缀乏味的人生;语文是人生,装满未知的精彩!
语文,能使你感受社会文化;语文能使你熏陶情意、人格的和谐共振;语文能培养你的道德情操。
诡异的事物犹如稍纵即逝的流星,昙花一现;恰似奔腾不休的瀑布,汹涌澎湃时常会使人情不自禁地深陷其中!生活中,当我们在复述一个幽默故事时,当我们聚在一起大谈一个观点时,当我们悉心倾听一个人的诉说时,当我们沉醉于大众面前慷慨激昂的演讲时,当我们认真地阅读一本小说时,难道我们不是在学习语文吗?
仔细观察生活,春天生机勃勃,夏天骄阳似火,秋天硕果累累,冬天寒风凛冽。除了四季的美,动植物之间也有美,蚂蚁共同搬运食物,表现出的顽强与团结,小飞虫的那股强烈的生之欲望,令人敬佩不已;一粒小瓜子,竟能在恶劣的环境中抽出芽来;母鸟喂小鸟吃东西时注露出的温馨一切的一切,又岂能是简简单单地能从课文中领得到?
走出校门,走进生活,感受语文的魅力。我走在街上举目望去,路牌广告、车载广告、霓虹灯广告、商业广告比比皆是。广告已与人们结下了不解之缘,广告用语中,大多数都是运用了一些成语的谐音,或是一些名言或成语的同音异字如:某当铺广告当之无愧!;某帽子公司广告以帽取人!;某理发店广告一毛不拔!;某打字机广告不打不相识!;某眼镜店广告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为了保护您的心灵,请为您的窗户安上玻璃。等。这使我从中学到了语文,语文不仅是用语言来表述的文化,还是一种交际、经济发展的工具。
即使是生花妙笔的,课文也未尝能诠释生活中的奥妙。要想领会生活中的奥妙,就要靠探索。我从生活中学到了语文!真的,我不仅仅是学会了简简单单的语言文化,我还学会了用心去领悟生活中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