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作文1
“家里有空着的灯泡吗?唉,对,再拿个扳手过来……”正坐在家里看电视的我听到门外爸爸的叫声,唉!又来!
我的父亲是一位蛮强壮的男子,总是衣着庄重,但他却是极热心极热心的。
居民楼走道的公共灯坏了,正巧让爸爸给遇着了。我不耐烦地搬来梯子,拿来扳手:“你这是图什么啊,爸,喊物业来修不得了,非自己干。”爸爸撑好梯子,稳了两下,没有理会我的抱怨,只问:“灯泡呢?”“家里没了,您也别……”“啧!走!跟我回家取一个。”
我跟着爸爸回到家,爸爸找了一个最合适的灯泡,便把它三两下取了下来。“唉唉,没了灯泡我怎么办?”妈妈的声音传来。“过两天我再买一个。”爸爸坚定地答道。
天色渐暗,爸爸加快了速度。我站在梯子下看着爸爸,似乎他又高大了。外面月色清朗,和风伴着绿叶的沙沙声,窗上树影摇曳。我想起了儿时有次也是父亲晚上带我去散步。他告诉我夜晚很美要多走走。我问为什么,他说他小时候也是经常跟父亲出来,父亲常带他帮助一些乞讨人、小贩、环卫工人,也正是那时才给我造就了一个这样热心的父亲吧,我想。
夜色又深了一些,似乎下了小雨,四周只剩下父亲修理灯泡的声音了。“爸,您累吗?要不歇会再弄?”我小声问道。“不累不累,没想到这灯泡还挺难修,要不是你老爸我学识渊博,也就修不好。”他向我绽放了一大朵笑容,又转向灯泡:“你看,这就快修好了。”“爸,我想抱抱你。”我低着头说。我感觉到父亲愣了一下,灯泡也在这时亮了,他的容貌在灯光下闪闪发光,臂膀将我包围,又轻轻摸了摸我的头。
拥抱了父亲,心里却空落落的,父亲倒也没什么异常。我想,这样热心的父亲,也不错,至少我抱到了温暖。
一天后,家里也恢复了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