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世上没有人会没有朋友。就好比是世上没有人不吃饭一样。很多人或事物都可以成为自己的的朋友:老师、同学、父母或是书、音乐等。而我,要在这里介绍一下我的好朋友小x。
她是我的小学同学兼死党。在学习上,我们俩一个“开奔驰”一个“开宝马”你追我赶。当然,也经常会为一道题目的答案而吵得不可开交;在私底下,我和她却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大到明星绯闻小到第二天穿什么衣服。
其实,小x虽然性格泼辣,但是人还是不错的。不但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而且也是同学们的“小老师”。这个老师有两层含义:一个是学习上的(她学习很好),还有一个则是心理上的。记得六年级下册的时候,由于临近毕业考,同学压力很大。每次课后,总会有许多同学找她倾诉最近的烦心事,她简直成了同学们的“烦恼倾诉垃圾桶”。但她也会耐心地听,在安慰他们、鼓励他们。
有一次,我开玩笑地说:“没想到你这个刁蛮至极的人也会如此温柔的安慰人啊,难得难得!”我故意加重的“温柔”二字。本想看到她抓狂的样子,没想到她反倒笑嘻嘻地说:“对啊,你看我是谁啊,有什么事情是我做不到的吗?再说,这也是我应该做的啊,同学之间就是叫互相关心,这样才是同学啊!不过把我当”烦恼倾诉垃圾桶“可以,但若是有人把我当成”出气筒“的话,我就……”说着,她就握着她的拳头在我面前晃来晃去,做出一副要与人拼命的样子。看的她那丰富的表情变化,我不禁笑了出来。她奇怪的问:“笑什么啊?”“因为你,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她装作不屑的么样子对我说:“什么嘛,我一直都是这么可爱的呢,只不过你没有发现罢了,真是…”说罢,头也不回地走了。
时间会冲淡一切,虽然我和她现在不在同一中学,但我相信绝对不会冲淡我和小x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