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这个词,在我小学三年级时,觉得它是一件很好玩,很值得炫耀的事情,可是,到了初中我去参加完军训时才知道,军训就像潘多拉的盒子——灾难。
去军训的第一天,我满怀希望,在车上窗外的景物显得格外耀眼有许多小花在微风的吹拂下飘呀飘显得格外有生机,我的心情也很高兴,到了社会实践基地,我看到四处的山拔地而起,中间有个很宽很宽的大操场,旁边则是工艺室,操场的旁边则是我们的宿舍,首先,教官先带我们去参观宿舍,就因为我们在讲话,害的被教官罚了500个蹲下起立,我和同学都叫苦连天,我的腿也疼的发软,而且,特别是在教官叫我们蹲下时我的腿就犹如被一条大钢针刺下去一般。到了中午,吃饭时,只要我们一说一句话,马上起立,大约过了个十来分钟,才让我们坐下,如果在讲话,那就全体出去,不要吃了。
特别是有一天下午,教官让我们全体蹲下,双手握拳,并抬起来,还要坚持十分钟,特别是晚上是最最最难熬的时候,晚上冲凉加上整理内务只给你二十分钟,时间过后,马上到宿舍门口集合,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望着窗外的星辰,心里想着爸爸妈妈,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去?
在军营里五天的“煎熬”,到了星期五回家的路上。那天下午,我无比的高兴,心想可以见到爸爸妈妈了,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我觉得过的非常快,而且令我意想不到了是在汇报会上我居然是优秀学员,这让我感到无比的高兴,流出的汗水,付出的努力得到教官肯定。
军训,虽然带给我们的是艰苦,但在军训中,我们渐渐的学会了怎样叠被子,叠床单,让我们学到在学校学不到生活自理能力。真正体验到独立军营生活的“苦”怎样写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