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成长犹如蜻蜓点水。蓦然回首----一串涟漪漾起,才发现原来自己经历过那么多的感动与美好。
雨景的邂逅
寂寥的秋雨似帘一般泻了一路。我站在学校门口不知所措。紧皱的眉头望向别人打着伞远去的地方,心里不禁一阵发愁----怎么办?难道要我戳在这儿等雨停了再走?我可没那耐心。正想的出神,一顶伞落在了我的头上,雨水紊乱地下坠到伞头发出一阵阵声响,伴着水珠声我望向了她----是小花!她并没有说什么,牵着我的手消失在雨景里。
窗前的相遇
昨夜的鱼来得快,去得也快,正如她的出现。骄阳的炙热使我烦透了,于是,我便躺在床上开着空调睡去了。一阵敲门声萦绕在我的耳旁,是我从梦中惊醒,原来是小花在外面,我把她请到家里,询问着她,她不紧不慢地掏出药包递给我说是怕我昨天着凉来送药。我喝进肚里,一种似清泉清澈的关心滋润着我的喉咙,她笑着抿了抿嘴放开了我的手消失在骄阳里。
雪场的告别
一粒,一粒,一场雪降落在了我的家门口。我邀请小花去雪场玩儿,她却有些支支吾吾,但我还是“替”她答应了。一出门,一股寒意钻进了我的心头,却被我的热情给捂热了。到了雪场,我看见小花穿着一件单薄的外套,手被冻得通红,两腿在瑟瑟的发抖,我向她跑去把自己的装备拖给了她,她推掉了我的好意,只是噙满了泪水告诉我她要走了,然后给了我一个拥抱就失踪在雪场里。
我的成长中一直有她的身影,她让我收获了意外的幸福与感动。
xx年来,我在无忧无虑的成长衣食无忧……没有任何的牵挂。
我从那稚嫩肤浅的孩子到懂事听话的小男孩再到叛逆处事一根筋的初中生。成长到现在不知经历了多少喜怒哀乐……乐,从学习中获得;哀,从父母老师的责备中获得;怒,从同学的不解中获得;喜,从玩耍中获得。人得一生只要拥有这些才是完整的、健全的。
拥有“鑫,‘人大’是什么呀?”我顺口回答:“是大人在开会。”听了这句话,亲戚们哈哈大笑起来。爸爸告诉我说:“鑫,‘人大’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召开的人民代表大会。”
当我学会在路上骑脚踏车时,爸爸对我竖起大拇指、对我说“很棒”时;当我学完关于感恩的课文后,为爸爸拿出一双拖鞋,为妈妈倒水喝时,他们对我说“孩子,你真的长大了”时;当我从问天为什么是蓝的,土为什么是黄的转眼变成问这个X方程怎么解时,连我自己也会惊叹,我,长大了!
其实成长是一个深远的话题,在一个人漫长的成长过程中,总会经历着酸甜苦辣。虽然我们正在成长,但昨天的欢声笑语似在耳边,昨天的泪水犹在眼角,一路的酸甜苦辣仍历历在目!我们在长大,一路上有我们成长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