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初中满分优秀。
第一次是天空中最闪亮的星星;是天空中最漂亮的一道彩虹,是郁郁葱葱的森林中最挺拔的一棵参天大树。而我,最难忘的第一次就是——第一次戴上那鲜艳的红领巾。
二年级的一个下午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和同学们排着队,激动、紧张的来到了操场。今天,学校要举行隆重的入队仪式。
红领巾,是小孩的梦,是小学生的魂,是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标志!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用战士的鲜血染成的,戴上红领巾,一直是我的梦想。
校领导庄重的宣布:”入队仪式,现在开始!”我的心情无比的激动、无比的澎湃、无比的喜悦。我们的身旁站着一列六年级大哥哥大姐姐,他们的红领巾随风飘扬,平添了一股英姿,我想到自己,心里更是自豪到下一项了,系红领巾了!我挺起胸脯,直起腰板,抬起额头,面向一位大哥哥,大哥哥满意的微笑着,把红领巾系在了我的勃颈上,我激动不已,只觉得身上又多了一份责任。我那时就暗暗发誓,一定要做祖国的小树苗,长大成为有用的栋梁之才!我们又和一名大姐姐庄严的宣誓,同学们的脸上写满了骄傲和自豪。我们高声呐喊,让这誓言记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永远也不要忘记。
我现在已经六年级了每每想起,还会有一阵阵激动。要不愧于这红领巾,就要好好学习,刻苦钻研,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让这红领巾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