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一辈子,总是要有挫折,经历挫折后,迎接你的将是美好的未来。
在我的16年中,也遇到了不少挫折。
成长的脚步
走在成长的道路上,蓦然回首,看着那一个个五彩绽放的足迹,我脸上流过一丝甜蜜的笑容。于是我们打开心中埋藏已久的回忆之书,细细地品味与沉思……
烂漫无知的四岁
四岁,我不记得当时刚入幼儿园的种种不追求,只记得每每放学冲出教室,踏着季节与快乐肆无忌惮的追逐欢乐,我不记得当时犯错后家人脸上的责备,只记得我无知的言语引来的哄堂大笑的可爱,不记得当时破坏“公物”的后果,只记得那一刻伙伴们脸上调皮烂漫的笑容,笑着面对朝霞和夕阳,无知而可笑得看着大人的世界,欢乐的与伙伴嬉戏,多么烂漫而无知的四岁!
懵懂自傲的九岁
九岁的我早已步入了小学又马上要进入高年级的我有了一颗好胜的心,不论是什么我总爱争第一。记得那时不论是各类特长还是学习成绩在班上都是数一数二的。于是我开始了骄傲,并以为自己是无人能比的。从那时起我总是满脸不屑并毫不客气的讽刺向我请教的同学。但九岁毕竟还是懵懂的。每当下课铃响起,同学的呼唤声传来,所有的一切都是“浮云”。我依然毫无顾忌地奔跑在操场上,笑着面对朝霞和夕阳,快乐的与伙伴玩耍,享受着一次次童言引发的笔论,但并不再那么无知——我知道了要懂礼仪,考第一,乖乖听话。
成熟淡漠的十四岁
十四岁,我早已步入了初中的殿堂,青春已萌发,但我没有了曾经的天真无邪,我长大了,成熟了。下课老师办公室不再见我同老师调皮的话语,走廊上与同学们打闹斗嘴,放学操场不再见我与伙伴追逐的身影……这一切都因为我爱上了在书海中遨游的快乐与幸福,但似乎又因为我明白了有更重的担子需要我去担起。十四岁的我带着问号面对朝霞又带着感叹号面对夕阳,虽然我成熟了很多,长大了很多,但我那“永垂不朽”的“快乐之心”丝毫没有抛下我的意思。
回忆之书慢慢盖上,看着一路走来的足迹,我的嘴角又轻轻上扬,面对失去我毫不后悔,因我得到了更重要的。一步一个脚
秋,是个色、香、味俱全的季节,除了色、香、味之外,还有声和光,那是秋声与秋日,此时,绚丽缤纷的秋色使人目眩缭乱,应接不暇。金色的季节---同春一样可爱,同夏一样热情,同冬一样迷人!
就在这样秋风习习、金秋十月的日子里,我们去树木蕃庑的府山公园秋游。早早地我们就出发了。在有秩序的马路上,一股甜丝丝的清香扑鼻而来,那一簇簇金黄色的桂花迷人地盛开着,仿佛一位高傲的公主在喷香水。在邻近府山公园处,一座气势宏伟的城墙映入我的眼帘,一块块土灰色的城砖层层叠叠地搭在一起。我想起了辛劳的劳动人民对城市做的贡献。进入府山公园,一片片金黄色的叶子从树上“飞”下来,铺成了金黄色的地毯,我们就席地而坐,那金黄色的雨不停地飘着,而我们就成了一处远近著名的景观。
这次痛快的秋游,让我看到了我们城市里的迷人风景,让我嗅到了城市里弥漫的香味,甚至让我听到了金黄色的雨滴声。我们的城市其实是太美了,我禁不住地感叹道:“我爱我的城市!我爱我的祖国!
最近作文很早就审核完了,暑假那会儿都是晚上十点,十一点的,现在八点多就审核完了。我想应该是作文少了,审核的速度才会变快了吧!开学,很多人都没有时间写作文,而我都是抽空写的,偶尔赚一些零花钱也好。
有人说我的文笔好,我想说“我的文笔真的不怎么样,你看看其他人写的,比我好得多。我在我们班,写作水平只算一般。”以前呢!我都是不想写作文,写作文想半天都想不出一个词来,我都是抄网上的。我进了,发现我的写作水平提高了,我写作文也不抄网上的了,自已写。看着自已写的作文,有很多错别字,甚至有些题目都写错了,我好想改过来,可惜改不了啊!以后我一定要认真检查,争取没有错别字。
怎么说呢?最近很烦,初中了,要学习七科,学到什么时候啊?开学就要求背书,老师还会抽查,唉!尽力好了。
嘿嘿!今天买了本漫画书《深国物语》里面的熊猫好可爱啊!我真想见见熊猫,我还没见过熊猫呢!熊猫是国宝,我想我应该见不到了吧!每次去动物园,看见那些人在蛇堆里,觉得好可怕,时不时觉得蛇会咬他一口似得。从小我就怕蛇,大概是因为姐姐小时候被蛇咬了,我才害怕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