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就像那一片天空,阴晴不定。有时睛空万里,而有时却乌云密布。每一件事,都像是一天的天气一样,时而阴,时而晴……乌云蔽日 明天学校的跳蚤市场就要开张了!晚上我在家里准备了整整三个小时,才放心地睡去。
第二天下午上完一节语文课后,当老师叫我们到操场上去开跳蚤市场时,我们一个个都兴奋不已。这可是我们学校第一次开跳蚤市场!也是我今生第一次“经商”。同学们都三三两两地聚在一团开起了各自的“小店”。他们一般一个“店”都有五、六个人,而我们这个“小店”却只有我和杨雅涵两个人。他们人多力量大,一下子操场上好的“当口”都被他们给霸占了。我们俩只好被挤到一个角落里摆上了摊子。
不知为什么,别人的摊子门前热热闹闹,我们的摊子门前却冷冷清清的。看着他们忙碌的样子,我的心里可真不是滋味。我突然想起街上那些叔叔阿姨们用哟喝声来吸引顾客,那我们……
我猛得一拍杨雅涵,说道:“喊呀!不喊怎么吸引顾客!”她一愣,便和我一齐喊了起来:“惊喜跳楼价,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慢慢地,有几个人走了过来。可因嫌价格太贵却又走开了。怎么办?我灵机一动,招呼杨雅涵说:“你去买几张贺卡来,买5元以上送一张贺卡怎么样?”“好呀!”杨雅涵说完便赶紧向学校小卖部跑去……初露晨光
“小贺,小贺……”用不了多久,杨雅涵气喘吁吁地跑过来,她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说道:“贺卡买来了,你接着喊吧!”
“走过路过,千万不过错过,买东西送贺卡,特大惊喜……”我用几乎可以喊破天的声音大嚷道:“跳楼价,抢手货,还送赠品!特大优惠,特大惊喜,千万不要错过……”
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孩走了过来,她指着我的一个本子,问道:“这个多少钱?”“2元。”我的脸几乎要笑成了一朵花。“2元?”她皱了皱眉头:“这……也太贵了吧!”“那就1元吧。”我咬咬牙,狠狠心说道。
“好的。”她爽快地付了钱,拿着本子乐滋滋地走了。“姐姐,那个玩具多少钱?”一个男孩扑闪着一双大眼睛,问道。我一看,那是我7元钱买来的玩具,现在就卖4元吧!“4元。”我微微一笑。
“这……我不买了。”小男孩犹豫了一下,走开了 天!我在心里暗叫倒霉,又开始了我的叫卖。
光芒万丈“贺馨宇”一个好听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中。我一看,原来是三年级的肖佳妮带着她的一大堆同学来到了这里。“嗨!肖佳妮!”我微微一笑:“要不要看看我这里的东西呀!”“好的啊!”肖佳妮一说完,便和她的同学一起挑了起来。
“这个多少?”,“这个小青蛙好可爱呀!多少钱呀?”,“哇!自动铅笔!我正好缺它!”。肖佳妮和她的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叫了起来。我只好慌乱地回答:“3元,1元,2元……”
顾客们越来越多,我的口袋也变得越秋越鼓。我手忙脚乱地招呼他们,而杨雅涵就在一边手忙脚乱地发贺卡。终于,跳蚤市场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