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日记: 周记初中
月亮的摇篮曲还没唱完,我们已早早的被时间赶了起来。
在10分钟里干完一大堆事,这也许是一天中最高效的时间。
飞奔下楼,发现星星,却还没睡。
一路上奔跑的,仿佛是一个个士兵在奔赴他们的战场。
当跑进教室,发现教室里已坐了一片同学。
尽管手已冻僵,还是捧着书,在那“用心”的读着。
当下课铃响,同学们跑出教室的声音远比读书的声音大。
食堂的饭菜也许并不那么合口,但我们依然吃得那么香。
数学课结束后,才发现自己听了一节课的天书。
语文课的熏陶,也总是抑制不住睡觉的欲望。
面对二节课后的课间活动,自己反而宁愿多做几道数学题。
当午饭时间到时,响了一中午的肚子终于可以停止它对米饭的呼唤。
午休时,强忍着困倦的心,眼看着一个个同学接连倒下,终还握着笔。好像只要睁着眼,内心就会满足。
当指针指到一点,终于可以握着笔,安心的入睡。
当被迫睁开眼睛,却迷糊地看到老师早已站在讲台上。
英语课上比起老师的讲课,却更希望能做一份试卷。
晚饭的时候,心情总是莫名的失落。
似乎经过一天的战斗,不仅一无所获,自己更是遍体鳞伤。
晚自习的时间似乎过得很快,似乎内心的自己并不想失去这一天。
那深夜放学时的铃声听得总是那么清脆,它预示着一天苦战的结束,却不顾胜负如何。
在走回宿舍的路上,抬头看看夜空,会发现,那轮月,那几颗星星,还和昨晚的一样。
当熄灯以后,躺在床上的自己总是能轻易入睡。
不知道,今天晚上还能否梦到我心中的那所大学……
日记范文: 初中周记(经典版)
在人间,有许多真情的故事。
有一次,我和爸爸在外面玩,忽然看见一个人就要掉进水里了,旁边有一大群人都在笑话那个人是笨蛋。只有一个人走了过来,看见有个人抓着栏杆,快掉下去了,于是,他马上向那边跑去,想抓住 那个人的手,因为来的太晚了,那个人掉进了水里,那个陌生人也跟着跳了下去,大概过了7、8分钟左右,一个人爬了上来,正是那个掉进水里的人,那个人跑过来说:“快!快救人。”人们打了110, 可是,当110赶来下水去找的时候,已经没有人了。
于是,110又派了十多名警察,经过了几个小时的寻找,在海摊上找到了,可是,因为110发现的太晚了,在110过去的时候还有一丝气,别人都冲上去问,为什么要救那个人?
陌生人吃力地说:“因为……人间处处……有真情。”说完,就死去了。
人们听了,都惭愧地低下了头,从此,只要人们看见哪里有危险,就会去帮助。
所以,我们一定要记住人间处处有真情这一句话,它虽然普遍,但这句话代表着人间处处有真、善、美。
[日记参考] 周记高中(经典版)
今天的黄昏真是不寻常!
傍晚刚刚来临时,正逢课罢,一路匆忙,只觉得今日的夕阳过分的冷,尚不觉得天色奇特!等到饱食之后,捧茶坐在小院的藤椅之上,这才发觉今日的天色真是奇峻!不曾观过落日,从没有想过这日薄西山处更有一种颇为冲击的瑰丽!漫天的红云似冷火般燃烧而最终至于熄灭,是自然的奇观,或许这更是人生的赞歌!
红透的半边西天,如沉稳而又冷峻的碳火,云彩挂在天际肆意地在被燃烧!极限处的残阳半边冷半边暖,半边寒半边温!不是人刻意的摆弄可以造就的奇迹,就如同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那般,是如此的凑巧却又那么的和谐与自然!这种偶然性的云彩在这天际一隅变得绚烂与多彩,不拘泥于红与火黄,那就是烧过的天空,火心到燃尽的残炽。从红黄到冷淡的蓝紫,蓝色逐渐成为了天空的主旋律,不是朝阳初生时那富有活力与生机的星蓝,而是暮年那般带着感慨与满腹风霜,经过烈火锻造焚烧,带着遗憾与感喟地蒙蒙沉蓝!
那沉蓝中带着淡淡暖意,日头已经浸没在云层之中,只有稀薄的光芒透过残息的晚云透出一片极限的紫韵,鄢紫与重红,便是那炭盆中熄灭的碳火留下的残余温凉!那是人生中最后的时光,他崛起于一生的坎坷与辉煌,沉透在半生浮沉,半生温凉,人情世故,崎岖记忆。纵而遗憾,纵而叹息,纵而怅惘……那时的点点滴滴,酸甜苦楚,杂糅在一块,万色杂糅渐渐挤成这一抹带着各色的深色!那是百感交集和百味杂陈,不甘与无奈,在人生最后的生命间顿然解脱,虽然只有那么片刻!
天色逐渐变得黯淡无光,只有一只孤鸟从天边飞过,失群落寞,划过匆匆一道弧线,消失在无尽的天空之中!本不知从何而来,又终归不知归于何处!漫漫黑夜,只有西方一隅温凉,天际本就是这些墨兰!深蓝近乎于紫色的便是天,灰蓝带雾的便是云,浸透在一种熄灭的残火中,飞云挂落尽成残灰,瑰华俏丽终成虚无!从虚尽而来,从虚尽而归!可叹于人生,可叹于迟暮残虹!
放下了茶盏,站起身子,回到屋中,沐浴在光亮之中感叹于人生之迟暮,笑看于天下之残云冷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