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了呢?
——题记
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有许多再见都是再也不见的意思;你要明白,有些事过去就过去了,再也回不来了;你要反省,过去的时间你是否做了有意义的事,就在这个xx。
无论这一年是好是坏,但终究不会再回来了,你要做的不是缅怀过去,而是活在当下、期待未来。上半年的你“吃喝玩乐”整天“无所事事”,下半年的你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于是开始觉醒。
周末回家听妈妈说,我的好朋友这几次月考成绩跟开了挂一样,从来都没下过年级前30,可我记得自己小学时学的要比她好很多啊,后来一到初中就开始玩,总想着考高中有多么简单,就算闭着眼睛也能考上,而她一直在努力,的确,现在努力还不是很晚,可相对初一的时候就整整迟了两年,再怎么说人家三年的努力也抵得过我一年的努力吧!我时常在想,如果我小升初时再多复习一点,会不会进入一个更好的中学?如果我从初一开始努力,会不会和现在的自己不一样?如果……如果……可你要认清现实啊,你现在要做的不是每天想过去的自己做得有多不好,而是要吸取经验,把握当下,让自己在xx剩下的时间没有遗憾。如此,就好!
现在,我来到了龙门,目的就是让自己得到提升,或许你不知道在这里有多累,但你也不会知道数学从20多分提到100多分的欣喜。这证明了付出努力就会有收获,以及在xx的下半年,我创造了一个属于我的奇迹。
你做错的题,有人会做对!你推到明天的事,有人今天就做完了!那么,你想去的学校,想过的生活,也只能……未来是由你自己创造的,好与坏也是由你自己决定的,那么就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吸取经验,认真改错,积累知识,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愿你在新的一年里,不要艳羡他人,更不要输掉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再见,xx的我。
你好,xx的我。
热搜作文: 清明节初三作文(篇五)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大家都知道这是一首杜牧写的清明古诗。
今天是星期六,我父亲一大早说:“清明节到了,祭祖坟了,这是我们中华的风俗。”我得意地说:“谁不知道啊!好像就你知道一样。”母亲和我一唱一合害得父亲一个字都不敢说了。
我们一家三口人来到祖坟前面,我们先拿出打火机,然后拿了几串小鞭炮放放,刚开始放,我就躲到了父亲母亲的怀里,连头都不敢升到外面看一下,父亲说:“孩子别怕,放鞭炮没什么好怕的。”母亲说:“是啊,放鞭炮不要怕。”我说:“我就怕,我害怕得很啊!”我原本是个喜欢放鞭炮的人,可现在为什么这么怕了呢?这都怪一个小鞭炮若的祸,那是我六岁的时候,我再玩的时候检到一个小鞭炮,我把它给放了,可是它爆炸的速度太快了,只听啪的一声,我的手被炸出了血,当时我痛的哇哇大哭,我家的邻居看见了我这副得性,马上告诉了我父亲母亲,我父亲母亲听了害怕极了,连忙把我送到医院里包扎伤口,从那时我就不敢玩鞭炮了,而且有时候听到鞭炮声就怕了。我们放完鞭炮点了几根香,我学着父亲母亲的样子,先鞠躬,再说些什么话,我的父亲母亲在说什么我听不到,但我口中在说:“我要好好学习,以后考上大学,这样才对的起父母。“我知道我这样只说说不做是没有用的,而是要实际行动起来。最后,我父亲拿出一些吃的东西和酒,他把酒倒到小茶杯里,然后倒倒墓碑前面的土地上。在回家的路上,我说:“你们这样祭祖坟不怕旁边那些野草着火吗?”他们说:“当然怕啊!但只要小心点就行了。”
回到家中,父亲拿出几个他第一次做的“清明果”,他说:“我从来没做过“清明果”,所以,这次“清明果”可能比以前奶奶做的难吃很多。”我尝了一口,我觉得不好吃,可是我还是吃了下去,因为我相信父亲下次一定做得更好吃!因为没个人都有自己的落点和高处。
热搜作文: 初三文章(篇一)
听妈妈说,下个月,姥姥家的老房子就要拆了,我不禁怀念姥姥家那红砖青瓦的老房子,如同燕衔泥筑成的巢,把姥姥的心血和进了泥土,一点点浸润、一点点积累,曾经为她的四个儿女遮风避雨,如今又成了我们孙辈的乐园。
我一出生,妈妈担心我没与姥姥一起生活,会没有感情,所以隔三差五地就带我回姥姥家住上几日。时间久了,姥姥和她家的老房子便深深地印在我的记忆里。
每次一回到姥姥家,老远就瞅见那绿树掩映下的老房子,红砖青瓦在周围一片白色小楼中甚是“显眼”!老房子临着小巷,在我妈妈小的时候,姥姥就在老房子西侧种了两棵梧桐树。每到盛夏,高大的梧桐树为我们遮挡骄阳,整个小院笼罩在浓浓的绿荫下。即便是下小雨,也没关系,树下是淋不湿的。老房子的前面有一个粗糙的小水池,锈迹斑斑的水龙头和长满青苔的水池,曾给我带来无穷的乐趣,我在里面养过蝌蚪、小鱼,还有螃蟹。一到夏天,姥姥会早早地在池中泡上一个大西瓜,吃起来又凉又甜。
门前的小巷可热闹了。高大的梧桐树下,一天到晚都有拉家常的老奶奶、逗小孩的老爷爷,欢声笑语连成一片。更有我每天的期盼,每到傍晚,总会在同一时刻路过一个卖甜酒麸子的老爷爷。每当巷口响起“甜酒麸子”的吆喝声,我便会跑到大门口,眼巴巴地盯着那挑担的爷爷,不住地喊:“姥姥,快一点儿!”这时姥姥总会给我买上一碗,再用水一沏,酸酸甜甜中和着淡淡的酒香,那是老房子留给我最甜的记忆!
这几年,我的功课越来越忙,回去的次数也越来越少,姥姥家又添了一个小表弟。那日,我又回到姥姥家,已不再像小时候一样只在外面贪玩,而是闷在老房子里,一屋子的人嘘寒问暖唯独不见小表弟。姥姥站在门口一喊,小表弟便从另一个小院出来,左手拿着东家的糖,右手拿着西屋的果,一脸的幸福与满足。姥姥说:“这两年你舅舅不在家,我一个人又要看孩子,又要做饭,多亏了街坊邻居帮忙。硕儿,快,把这水果给西院的大姥姥拿点,把这酒给你东院的大舅尝尝!”话音未落,小表弟就拉着我出门了。虽然我已过了爱热闹的年龄,但看着小孩子们你追我赶,像一群小喜鹊快活地从这个门进去又从那个门出来,我不由得欢喜起来。
老房子说老也不老,自从姥爷离世,老房子陪伴姥姥已经三十余载,虽然几次翻修,那青瓦依然会漏雨。因为扩路,那两棵高大的梧桐树也被硬生生地伐了。我想老房子一定是欣慰的,它陪着姥姥青丝变白发,它看着舅舅成家立业,望着小表弟一天天长大,日子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