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最好的作品作文700字初三
将暮未暮,暖风轻轻地吹着,阳光绕过斑驳的树影,洒进玻璃窗,洒在那篇文章上。
我取下它,放在手里,端详着,摩挲着。破损的封面,泛黄的边角,但如歌般优美的文字却美丽如初,令我沉醉。此刻,回忆像是打翻了的墨水,于青春的字里行间,在我的心上,一一走过。
母亲总爱写点什么。幼时,最爱做的事便是趴在床上看写字台上每文章的母亲,母亲讲究格式,总是整整齐齐。接着便是内容了,先将要写的内容列个大纲,排个序,再添些优美的话…写一篇优秀的文章需要一定的耐心,修改时更需专心,从写序到尾篇,总要耗时良久,可母亲却总是乐在其中,一点也不嫌其单调,琐屑。每每说起做文章,母亲总是侃侃而谈,脸颊上现出少女一般的笑容。
给文章润色是最需要专注的一个环节。每个字都要恰到好处,否则文章就不尽如人意。每个小细节,母亲都会反复推敲,直到满意为止。阳春三月,桃月上浣,素手提笔,绘出早春怡景。作文那位沉醉于花香的姑娘,身着鹅黄长裙,正奔向花丛中,奔向她的未来……母亲笔下,哪怕只是寥寥几句的轻描淡写,都足以让我觉得惊艳。从始至终,素简,精致如常。最后放在窗子底下通风,完全干后放进书架。我常常惊叹于母亲的细致与耐心,这都源于她发自内心的热爱。精益求精的精神,造就了年华里一篇篇优美的文章。
从小的耳濡目染,我对写作也情有独钟,在比赛中获奖,在报刊上发表,文笔虽然稚嫩,母亲却爱不释手,直言这是她看到的最好的作品……
薄暮的黄昏,一弯新月挂在树梢,抬起头,将它放回去,眼前仿佛又见母亲专注的神情,微蹙的眉头,炯炯有神的眼睛,喃喃细语的嘴唇,几根银白的发丝在风中摇曳。母亲啊,十五岁,我的未来有无限的可能,我不会让您失望,我定会成为您最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