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高中作文
大人常说我们小孩子没有烦恼,既不愁吃、也不愁穿,糊口全由父母供给着。可我并不这么以为,光说我自己都有许多的烦恼!
好比现在,我最大的烦恼就是——功课做不完!
天天上课时,老师要布置一些课堂功课,要我们在下课之前完成。这倒也没什么,只有几道题,只需转转眸子、挥挥笔杆就ok了。但下课和在家时就够苦恼了。
下课铃一响,老师就发一张试卷给我们做,说什么要在放学之前交,一定要抓好下课的休息时间来完成功课!我听了这些话,愤愤不平,心想:哼!老师分明就是不让我们下课嬉闹,想拿试卷来占领我们的休息时间!但除了抱不平以外,我们又能怎样呢?无奈!我们只能奋笔作答。一阵思索后,当我预备动笔时,上课铃又响了,我们什么也没做!
有一回,老师布置了N多功课,我给那些功课压得喘不外气来!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今天功课那么多!我该怎么办?我该如何应付那堆积如山的功课?哎!恐怕我坐到凌晨三点也搞不定那些功课!老天!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此时的我,心里是一阵又一阵的埋怨。一股火不知往哪发。
我沮丧的走进家门,妈妈一见我回来,神采飞扬的对我说:“乖儿子!妈妈今天给你买了一样非常好的东西,你一定会喜欢!快去看看吧,就在你桌子上。”我一听,认为妈妈给我买了我最爱吃的芒果,心情来了一个180°的大转变!我赶快奔向我的房间,可面前的一幕令我大失所望,我的心就如被泼了一盆凉水,那般寒!
我本来就在为功课的事烦恼,如今又给我增添几本作文书,无非就是火上浇油!我冲出房间,对着妈妈凶道:“为什么老是买作文书?为什么总给我们增添压力?本来功课就够多的了!还给我买作文书!你们有没有替我想过?我也渴想自由,我也渴想休息!”妈妈一听,也火了,冲我叫道:“我这样做,不都为了你吗?我也只是但愿你能多学到一些知识!你倒来埋怨我,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我不想和妈妈吵,便一头冲进自己的房间,跟着“砰”的一声响,我和妈妈各自都不吵了。
我坐在床上,看着夕阳坠落,天边泛着火红的霞光。看着此景,我的心徐徐平静。我真想问大人们几句:为什么大人们从不考虑孩子的感触感染?只是一昧的让孩子学习,不给我们任何自由的时间!他们也应该换位思索,也应当在乎一下我们的感触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