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高中生描写雪景的作文
江南的雪景可是非常美丽的。我出生在江西,从我出生起到现在一共只看到了两年的雪。20xx年的大雪持续下了十几天,并造成严重的雪灾。而20xx年却只下了一晚上的雪,谁都想不到晚上会下雪,只不过是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的罢了!
虽然去年冬天的温度和今年冬天的温度是一样寒冷的,但为什么20xx年冬天下了十几天的大雪,而20xx年冬天只下了一天的大雪呢?
原来,在冬天高空更寒冷,水蒸气急剧降温,直接凝华为六角形的小冰晶雪花。雪花飘落时,相互结合,由小变大,成为雪片或大雪花,这时,就要下鹅毛大雪了。
可能20xx年冬天的高空比20xx年冬天的高空更寒冷吧,所以差异很大。也可能是20xx年的降水比xx年的降水多的原因吧!
雪花的形状是多种多样的,并不是单一的。雪花有六角形的,八边形的,五角形的它们有的像娃娃;有的像小草;还有的像花朵。
在20xx年下雪的日子里,人们都是大呼小叫地在玩雪。有的人在堆雪人;有的人在滑雪;还有的人在打雪仗。
当然,雪既有危害性也有益处。可能这点有许多人都认识到了。因为持续多日的大雪会造成交通不便,并且容易出事故。但下了几天就停的大雪不仅不会对人们造成危害,而且还对农作物的生长有好处。到了来年,农作物会生长得比平时更健康饱满,正是应了一句谚语: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雪的密度很小,要下几个小时的大雪才能堆成一团雪球。雪花是松软的,如果你把一团雪花堆放在手上,看起来体积好大,你只要用手一揉,松软的雪花顿时变得坚硬了,并且体积也缩小了许多。
雪虽然对人们的生活有益,但是有时会又对大自然造成危害。雪对人到底是有利还是有害,关键还是要取决于天气。我非常喜爱雪!
作文借鉴: 高中生活的作文(篇五)
不知不觉,我已经成了高中生。当我第一次走进高中教室时,陌生的面孔映入我的眼帘,我有点开心,也有点失落.
三年的初中生活悄然逝去,留给我的只有回忆,那些人的回忆,那些事,陪伴我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教室。没想到那些曾经在操场上玩耍奔跑的身影,那些熟悉的面孔,现在都成了幻影。绚丽的校园变化很大,不禁生出无尽的情怀。
与初中生活相比,高中生活就像一幅神秘的画卷,让人无法猜测和看清。他们只能一步一步走下地球,认清方向,明确目的,不断反思自己走过的路。
既然选择了高中,就再也不回去了。高中是我进入大学的阶梯,是我们进入社会的门槛,但前方的路可能荆棘丛生,只要有风的精神,我们就能度过这些荆棘和困难。
我的高中生活才刚刚开始。我不知道它会如何发展,但发展的方向和主动权在我们手里。
实际的高中生活并不比我想象中的高中生活轻松多少。我总是不自觉地把思维定势从初中移到高中,显然没有效果。高中生活不同于初中生活,高中学习内容也不同于初中。高中更注重自学、预习、复习、练习,这些都需要学生主动完成。老师的作用只是引导。完全靠老师“盖世”的学习理念,已经像“黄鹤不重游人间”了。
到了高中,好像很多学生在初中就失去了主动性,比如很少有人抢着答题。现在感觉每天时间都很短,作业也很多。所以要安排好时间,有计划的完成学业,不然最后会很忙,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学不到东西。我们不能只是埋头苦干而不思考不总结,那我们就什么都不做。
高中生活就是这么短短的三年。如果我们没有计划好,没有珍惜,我们所有的理想和期望都会被无情地破灭。我们的学校就像一个空袋子,很难站在未来充满竞争和挑战的社会上。读书虽然苦,但就像嚼橄榄,先苦后甜。只要我们认真踏实,相信我们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同学们,让我们相遇,在高中生活三年,脚踏实地的打造美好的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