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并非一帆风顺,必定会遇到许许多多的烦恼。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烦恼总会时时刻刻环绕着我们,如同迷雾一般,阻碍着我们前进的步伐。一想到烦恼,我的心情顿时昏暗了下来。
那时,刚进入初一,我的名次在班级名列前茅,在这群互不相识的同学们中出类拔萃,有着好学生的形象。但渐渐的,我没有其他同学努力,被身边许多同学给超越了,在期中考试的时候,我的名次不出意外的退步了,直接掉到了班级的中间。这个学期里,我走了不少弯路,同时也吃了不少苦头。在期末考试时,我的名次虽然还在班级中等,却比原来还有后退几名,这更令我羞愧不已。自己到底出现了什么样的学习问题,我陷入了深深的反思中……
记忆中一次,我没有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第二天到学校才恍然大悟想起来,我就开始补作业,我补着补着,有一位同学来了,看见我昨晚的作业没写,从课代表那里,顺手抽出一本给我抄,我便欣然接受,然后便上课了,等我把作业补完一起交上去时,课代表发现了这个问题,上报给了老师,我和那位同学无疑被老师请去喝茶了。老师批评了我们,并且告诫我们,这种行为是极度的错误。回到班级后,老师将我们数落了一遍,老师说的一句话令我现如今还藏在脑海里:如果这样的话,就让那位同学教你,我教不了你,以后都让那位同学来教你。这句话印入我的脑海,我深深的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没再敢犯这样的错误,我以自己为愧。
总结下来,我认为是自己的态度造成了自己的成绩一落千丈。我要努力改正自己的态度,迎接未来的学习课程。在这个新的学期,第一次检测的成绩出来了,比上次的期末考要高出几名,我暗自庆幸,但我明白,这远远不够,想要更好的学习,这还完全不够,我的这个烦恼,目前还没有完全消失,因为说不定哪一天我的名次又掉了,我以消除我的烦恼为目标,向新的学期,新的学习内容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