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理想,就是长大了当一位专业的葫芦丝老师,要想实现这一个理想,现在就要努力学习葫芦丝的专业知识和吹奏技巧。下面我就给大家说一下我是怎么样来实现这个理想的吧!
我还在上二年级的时候,就报名参加了葫芦丝学习班,到宋洪存老师的葫芦丝艺术培训中心学习。我第一次上课的时候什么都不会,一个音符也看不懂,更别提吹曲子了。那个时候我非常担心自己学不好,让妈妈和老师失望。可老师鼓励我说,没有一个人一开始就什么都会的,都是经过努力学习才会吹的,所以你不要遇到一点点小挫折就放弃,要对自己要信心,老师说完这句话就手把手的教我简单的音符。上完课回到家我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终于把老师教的课练完了。后来的两年时间里,每到星期天,不管刮风下雨我都坚持到老师那里学习,然后每天在家还要练习。现在我的葫芦丝已经有些水平了,简单的歌曲我只要听过几遍,看着简谱我就能吹奏出来,我是不是很棒呢!
去年暑假的时候我参加了云南艺术学院的专业等级考试,我顺利通过了 8级,今年我准备考10级,老师夸我葫芦丝吹的很好。我想我一定要不懈的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实现我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