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与现实作文
我常常思考:怎样的生活才是我梦想中的美好生活呢?
曾经在一报纸上看到一位家长对孩子说一番话:也许残酷的现实会过早地吞噬掉我们应有的童真!这句话深深触动了我的灵魂!虽然我只有五年级,但是,成熟已开始慢慢地在我的身上呈现:我的脸上开始长暗疮了,我的身高在不断地增加,身体也在发生着变化,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句在我小时候看来不可能理解的话,在那一刻居然深深地触动了我心灵的深处!
这一两年,我随着父母的喜好也看了很多后宫斗争的电视剧,听过不少在这个社会中弱势群体生活艰辛的悲惨故事,也看过很多因为个人奋斗而最后获得幸福的物质生活的故事,可能就是这些阅历使我过早地开始走向成熟,从天真幼稚的小孩子逐渐走向懵懂又好奇的青春。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经常在某些特定的环境里思考起人生来。
记得有一次,语文课讲《圆明园的毁灭》,老师讲到中国为什么会受欺凌?就是因为这个世界是一个弱肉强食的社会,你弱就会受到别人的欺负,要想不被欺负,就必须使自己强大起来!那一刻,我想到了宫斗剧里的种种角色,想到了电视新闻上报道的种种人。我想到自己,想起了优胜劣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些残酷的词,我怦然一震,浑身充满力量,我告诉自己,我必须努力学习,做一个不辜负家长、老师、同学,不辜负自己一生的人!只有这样,我才能在长大后有所成就,才能有足够的钱搬出现在父母所租住的那间阴暗的小屋,住上富丽堂皇的大房子,家里摆上舒适而又现代的家具,甚至还有机器人做家务,为自己和父母创造更幸福的生活!(我们的家乡在边远的农村,父母离乡背井来到番禺,每天日出而作,日暮而归才能勉强填饱三餐和供养我和妹妹)。
然而,每当学业很烦重、要参加的活动很多、时间无法安排过来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反而涌现起很多挥之不去的充满童真的画面:古代的牧童在吃完晚饭后蓑衣也懒得脱,直接就躺在野外的草地上,观赏皎洁的月亮;家乡里很多同龄的小朋友整天在河边嘻嘻哈哈,要么抓螃蟹,要么捏泥人;过年的时候,家乡的孩子们穿上新年才能穿的漂亮新衣服相约到公园里放烟花这是多么美好的岁月,多么充满童真的生活!这种生活是平淡又清贫的,没有宫斗剧里的互相算计,却也没有大富大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