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郑重地写下这个题目时,脑海中浮现着小时候幼小的我用铅笔写下的豪言壮语,可当我长大后,无情地用橡皮擦去这几个歪歪扭扭的字。现在的我想起自己竟将生命中宝贵的梦想轻松遗忘并觉得当时是好傻、好天真,这真是成长的可悲。
此时此刻快十六岁的我,梦想已不是儿时的戏言,而是我将付毕生努力去追寻的,她或许不如硅谷里那些大神渴望改变世界的宏大,也不比曼德拉追求平等自由的伟大。我的梦想:要当一名好医生,一个仁心、仁术的医生。我希望我的灵魂如白大褂那般纯洁,在我的手中有更多的人走出病魔的阴影。
第一步:高考。从进高中开始,我的目标一直未改变,同济或湘雅的八年制临床医学。我更想去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北协和、南湘雅倒也是响彻全国了,我也希望离开父母的呵护,到一个全新的城市闯一闯。
第二步:八年学习,一天天过呗。拿到博士学位,进个三甲(最好到湘雅附一),一步一步考职称,一步一步往上爬,也相信终有一天我也有属于我的天。众所周知,如今医患关系不好,长远来看,到我工作的时候可能也改变不了多少。但我最大的心愿就是作为医生的我和病患不存在猜忌,责骂……他们信任我,我倾尽所有的学识,同他们一起与病魔斗争。也许结局不一定都是童话,但我对得起一直追求的梦想。
第三步:我深知自己不可能绝对高尚,视名利如粪土。也许我五六十岁的时候,得到我应有的财富与社会地位,我希望可以组建或参与医疗团队去边疆山区免费医疗,援非……
终有一天我会老去,但梦想的热度不会冷却。那些年轻的学生继承我的学术,在他们身上有我的影子,看着他们充满希望的脸庞,在这条路上不畏艰险,救更多的人,继续那些我没完成的梦想。
离去的那天,安详的闭上眼,回首往事,能笑着进入天国。在我的墓志铭上刻着:逐梦的英雄!
任何梦想都不卑微,我的梦想虽不能改变世界,影响的人相比浩瀚人群也是沧海一粟,但这本就渺小的生命个体却不再平凡,生命长度即使有限,却因梦想增加了深度与广度。
这一次,我不会轻易擦去我的梦想,因为那是即将成年的我对社会的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