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初中的我作文
十年,在尘封的人生岁月时光里只是一个微微的数字,然而,青葱岁月匆忙,十年后的自己是什么样子呢?而人生又有多少个十年呢?
寻梦,一个埋在自己心里从来未曾向任何人袒露过的梦想,一直,一直,一直在内心像是一个没有做完的梦。现在,我继续,是梦想,让我在安静的时光找到自己的归属,我就像一个试图在星空下抓下自己心中那颗最明亮的星星的孩子,一直仰望星空。有时会傻傻的,有时会呆呆的,但大多的时候是忧郁的。
我们在不同空间,不同的时间有着哪些微微的感触,因为寻梦,我们都有一条必经之路,一条布满荆棘和坎坷的路,那又是一条与众不同的路,一条黑暗里摸索前进的路。黑暗,是黎明前内心的恐惧,正如我们对哪些看是遥不可及的梦想的恐惧,害怕在岁月的磨练之中会把它一点点的吞噬掉,正因为害怕失去,所以恐惧,正因为极力追求,所以迷茫,正因为时光荏苒,所以恍惚。
昨夜的一阵风,吹进了我的心房,打开那扇窗,看见的是窗外霓虹闪烁,车水马龙,喧嚣闹市。此时,发现众里繁华,只有自己才是最安静的,并且安静得有些可怕,或许悠然一世静观世事说的有些清高,但那的确是内心的一种向往。不管未来对未来恐惧也好,迷茫也罢,摆在自己人生里的那一颗指针,不会因为这些而转变方向。窗外的世界纵使有太多的诱惑,但那是多数人在得不到安静生活后不得不选择的栖息地,也有许多人哭泣的声音掩埋在这喧嚣中,没有一点点的颤动,消失了,流走了。
写给十年后的自己,想对那时的自己说点什么呢?
我想说的是:十年前,你奋斗了吗?
我想说的是:十年前,你害怕吗?
我想说的是:十年,这又有就是一个人生路途上微微的数字吗?
可能有太多的始料不及,太多的未知,太多的欺骗和谎言,然而,岁月的年轮就将这样一圈一圈的旋转,最后终有一天会转到枯萎,直至消逝。